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50909
 安得美女來作伴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是鄉親還是仇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騎單車我最大
作者: 安得美女來作伴 日期: 2023.10.09  天氣:  心情:
「騎單車可以不用遵守交通規則嗎?」,早在好幾年前我就已經在「愛情公寓」的日記欄寫下這個問題(往前追溯或許還查得到)。

經濟發展中的社會,單車不光成了國、高中生的上、下學工具,騎單車更已成為民眾的一項運動休閒,只不過經濟越發展,民眾的規矩就越糟糕,現如今整個大馬路上都是三三兩兩騎單車的大人、小孩,偏偏遇到紅燈時這些人就會視若無睹「公然」地闖過去,就算警察站在路邊,他(她)們也沒在怕,照闖不誤,讓其它守規矩的人看得瞠目結舌。這些單車族全都仗著「單車不用掛車牌」,主管當局也因「無牌可查」而奈何不了他(她)們,於是全都變得傲慢了起來!你(妳)越是瞠目結舌,他(她)們就越得意忘形。要想懲治,就只能靠警察現場舉發。

這不,昨天的新聞又報了:一個國中生晚間逆向騎腳踏車,被警察攔了下來並且開了罰單,小屁孩跑回家哭訴,他的家長竟然說:「這個學校沒在教,小孩子他哪知道這樣騎不可以?」,還說:「警察難道不能以勸導代替罰單嗎?」說到底,就是硬要為自己小孩的無知合理化,還要法律給他們「網開一面」。

但「網開一面」得完嗎?這年頭,規矩奇差無比的人何其多,「寵溺」也不是這麼個「寵」法呀!再說啦,那些「接替執政的」捨棄不教的東西可也多了去了,從「歷史課綱」到「文言文」,從「生活與倫理」到「公民與道德」(還正好呼應了我的上一篇),又何止交通法治觀念一項?家長怪罪學校裡沒教,學校再推給主管當局的教育政策指示,主管當局再往上推給更高層,到最後難不成要蔡英文出來為決策錯誤下罪己詔?想當然耳,到後來絕對又是一個「不了了之」。然後過沒多久,同樣的新聞事件就又來了!社會大眾得自己買單,日復一日啊!

各位看倌們!妳們看出問題出在哪兒了嗎?
標籤:
瀏覽次數:60    人氣指數:60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是鄉親還是仇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