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492565
 十二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假民主真獨裁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苟不教 性乃遷
作者: 十二 日期: 2023.05.28  天氣:  心情:
道德教育崩壞 霸凌成日常

聯合報/ 鍾邦友/高職教師


台大經濟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出現大量性別、族群歧視政見;還有學校性平會學生委員的法律系候選人,自豪曾被送過性平會,並聲稱自己「跟阿嬤發生過性行為」,離譜言論令人憂懼。

日前我搭電梯,有一位體型魁梧的原住民學生最後進來,電梯超重鈴聲響起,有學生竟然說因為原住民的體重要乘一點五倍,諷刺他們的身分優待。然而近年來政府對反歧視與反霸凌的宣教不遺餘力,何以相關事件依然層出不窮?

某日第四節下課,學生爭搶營養午餐的熱門食物雞排,我告訴他們慢慢來都拿得到;有學生回應,排前面的人會多拿,後面的同學根本拿不到。我告誡前面的學生,這是道德問題,每個人只能拿自己應拿的量,沒想到有學生開玩笑回我:老師請不要用道德綁架我!

這些脫序言行背後,顯示道德教育正斷崖式崩壞。若學生不知道德為何物,猶可循循善誘;然當他們把道德視為累贅、枷鎖,那就事倍功半,但孩子為何視道德如無物?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在立院訕笑「四維八德」是「四尾、土龍、土蝨」、「桃園有八德」,綠營竟稱讚他是「妙語答詢」!說「穿裙子的不能當總統」這種性別歧視言論的人,則曾貴為總統府資政;所以當親綠的平面媒體以「馬娘娘」的漫畫,諷刺馬前總統赴大陸祭祖是向習近平獻媚,也就見怪不怪了。

造成這一切的根源,正是執政黨將固有的倫理道德、儒家文化視為親中指標,欲去之而後快的後果。一○八課綱中所有的道德篇章被連根拔起,而上位者寡廉鮮恥的言行,更是孩子的壞榜樣!「四維不張,國乃滅亡」,這些敗德亂行的官員,不正是把國家帶入衰亡?



















標籤:
瀏覽次數:276    人氣指數:1296    累積鼓勵:5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假民主真獨裁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23-05-29 20:14
他, 58歲,基隆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