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遲來的道歉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老胡說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清理日
作者: etch 日期: 2021.04.25  天氣:  心情:

不小心讓自己進了急診,來回一晚,半條命又給折騰了過去。出院後睡了一天,接近傍晚醒過來~ 其實心中念著下週公司半馬的鐵人團體比賽,我應該要去練跑的。
身心靈相互的影響,實在很不好過。只為了一句叫做壓力的詞語。有些人選擇迴避,有些人選擇正面迎戰。 我呢?

第一次記憶中的壓力,來自於看見自己父母的爭執,小小孩的腦海中充滿了委屈憤怒情緒的張力畫面。之後感到噁心想吐,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那就是承受壓力後的身體反應之一。 第二次則是父親第一次發病,我從美國回台灣照顧父親那段時間,常常在醫院一樓的廁所裡嘔吐,吐完之後一付沒事的樣子上樓照顧父親。 進入中年之後,我不再嘔吐,取而代之的是睡不好,以及身體的痠痛。

二十多年來,我一直是家裡的主要經濟來源,曾經很佩服自己,算一算光是職場收入,若是單身足以讓自己活得悠遊自在到不行。 只是在情感上的選擇一直不是太靈光,總覺得錢沒有了可以再賺,情感也跟財務一樣需要經營,保持平衡不顧此失彼。 只是這方面做得太有看頭,也是會給身邊人壓力的。

這陣子常常陪伴我的好友與我聊到『控制』的議題。 控制本身沒有什麼問題,控制之下的『不安全感』可能要先面對處理一下。 也許打從心底無法依靠他人的不安全感默默地從潛意識中主導了反應與決定。 我無法失控,但最近其實蠻常失控的。 越不想發生的事情,情緒卻毫不留情地替自己找出口,根本不理會我的腦袋命令,想到自己的身心如此矛盾衝突與拉扯,還真是挫折滿滿。

要清理一下房間了,前陣子天氣變化太大,一堆衣服混掛一起,應該重新分類收藏好。不少衣物得先送洗過才好收起,免得發霉。 我和好友聊著,當年她先生到大陸外遇離婚後那段時間,是我陪在她身邊的。 她感謝我那夜對她前夫的破口大罵,那是她從來不敢也不願意的做事情。 遇到自私的人,似乎我們願意給予的人都逃不掉這一關?

我笑著跟友人說,算一算總共有三位前任在許多年後突然現身跟我道歉,這是什麼意思? 在對方的心裡的位置是好人卡一張的概念嗎? 友人只是淡淡地說,妳有沒有想過,妳從來沒有離開過他們的心裡啊! 我愣了一下,何時我才能不止在對方的心裡,也在生活裡呢? 奢侈吧?

是該清理一下雜亂的思緒了,我慌了。處理的很不好,除了陷入不斷的自責之外,感覺無能為力。 需要轉移注意力,拎起那個小女孩繼續往屬於自己的未來前進。

標籤:
瀏覽次數:198    人氣指數:2798    累積鼓勵:1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遲來的道歉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老胡說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