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496366
 放擎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現在的父母實在無言~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追思文
作者: 放擎 日期: 2017.02.13  天氣:  心情:
父親從幼時記憶起,就過著樸實簡單的生活,但給我們過著不愁衣食的生活,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曾缺席任何重要的場合,即便當時到了台南工作打拼,幾乎每週仍回到苗栗督促我們嚴而不厲,記得每個小孩上大學的時候都親自送我們到宿舍,陪我們觀察環境,買好日常用品,確認無慮後才自行返家,工作後不用煩惱家裡的經濟,能自遊自在的生活與發展

記得父親平常最喜歡吃火鍋了,就是希望一家人團圓再一起吃飯了,每次返家前你都引領期盼希望我們早點回到老家,每次返回工作崗位前希望我們多留一會,但又怕晚回了會累,催促我們早點回去,每日期盼我們下次的歸來。

自從有孫子陪伴的時光,雖然有點忌妒取代了我的地位,但父親陪著孫子學走路,吃飯,玩耍,丟球,帶著去坐飛機,到公園餵魚,爸爸開心的笑著,也彌補爸爸因年輕努力工作無法陪小孩的遺憾,能安享天倫之樂,是我們最重要的回憶。

回想起對抗病魔這半年的日子,從確認腦瘤的消息開始,父親承受了半年來各式各樣痛苦又折磨的治療以及手術,您自始至終都希望不要治療,怕醒來之後卻什麼也不記得,最後還是動了手術,但我們知道您願意是為了子女的盼望。只是您知道嗎?您半年來歷經了幾次手術以及無數次的放射、化學治療,每次您從手術房出來,身上的傷口就多了幾道,看您一次次的受折磨,看您一天天的消瘦,我們的心中也像刀割一樣,真的好捨不得好心疼,也因為工作無法無時無刻陪伴在你身邊照顧你,讓我至今後悔不已,最後還是因為心疼而選擇放棄,不希望你持續的痛苦下去。

只是,孩兒不孝,無法讓您的努力轉換給您一個健康的身體,無法多爭取一些時間讓您接受我們對您應盡的孝道,讓我們帶著您嚐遍美食佳餚,能讓您在這一生中留下更多與我們共同的歡樂與美好回憶。

於民國106年2月5日的清晨,父親終於敵不過病魔的侵襲,在睡夢中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與世長辭,享年75歲。

現在您脫離了病痛、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了。您這一生的苦已經到了盡頭,不用再承受了,所以我們滿心歡喜為您祝福。謝謝您無時無刻的教導與提醒,才讓我可以走在人生的正軌道路上,爾後,仍然會將您的教誨謹記在心!這輩子可以當您的子女,我們真的感到很幸福以及開心…

您最放心不下的媽媽,我們都會盡全力好好孝順、照顧她,請您放心。 我們也會把你的身影永遠留在記憶裡。
心中雖對您有萬般的不捨得,但也感念慈悲的佛祖讓您離苦得樂,不需再受肉身病痛、治療折磨。慈悲的佛祖正引領著您,請您安心跟隨,在西方極樂淨土,請您放下罣礙,隨佛祖前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佗佛!
標籤:
瀏覽次數:100    人氣指數:100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現在的父母實在無言~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