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50909
 安得美女來作伴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春節遊記(3)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結婚真好!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春節遊記(4)
作者: 安得美女來作伴 日期: 2012.02.02  天氣:  心情:
年初五一早,北部久違了的陽光終於露臉了。

我們用過了飯店內的饅頭和清粥小菜後隨即退房離去。應家人要求,車子沿著重慶南路北行,經總統府後轉入寬闊的凱達格蘭大道,在穿過景福門圓環後順著中正紀念堂繞行,只見大忠和大孝兩個側門前擠滿了前來「朝聖」的大陸團。我們沒有下車,繼續沿著中山南、北路一路北上,最後把車子停在芝山捷運站的停車場,改搭捷運前往淡水,中途還在奇岩站換搭另一部列車(先前列車乃將開往北投)。過年的關係,上午十點淡水線的捷運車廂內稍顯擁擠、沒有座位,我們只能緊挨著扶手站立、沿途欣賞窗外淡水河的風光,別有一番閒適安逸的從容。

出了淡水站的閘口,隨著大批人潮走向老街。這條老街很長,一過轉角,專賣「阿婆鐵蛋」的商家首先映入眼簾。接下來,賣「淡水魚丸」和「魚酥」的店家也在街道兩側一字排開。我們倒是對販賣四、五零年代懷舊古玩的店家有些興趣,選了其中幾家這個摸、那個瞧,時間一下子過的飛快。也不忘買些彩券,希托寶地靈氣帶來財運。最後在小巷弄內一家三、四十年的老店品嚐了「魚丸湯」和「阿給」。「阿給」是一種豆腐皮內塞冬粉、外淋特製醬汁的食物,這在咱們南部的確非常罕見。

既已來到了淡水,本來也想搭渡輪到對岸的八里走走,不過時近中午,眼看人潮越來越多,為免耽誤午後返回南部的行程,只好忍痛放棄,再次搭上捷運揮別淡水,也結束了這次春節旅遊的所有行程。
標籤:
瀏覽次數:174    人氣指數:2334    累積鼓勵:10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春節遊記(3)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結婚真好!
 
住戶回應
 
時間:2012-02-05 17:33
她, 52歲,Moscow City,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2-02 23:50
她, 53歲,高雄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