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492565
 十二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兩難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通透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作者: 十二 日期: 2022.07.20  天氣:  心情:

破窗效應擴大 台灣加速沉淪

聯合報 黃聰哲/自由業(雲縣西螺)


教育,是一切治道的根本,也是社會進步與發展的原動力,更是提振國家競爭力的重要基石。若要自毀根基,就從教育下狠手。

「儒者所爭,尤在於名實」。讀書人最在意的應是名實相符,君子儒最基本就在於誠信。然儒者誠信受政治汙染,教育意義及目標,往往被踐踏到不知為何物。「普及學生受教權」,在政客操弄下,開出「一縣一大學」的支票,讓「教育」淪為競選工具,廣設大學不僅造成學生素質滑坡,進而造成大學為招生不惜降分以求,反而傷害學生實質權益。

「台灣人愛錢、驚死、愛面子」,是前台灣總督府民政長官後藤新平羞辱作賤台灣人,作為統治台灣理論基礎。然政客尤死愛面子,反觀總统、副總统、縣市長参選資格,並沒有學歷限制,質言之,總统並不需具博士學位,縣市長並不需具碩士學位,何需畫蛇潻足徒增話柄?寧冒違背「學術倫理」玉律,當文抄公抄論文,甚而錯别字亦照抄。揆其心理因素,是競選公報要填具學經歷,為了颜面當然要填好填滿,欺瞞選民顯擺學仕兼優。殊不知學歷不等於能力,身為政治人物有比學位更重要的是「誠信」。

當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尚未成立,審理過程尚未過水,小英挾黨政大權,優先以政治手段,舉全黨之力高喊「抹黑」,為事件定調定錨,不僅使事件失焦,使抄襲涉案兩造雙方、指導教授、口試委員、審理委員,皆處於觀風向的尷尬態度。學者風骨再度受到政客凌駕踐踏,高教的國際信任及排名受挫,勢必造成台大爾後搶頂尖生更形吃力。造成如斯多失局面,政客介入使然。

陳時中在防控疫功過如何?蘇揆自譽為世界第一,然「彭博社『台灣防疫排名』成績單」,全球排名倒數第二。陳時中自評及格,然交接大會主持人,為其擦脂抹粉,令人反感。揆諸事實,造成疫苗、快篩、抗病毒藥三種物資缺乏,成績單上還留下了超過四百多萬人染疫,與八千多人身亡的紅字紀錄,老人走了,小孩子也走了,怎忍心在亡魂上高呼「防疫神曲」。噫!德薄而位尊,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倫常乖舛,立見消亡。」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午在交接典禮上,數度提及其「唯一的一位夫人」。王必勝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處女秀,便被媒體追問「你跟林小姐的事情,你太太諒解了嗎?」王必勝上任首秀惟有垮臉拒答走人。政務官不倫,敗壞官箴,何以民進黨女權代表變啞巴?是綠色通道耶?是雙標耶?

「匿病者,不得良醫。」台灣社會正義不分,價值毀壞,破窗已現,而且效應遂漸擴大,若未真心正視,傲慢專斷掩飾過失,則治術總歸塗飾而已。百種奸偽,讓問題演變到嚴重程度後,凡事再行合理化,莫名其妙地虛應一番,為追逐權位,導致台灣重力加速度沉淪。



















標籤:
瀏覽次數:345    人氣指數:2545    累積鼓勵:1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兩難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通透
 
住戶回應
 
時間:2022-07-27 10:20
民主政治淪落至民粹治國
 
時間:2022-07-21 16:17
擁有了817,要怎樣就怎么樣了,台灣的悲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