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468890
 遇見elwing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原型美拍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氣....ㄚ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有意思的鄰居
作者: 遇見elwing 日期: 2019.09.08  天氣:  心情:
最近離開原來的工作,想好好整理生活狀態,所以扣除一般必要性計畫,最近比較有空。因此...常常遇上鄰居們!

沒上班的第一天,5樓的鄰居,訝異的表情說:欸,難得看妳休假! 我回:嗯,是啊!
沒上班的第二天,7樓的鄰居,訝異的表情說:ㄡˊ,很少這時間看到妳,放假啦! 我回:嗯,是啊!
沒上班的第三天,9樓的鄰居,微笑的說:這兩天看妳的車子都沒動,放假啦! 我回:嗯,是啊!
.
.
沒上班的第二十天,9樓的鄰居,一臉質疑的問:妳還在休假?我回:嗯,是啊!預計將休到明年二月。
沒上班的第二十一天,整棟大樓的退休鄰居們,只要遇上我,都會說:休息一下也好,比較沒壓力,以前看妳總是很匆忙的出門上班。
.
.
沒上班的第三十天,我跟一群退休鄰居們同坐在中庭花園....
一位退休老師問我:不上班後,會不會無聊?我回:並不會無聊,只覺得自己以前很傻!現在很幸福!
另一位退休阿伯問:為什麼不上班,錢夠花嗎? 我回:一直上班,也不會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上班錢變多了,但是花的錢更多,特別是醫療上的。住這裡已經十年了,居然到現在才認真地看著自己住的地方,能坐在中庭跟你們聊天。我們的公社比40%,我只走過電梯到地下停車道,我們氣派的大樓大廳我一年大概只走過不到10次,甚至連大樓管理人員換了誰,我都不知道。一直以來我花在工作上太多,都是照顧到我的病人,但卻忽視我的家人,讓他們成為病人,才讓自己陷入蠟燭兩頭燒的狀況。我反省自己,何不乾脆直接照顧自己家人,我可是...專業人員。
最後,一位自營公司的鄰居說:需要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妳儘管說吧! 我回:當你說了這句話時,就已經是幫了很大的忙了!

以上... 我真的覺得我的鄰居們,都很有意思!都是會照顧別人的人。
標籤:
瀏覽次數:519    人氣指數:2919    累積鼓勵:1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原型美拍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氣....ㄚ
 
住戶回應
 
時間:2019-09-09 09:04
他, 58歲,高雄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09-08 13:00
他, 60歲,高雄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