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57027
 千年之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與其彼此將就,不如一別兩寬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學習聊天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朋友的定義
作者: 千年之祈 日期: 2018.06.27  天氣:  心情:
你認為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能夠傾聽自己的煩惱、在有難的時候伸出援手、一起喝咖啡聊聊天、一起夜唱到天明、環島旅行……。需要朋友的時候一定是感到孤單無助的時或想找點樂子的時光、分享彼此近期的工作狀況或是情感訴說。



我們都是從陌生人成為彼此認定的友人。

即使從虛擬的平台到面對面方式的認識,都是從兩人分享的過程裡找出共同的話題與興趣,再延伸到內心想法的信念是否一致,我們都是物以類聚相似的群體,因為這樣才能一起。



1 . 朋友絕對不是讓自己成為方便的。

每個人身上都有專屬的特長,有時剛好彌補自己的不足,於是在一些時候會麻煩對方,只是習慣後就成為順其自然,即使對方沒有表態,但記得適時想想是否朋友需要自己時也那麼的盡力付出,也要真心訴說謝謝。互相幫助,也要懂得感謝。



2 . 分享交流,從中獲得所需的知識。

因為每個人生長與做事的環境不同,隨著長大每個人獲得的經驗也有所不同。除了開心放鬆的垃圾話之外,有時好好認真聊聊彼此的想法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朋友是最無私的,會把覺得最好的想法分享。



3 . 好的朋友,會讓自己成長。

心靈的獲得有時會在一本書或是一場電影裡面收受,但在與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會感受到每個人做事的方式,以及面對事物的態度,互相學習欣賞的地方、真心給予彼此的建議,才能有好的良性發展。

如果一些朋友,只會在吃喝玩樂的場合裡找自己,通常話題裡又是一些非正事相關的言語,也許該好好想一下哪裡出了問題。除非彼此都很清楚我們就是要找樂子,或是各自生活都是很認真付出,這就另當別論。



4 . 最真心的話,只有好朋友才會說。

真實的話有時是殘酷的,有時候會說,有時候選擇當作沒這回事。如果真的是朋友,就更應該適時的點醒彼此,給予包容但會不斷的提醒,但千萬不要過度變成碎念的人!



5 . 可以一起玩,又可以一起認真的朋友最棒了。

通常這樣的「老朋友」最好,也是因為隨著時間一起在不同時期看見對方的狀態,無論喜怒哀樂或是大小事都參與相互的生活,再怎麼壞或怎麼好都差不多知道彼此的習性,能夠有默契面對一切的朋友,是最幸福的,即使單身還是有另一伴,這樣最好的朋友都不會分離。



貼心提醒:想想誰是自己的好朋友,在對方身上找尋學習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不要忘了陪伴自己的朋友,也要懂得付出,記得除了珍惜也要謝謝,方便也不能變成隨便。



轉自網路
標籤:
瀏覽次數:505    人氣指數:4045    累積鼓勵:17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與其彼此將就,不如一別兩寬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學習聊天
 
住戶回應
 
時間:2018-07-01 10:16
她, 54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