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50909
 安得美女來作伴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黃酒棒冰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驚艷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這一天在高老莊
作者: 安得美女來作伴 日期: 2019.09.01  天氣:  心情:
高老莊?是的,就是豬八戒他老丈人的府上。

2019年8月24日的下午兩點,我們從青海的西寧越過祁連山來到張掖。祁連山上牛羊各自成群,牦牛黑,綿羊白,黑白片片地散佈在半山腰上悠閒的吃著草。夏天草短僅及鞋高,所以並沒有「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象。偶而會有一大群牛羊被趕著要過馬路,它們搖身一變宛如山寨大王霸著整條道路不讓過,雙向往來大小車輛全都得停下來、等它們走乾淨了才能再接著趕路。

我漫山遍野的到處搜尋匈奴,卻連半條人影都沒看到,更別說是要跟單于先生握手say hello了。不過令人感到舒暢的是,這裡只有青山加綠水、藍天加白雲,這裡完全聽不到什麼選總統的噪音在耳邊嗡嗡嗡,也看不到那些醜陋的政客嘴臉天天在眼前晃,有的也只有那些圓的、方的蒙古包在草原上靜靜地矗立著,以及藏族所搭建向心型的祈福布幔在路邊飄揚,她們與世無爭,唯有努力的養著羊填飽肚子。我們大家在草原上簡陋木板圍成的廁所裡努力「灌溉」,算是為這片土地留下買路財,每個「灌溉人」都得向廁所主人繳納5塊人民幣。

這一路上風塵僕僕,空曠又連綿無垠的青藏高原讓大家都坐到腰痠屁股疼。高山上氣壓低而空氣稀薄,許多老弱婦女頭暈目眩,一下到河西走廊的平地便張開大口用力呼吸,精神這才回來。這個地方正是大名鼎鼎的張掖,導遊莎莎笑說根據專家考證,這裡就是豬八戒他老丈人府上所在的高老莊,也是絲路南線、北線的交會處,自古就是交通要津。

西域地區天黑的晚,傍晚(其實已經是當地晚上八點多了,太陽還沒有下山。)從七彩丹霞地質公園遊罷歸來,張掖市區街頭早已華燈初上,一片霓虹閃爍的繁華景象,它可是一點都不像那個月黑風高的高老莊後院哩!
標籤:
瀏覽次數:150    人氣指數:1490    累積鼓勵:6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黃酒棒冰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驚艷
 
住戶回應
 
時間:2019-09-02 00:36
她, 57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