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50909
 安得美女來作伴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來!吃一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從天水到火州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雪糕控
作者: 安得美女來作伴 日期: 2019.09.08  天氣:  心情:
去大陸旅行,可樂不想,雪碧不想,每到一地我最喜歡買雪糕(冰棒、冰棍)來吃,尤其是最接地氣的「東北大板」,即便是天寒地凍也照吃不誤。今年一月去湖南張家界時便是如此,在「十里畫廊」的那一頭,我和領隊老哥「身披雪衣、齊啖雪糕」的畫面令人發噱。那會兒,眼睛看的是山川河海,嘴裡吃的是冰淇淋(大陸人叫「冰激淋」),把台灣的一些煩憂鳥事全拋在腦後,那才叫「爽」!

在大陸沒人認得我,人自然就變得粗曠起來,連吃冰都不自覺率性,邊走邊吃,無拘無束,也無懼旁人的眼光。許多團友受到我的感召也紛紛人手一支,不一會兒工夫我們就成了台灣吃冰團,這下子可樂了老闆,短短的三分鐘可是比他過去一整個禮拜的銷售業績還要好哩!

上個月去絲路,吃冰的機會又來了。在寶雞的法門寺珍寶館外,在青海湖的二郎劍半島上,在張掖臨澤的七彩丹霞景區內,在嘉裕關的長城內外,在吐魯番火焰山的山腳下(就倚在超大的泥塑芭蕉扇邊)以及葡萄溝維族家訪的電瓶車前,在烏魯木齊天山天池的定海神針處,…,到處都留下我們吃冰的蹤跡,真可說是「走到哪、吃到哪」、百吃不厭。

回來台灣後,吃冰(雪糕)的慾望一下子沒了,原來那些煩憂鳥事又一個一個圍了上來。什麼時侯才會再有這樣的悠閒自在,我真的不敢想望。[(-*]
標籤:
瀏覽次數:222    人氣指數:422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來!吃一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從天水到火州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