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416010
 人去樓ˊ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懂你的人,最溫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没有綵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伸手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
作者: 人去樓ˊ空 日期: 2017.12.21  天氣:  心情:
★伸手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有緣才能相聚,親人也許是前世的好友,好友也許是前世的親人;給我們帶來煩惱的人,也許是前世我們傷害了他的人。

所以我們這輩子一定要善待親人、關心朋友,以及寬厚對待那些傷害我們的人。

世間萬物皆緣,只有惜緣才能續善緣,這就是因果。

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對我們的父母,我們的配偶,兄弟姊妹,和所有在我們的生活中來來去去的每個人,給予尊重、友愛他們、善待彼此。如果有過錯,就選擇原諒。

人與人之間的相逢,可能已是歷經百千劫,乃至好幾世情緣纏繞而來,所以如果我們都能在每段關係裡學習《正法念處經》:利益一切世間眾生。猶如父母。那麼在每段關係裡就能彼此祝福,那麼生命繼續前行,就能創造善因,結出善果。

在台灣有個女孩蔡沛霖,頂著留美醫學碩士的學歷,卻選擇了距離都市很遠的鄉下地方,甘願領一份月薪才三萬元,一般人眼中非常辛苦的工作──屏東社會福利聯盟專案經理人。

六十五年次的蔡沛霖,現在的工作是為偏鄉獨居老人調配營養菜單,她不僅不以為苦還樂在其中。一般世俗價值觀,很難理解蔡沛霖所做的決定和選擇。

這樣一個由高雄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順利畢業,北上就業也謀得台大醫學院研究助理職務,穩當地負責了六年的專案;然後,不以現狀自滿的蔡沛霖更千里迢迢到美國苦讀進修了兩年,再次順利取得證照,獲得營養師的資格。

擁有容易賺大錢的學經歷,蔡沛霖無庸置疑的,可以劃歸人生勝利組,她卻跌破世俗眾人眼鏡,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屏東。她說,過去長年在外漂泊,讓她學習到,陪伴家人才是她心靈最踏實、生命中最值得的選擇。

蔡沛霖看似不尋常的選擇,還有個原因,十分疼愛她的外婆五年前因為失智導致失能,在切身經歷病者及家屬非常辛苦的照護過程後,讓她更堅定內心的決定,要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同理心,為家鄉的長者以專業提供更良善的身心照護。

蔡沛霖在受訪時說:「我不認為薪水三萬元是多麼嚴重的問題,能夠關懷長者是一件很好的事,像我去做家訪,陪老人聊天的時間,我都當成是陪自己外婆聊天般開心,我希望我的陪伴能給獨居老人多一點溫暖。」

對比於蔡沛霖這個女孩,回頭看看我們為什麼常常會覺得心累?是不是因為我們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不肯做出自己堅信的對的決定。

我們為什麼常常會起煩惱,那是因為想追求的太多,願意放下的太少,所以我們總是不快樂。欲斷煩惱,要以智火燒心中的煩惱。

東西方講輪迴,都是流轉之意。生生世世流轉中,我們能得人身,已是十分難得,所以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

此世能與之相遇的人,不論親疏遠近都該厚待,因為都是久別重逢,當以此生惜緣續來世善緣,當在每段關係裡學習彼此祝福,發慈心、悲心和菩提心,學菩薩精神利益眾生,那麼,這就是以佛菩薩的智慧編織善因果。

~以上資料摘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活出美好人生》加措仁波切◎著
標籤:
瀏覽次數:558    人氣指數:3158    累積鼓勵:1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懂你的人,最溫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没有綵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