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65637
 持續學習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轉載:《缺角的幸福》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工作的目的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轉載] 十句話
作者: 持續學習 日期: 2019.08.30  天氣:  心情:
北大新任校長王恩哥甫上任,便向學生提出十句話,有學生形容是新的校訓。

這十句話傳播神速,在不少年輕人裡瘋傳。

請轉傳給您的子孫、親友,第八、九、十句話也可提醒年長者注重保健。

第一句話,結交<兩個朋友>:一個是圖書館,一個是運動場。
到運動場鍛煉身體, 強健體魄。到圖書館博覽群書,不斷的<充電>、<蓄電>、<放電>。

第二句話,培養<兩種功夫>:一個是本分,一個是本事。
做人靠本分, 做事靠本事。靠<兩本>起家靠得住。

第三句話,樂於吃<兩樣東西>:一個是吃虧,一個是吃苦。
做人不怕吃虧, 做事不怕吃苦。吃虧是福,吃苦是福。

第四句話,具備<兩種力量>:一種是思想的力量,一種是利劍的力量。
思想的力量往往戰勝利劍的力量,這是拿破崙的名言。一個人的思想走多遠,他就有可能走多遠。

第五句話,追求<兩個一致>:一個是興趣與事業一致,一個是愛情與婚姻一致。
興趣與事業一致,就能使你的潛力最大限度地得以發揮。
婚姻要以愛情為基礎,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也不會是牢固的婚姻。

第六句話,插上<兩個翅膀>:一個叫理想,一個叫毅力。如果一個人有了這兩個翅膀,他就能飛得高,飛得遠。

第七句話,構建<兩個支柱>:一個是科學,一個是人文。

第八句話,配備<兩個保健醫生>:一個叫運動,一個叫樂觀。
運動使你生理健康,樂觀使你心理健康。日行萬步路,夜讀十頁書。

第九句話,記住<兩個秘訣>:健康的秘訣在早上,成功的秘訣在晚上。
愛因斯坦說過:人的差異產生於業餘時間。業餘時間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毀滅一個人。

第十句話,追求<兩個極致>:一個是把自身的潛力發揮到極致,一個是把自己的壽命健康延長到極致。

互勉之!
標籤:
瀏覽次數:1139    人氣指數:3339    累積鼓勵:110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轉載:《缺角的幸福》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工作的目的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