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50909
 安得美女來作伴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絕響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真心的吶喊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祭楊桃文
作者: 安得美女來作伴 日期: 2012.03.01  天氣:  心情:
看看家裡的水果快吃完了,下午四點多我又去自由黃昏市場補充了一些。

和黃昏市場隔條馬路的斜對面有一家用棚子搭建的水果攤,生意向來不錯,一到下班時刻人潮總是絡驛不絕,我在這裡買水果已經超過十年了。水果攤緊挨著一排商店而建,他們就在最南邊的三角窗上做起生意來。傍晚交警經常來附近巡邏,也不准大家把機車在路邊臨停,否則就開紅單伺候,因此許多機車都自動推上各家店面前鋪著紅磚的人行道上,這一來警察大人就睜隻眼閉隻眼了,反正人群來來去去,大家買了就走,誰也不會暫停太久。

我把機車停在距水果攤約十公尺的地方,正好是在兩間商家相接的牆角處,當時那個角落早已停了兩部機車。看看它們中間約還有一部車的空隙,似乎有部機車才剛離去,於是繞過行道樹我就順勢安插進去,然後走進水果攤裡面選購。我先選了一袋零散香蕉,再選了7顆100元的大楊桃,結了帳後先出來把水果掛回車上,打算空出手來再進去採買第二波。由於楊桃顆顆碩大飽滿,雖是分裝兩袋卻塞不進座墊下的置物箱,於是我把兩袋大楊桃垂掛在安全帽的掛勾上,讓它們露在座墊外,沒想到此舉卻引來小偷覬覦,等到我再買了棗子和鳳梨出來,兩袋大楊桃早已不翼而飛,掛勾上只殘留著一小斷U字型的塑膠袋提把,顯然兩大袋是被人用刀攔頸割斷的,切口處居然還割得十分平整。真是狠呀,這賊!

十多年來每回上市場,我總是把採買來的物品像這樣掛在機車上,然後再進去買別的;我始終相信人性應該不至於會爛到讓人臨時起盜心才對,而這十多年來卻也相安無事,今天真可算是頭一回了。但轉個彎想,或許這位仁兄和他(她)的孩子們這會兒正一起用這些楊桃在溫飽他(她)們饑荒已久的肚皮,那就拿去吧!這一刻,我深知這批楊桃該是回不來了,但它們卻比進我家來的更有福報。

嗚呼哀哉!楊桃們,尚饗!
標籤:
瀏覽次數:219    人氣指數:3219    累積鼓勵:1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絕響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真心的吶喊
 
住戶回應
 
時間:2012-03-03 11:46
她, 57歲,高雄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3-02 11:46
她, 57歲,嘉義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