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543843
 秀(Grace)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本人長得清秀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如何降低三酸甘油脂
作者: 秀(Grace) 日期: 2012.11.18  天氣:  心情:
飲食習慣,與生活作習不正常人的,容易造成生病;
生病往往會打亂自己的行程...

造成高三酸甘油脂血症之原因:
1、代謝異常:如肥胖,糖尿病控制不佳,甲狀腺機能過低,慢性腎衰竭,腎病症 後群,阻塞性肝臟疾病,急性壓力。
2、飲食異常:例如飲食中脂肪過多,飲食中糖質過多,高熱量或煙酒過多。
3、藥物:例如:Thiazide類利尿劑,β-腎上腺阻斷劑,皮質類固醇,維他命A 酸, 雌激素,膽酸調節劑W腺阻斷劑,皮質類固醇,維A.。

如何降低三酸甘油脂
1、控制體重可明顯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酯濃度。
2、多採用多醣類食物,如:五穀根莖類,並避免攝取精製甜食、含有蔗糖或果糖的飲料
3、可多攝取含ω-3脂肪酸的魚類,例如:秋刀魚、鮭魚、日本花鯖魚等。
4、不宜飲酒。
5、控制油脂攝取量,少吃油炸、油煎或油酥的食物,及豬皮、雞皮、鴨皮、魚皮等。
6、烹調宜多採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燉、滷等方式。
7、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8、常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及全穀類。
9、烹煮食物以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植物油如紅花籽油、葵花籽油、玉米油含 最高的亞麻油酸
10、限制每天不超過兩罐酒精飲料,適量之酒精約20-30公克。
11、適當運動除了讓我們身材好,更能增加健康,降低身體脂肪量。
標籤:
瀏覽次數:1500    人氣指數:4700    累積鼓勵:1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本人長得清秀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13-04-21 15:40
他, 58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