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466229
 Alb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永久的愛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真正愛你的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女孩尋得是專屬的用心
作者: Alba 日期: 2018.04.22  天氣:  心情:
他很好,可是我沒有感覺。該怎麼辦?

很多女人問我:最近認識了不錯的對象,彼此有些曖昧,對方也努力在日常中做了一些暖心小付出,相處起來也沒什麼摩擦……可是自己始終『沒有感覺』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有辦法找到癥結點嗎?

應該順從自己的心,沒有很愛就不要發展?



有些女人的問題更慘,已是交往中的對象。卻總是一顆心惴惴不安。思考著:「好像沒有很愛他?怎麼辦?」應該要就此知足,能交往就繼續交往?還是該當機立斷,要逃就要快!



每個人都想在愛情中,找一個能「愛我」、「對我好」的人,但女人有時就會發生這種狀況:明明對方條件很好、個性很好、一切都好。在他身上挑不出錯,相處得也不錯,卻感覺不到愛。女人也不是要蕩氣迴腸,也不求小鹿亂撞。只是希望想起對方的時候,心裡是暖洋洋的滿足。而不是一陣冰冷恐慌,想著:「我這一生的愛情,就真的只有這樣了嗎?」



「我是否跟我此生的愛情,就此擦肩而過?」



為什麼好的對象,卻無法讓人心動?

難道真的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一定要陷入「有感覺卻不適合交往」VS「適合交往卻沒有感覺」

這種兩難的抉擇嗎?



男人要知道:「專屬」這件事其實很重要

事實上,僅僅只是「對我好」其實不會給女人帶來被愛的感覺。這也是許多慘收好人卡的男性最搞不懂的地方。男人會覺得:「我送宵夜、我噓寒問暖、我送禮物……我身為一個好人!做了所有我知道我能做的事情。」「已經對妳這麼好了,為什麼妳還說感覺不到愛?」



人的感覺很敏銳,就是有某些說不清道不明的小事,會讓人感覺到「你其實沒有很愛我」。

很多時候這些”好人”表達出來的東西是「無差別的討好」不在意「這個女人」或「那個女人」的個性或喜好。總之是用自己的一套武功打天下。雖然男人可能付出很多,但他的付出可能只是從朋友那邊聽來、從書上看來、從網路上問來『怎麼對女人好』。然後急著表現、急著讓眼前的女孩子稱讚「你看看我做得多好?」

(女人沒稱讚、沒表態。男人可能一轉身就罵個幾句,或者傷心得亂七八糟。)



但會讓女人「感覺不到愛」的狀況,常常是因為男人『並沒有用心去聽眼前這個女人怎麼說』,就只是蒙著頭努力付出。



女人想要一份「專屬於自己的對待」、「懂自己的對待」。但男人抱怨的是:「我已經那麼努力付出了!妳怎麼不要?」根本沒用同一種語言溝通啊!完全是地球呼叫外星人!這樣當然行不通!



女人說”感覺不到被愛”,不是因為對方毫無付出。而是感受不到”專屬於妳”的付出,當然就看不見男人的用心。

看不見對方的用心,所以自己這顆心熱不起來。



從喜歡到深愛,多的元素是『瞭解』

每個人都想找到深愛自己的人,但所謂的「對我好」沒有到達愛的成份,只因為缺乏”瞭解”。

瞭解需要雙方多次的互動與相處,並且在對方做錯、猜錯的時候,不急著去「挑錯」。留給彼此更多犯錯的空間。容錯率大,對方才有勇氣跟妳慢慢嘗試。



他買了愚蠢的禮物。妳能不能不擺臭臉?

之後引領他,慢慢讓他知道妳的喜好?



他說錯話,妳能不能暫時無視他的白目?

之後告訴他這樣的話可能很傷人。讓他知道妳內心的思路?



妳需要讓他知道,妳是一個怎樣的妳。

他才有辦法好好愛妳。



女孩子要記得的是:妳不是指導者,也不是仲裁者。每次對方表現不夠完美就指責、吵架、冷戰。只會讓男人越來越不敢出錯、甚至不敢問不敢溝通。到最後有些男人自以為的解決方式是減少相處的時間,來避免摩擦。這樣,要懂妳不是越來越難了嗎?然後妳就覺得更加不被愛。陷入一個負向循環。



要一起跌跌撞撞一段時間,才會越來越瞭解、越愛越深刻



女孩要知道:妳不只是找一個願意對妳好的人,還需要那個人願意”用心去理解妳”。那份用心跟努力,值得妳呵護,值得妳容許他的失誤。

被愛,最終在找的是『用心』



為何深愛當中要有”熟知”的成分,原因在於除了「喜歡我這個人」之外,更深一層的事情是「想要成為適合對方的伴侶」,並且「開始為了這個目標而努力」。只靠著驚艷、欣賞、崇拜去支撐的感情關係,容易隨時間褪色。只停留在喜歡,而沒有更深一層的愛,那麼,也就不會努力去了解對方、為了”成為對方的伴侶”這件事而努力。



用不用心,真的可以感受得出來。感受到了用心,自然就可以感受到愛。



文章出處:http://tuanuu.tw/160309lovebut/
標籤:
瀏覽次數:355    人氣指數:9315    累積鼓勵:44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永久的愛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真正愛你的人
 
住戶回應
 
時間:2018-04-23 19:09
他, 39歲,高雄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8-04-22 19:04
他, 43歲,高雄市,流通/零售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