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50909
 安得美女來作伴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獨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街嚎巷哭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教到牛
作者: 安得美女來作伴 日期: 2019.11.19  天氣:  心情:
一個班如果有一兩個這樣的學生,那可真的夠妳受的!

這學期我教了一個夜間部新生班的微積分,全班有五十幾個人,加上延畢來重修的,全部人數擴增到五十六人,這要全部到齊的話會把一整個教室塞滿滿,也就是所謂的「座無虛席」。

說是「新生」,但每個人看上去卻都沒有十八、十九歲小鮮肉該有的「稚嫩」,反倒是個個年紀一把,油條得很!說這些人「油條」,是因為他們意見特別多,每個人都自私地站在自己的角度在看待每一件事,還頤指氣使的,他(她)們似乎忘了自己真正的身分是「學生」。有些時候謙卑過頭的我還以為他(她)們是我的主管甚或老闆哩!年輕人就是這付德性,晚出生不打緊,很多時候還要仗著身強體壯對前人、長輩一代辛苦建立的規矩、法律來個揶揄、鄙視、抗爭。您瞧,香港動亂不就是因為這樣而鬧個沒完嗎?他(她)的心目中何曾再有「尊重」二字呢?

話說上這班新生的課,剛開始念及他(她)們初來乍到這個環境,對他(她)們很多散漫的表現都睜隻眼閉隻眼,於是他(她)們就更變本加厲,明明晚上六點五十分的課,他(她)們就硬要給妳拖到七點多甚至八點多才三三兩兩地進來,有些人即便人早就來了,卻寧可在外面悠哉晃蕩、吃便當,就是不肯進來,真不知道白天他(她)們在公司上班的時候是不是也都像這樣到處摸魚?他(她)們的老闆不會氣到中風嗎?

現階段,學校要求每位授課老師課後都要進行線上簽到和曠缺的登錄。為此,很多老師都定下規矩:上課開始後超過一定的時間如果學生還沒出現便視同曠課,讓你(妳)下課前再偷偷摸摸進來也沒用,為的就是要狠狠的打擊那些投機的學生。我有一個同事還嚴格執行「上課過半」(也就是超過25分鐘)還不見蛋的就記為曠課,他是說一不二的,學生給他怎麼「負評」都不在乎。我的規定就比他鬆多了,下課前10分鐘只要妳人有出現,我都可以勉強算妳「遲到」而不列記曠課,下課前10分鐘內才進來的就「不好意思」了。這是合理的,否則如果妳下課前幾分鐘才跑進來也要算「有出席」,那其它守規矩的同學心裡不會幹譙嗎?不過即便規定寬鬆成這樣,還是有學生死不肯認帳,只差沒有申請大法官會議來解釋。

上個禮拜上微積分課時,就有這麼一兩個白目的傢伙下課前5分鐘才進來,該節自然就被記了曠課。這兩位老兄下課時就衝到台前對我又是揶揄,又是質疑(質疑下課前已進來為何不能算出席?),還直嚷著要去學務組申訴,真是忝不知恥到了極點。我的心裡一直在吶喊:快去!快去!讓教官好好修理你們一頓、好好機會教育一番,看在這之後會不會稍微像個人。
標籤:
瀏覽次數:178    人氣指數:1958    累積鼓勵:8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獨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街嚎巷哭
 
住戶回應
 
時間:2019-12-29 23:21
她, 94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15 14:38
她, 51歲,高雄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08 21:41
她, 93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08 21:39
她, 93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1-20 12:24
她, 47歲,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