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57027
 千年之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人到中年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成年人的情誼
作者: 千年之祈 日期: 2021.07.31  天氣:  心情:
無意中看到一句話:「成年人之間的感情到底有多脆弱呢?一句話沒有說清楚,再見就是陌生人了。」人與人的關係說複雜也複雜,說簡單也簡單。簡單到「相處舒服」四個字,足以形容。

將心比心,換位思考
我們一生中總會遇到這樣時刻,你的世界兵荒馬亂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別人看來你只是無病呻吟。

世上沒有感同身受,針刺不到他們,他們不知道有多痛。」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也沒有完全契合的兩個人。那些懂你悲歡,知你冷暖的人,往往不只是三觀自然的契合,而是主動設身處地地替你著想。人與人之間,走進生命,是緣分,走進心裡,是情分。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才能在大起大落中不心生怨懟,在時間洪流裡不分道揚鑣。

三觀相合,無需強融
《家族的形式》中有一段台詞:「人好並不意味著一起生活也很好,跟有些缺點的人在一起反而自在。」最初的我們都想和優秀的人同行,但歷經滄桑,遇見的人越多,越明白:「人與人相處,始於五官,終於三觀。」

能陪你走到最後的,不一定是那些驚艷了時光的人,而是那些溫柔了歲月的人。每個人都有特有的磁場,磁場相同的人相隔千里終相逢,磁場不同的人,近在咫尺,終究是形同陌路。特別喜歡一句話:「不要去追一匹馬,用追馬的時間種草,待到春暖花開時,就會有一批駿馬任你挑選。」

所有相處費勁的關係都是錯的關係,因為任何一種需要你費盡心思去討好的關係都很難撐太久。真正三觀相合的人,是自然而然的相處不累,是不討好,不解釋,不爭辯,沒有勉強,沒有掙扎,也沒有痛苦。最好的社交狀態不是踮起腳尖強融進優秀的圈子,而是找一個頻率相同的人一起變好。你是誰,就會遇見誰,你想遇見什麼人,就先成為什麼人。

容忍有底線,善良有鋒芒
人人都想要擇善而行,也都喜歡擇善而交。但「斗米養恩,擔米養仇」無論是行善的人,還是接受別人的幫助的人,善良與寬容一旦過了頭,施與雙方感情就可能變質。



心軟是病,情深致命。這世上最容易受傷的人,總是那些心軟有情深,好了傷疤就忘了疼的人。殊不知,感情需要一人惜,更要兩人守。任何單方面的過度付出和容忍,都不可能換來兩個人長久穩定的關係。

有事就聯繫,沒事各忙各的
有分寸感的付出,才能讓彼此的關係,對等而舒服。有人說:「真正在意你的人,對你永遠秒回,永遠有空,永遠也不忙。」人們總是希望,在一段關係裡,自己是那個唯一的例外,是被特殊悉心呵護的。可是,另一方面當自己要做到把另一個人當做生命裡的唯一,對她一直24小時在線時,又覺得有心無力,失去自由的空間。

珍惜遇見,笑對別離
網上有這樣一個問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怎麼變淡的?」,其中一條最多讚的回答說:一個不問,一個不說;一個不退,一個不讓;一個不追,一個不等。其實,成年人結束一段關係,有時並不需要那麼多理由,它只是一直悄無聲息地疏離。

成年人之間大多數關係是階段性的,有保質期的。我們彼此總是在改變,慢慢的彼此變的不再重要,慢慢的也就淡了。相遇是緣分,別離又何嘗不是生命的另一種安排。就像佛家裡常說的那樣:「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他一定會教會你一些什麼。」,所以要學會珍惜遇見,笑對別離,欣喜於初見,分開也體面。

決定要開始的關係,就以心換心,不負初心;決定再也不見面的人,就真的不要見面了;決定放棄了的人,就請放棄得乾乾淨淨。成年人最好的社交狀態是自然而然地契合,乾脆果斷的放手。在一起的時候相處不累,久處不厭。走散的時候,也能記住最好的彼此,不詆毀,不糾纏,不怨念……

願你的每一份關係:不見,不遺憾,再見,如初見。

轉自網路文章
標籤:
瀏覽次數:407    人氣指數:6967    累積鼓勵:32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人到中年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