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50909
 安得美女來作伴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報復性的年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開學了,放鬆一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安得神仙眷侶
作者: 安得美女來作伴 日期: 2020.08.21  天氣:  心情:
<以下摘自網路新聞>

馬祖急徵老師!不用「教師證」月薪5萬:沒地方花錢存很快

快開學了,許多馬祖國中小學都還沒徵到老師,甚至有些到了8招、6招。快開學了還徵不到老師怎麼辦?馬祖敬恒國中小學徵國中數學代理教師,待遇優厚,每個月薪資5萬上下,食宿不需另外煩惱,除了網購、雜貨店之外沒地方花錢,存錢很快,風景優美,還能享受海島風情,種種的優點也引起網友熱議。

馬祖鄉親協會理事蘇柏豪昨天在臉書發文徵人,表示快開學了,馬祖莒光敬恒國中小還徵不到人,需要一位數學代理教師,只要「大學畢業」不需教師證即可報考,學生人數很少,國中部三個年級共只有18名學生,待遇每月5萬上下,已含離島地域加給9790元,學校有伙食團與跟宿舍,食宿不須另外煩惱。

蘇柏豪說,除了網購與雜貨店外「沒有地方花錢,存錢速度很快」,只是網購需要等上1至2週的時間,另外他也表示網路部分中華電信訊號很強,不會與世隔絕。交通方面從台北到南竿搭飛機約50分鐘,南竿到西莒交通船約1個小時,西莒小小島風景優美,海產豐富,下班之餘可以到海邊開冰箱撿拾螺貝,享受海島風情。

唯一要提醒的是,馬祖冬天比較冷,日常溫度在12-14度,若是有寒流來會降到5-10度間,遇到幾年一次的霸王寒流時,可能降到0度上下,要做好禦寒準備。

此文一出馬上吸引大批網友熱議:「好像還不錯!不過國中數學有點忘記在講什麼了」、「我秒推坑我同學,但他也是數學不行…」、「好想報名為母校效勞」、「辛苦了,這十幾年來代理缺越來越稀缺,造成許多師院師大生畢業後根本不從事教育工作,連教師證都不考了」、「想出發」。

不只西莒缺人,其它如東引國中小國小部、南竿介壽國中小、北竿中山國中都有缺額,許多都是免教師證,大學畢業即可報考,領域包含了數學、綜合領域、美術、特教不等,有興趣的民眾能直接上連江縣政府教育處查看。連江縣政府近年也主打西莒島觀光,邀請大家來觀賞馬祖藍眼淚+方塊海相會形成的格子藍奇景。
-----------------------------------------------------------------------------------------------------------------------------

一個不是玩笑的問題:假如我辦了退休(現在或將來)到馬祖的國中去應徵數學老師,如果「幸運」被錄取了,不知道有沒有彼此相愛的女孩願意「夫唱婦隨」地跟我去馬祖生活一段時間?如果女孩也是老師那更好,正好可以應徵其它科也有缺額的老師。我們一起上下班,一起光顧「國利豆花」;一起買菜,一起分享故事;一起撿貝殼,一起四處旅行,神仙眷侶也不過如此。校長看到我們這麼有誠意、「攜家帶眷」地趕去幫忙,哪有不接受我們的道理。

在上回去馬祖旅遊的印象中,除了南竿的市容建設(例如介壽村蔬菜公園的周邊平原)稍顯繁華外,在北竿、東引和東、西莒等島嶼上都宛如台灣鄉下的村落,走在人口密集處若有一家7-11出現就會很令人驚豔。在馬祖各島上沒有光害、沒有空氣污染,也沒有喜歡亂按喇叭或尖銳競飆的汽、機車,有的只是終年不息的蟲鳴鳥叫和浪濤拍岸聲,像我這種原本就不喜歡人群喧鬧也沒有家累的人應該最適合去那裏養老了,得空時還能搭船過去大陸各地玩玩。
標籤:
瀏覽次數:110    人氣指數:910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報復性的年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開學了,放鬆一下
 
住戶回應
 
時間:2020-10-20 21:59
她, 93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