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565084
 Amber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外宿家人
作者: Amber 日期: 2011.03.06  天氣:  心情:

大四畢業前的臨界點,同居的姐妹們即將分離。有些回歸台北、有些南部,我們四個人之中沒有台中人,卻在這個異地裡相知相惜。終於到了這一天,重新選擇室友,延畢生的特殊身分,讓我必須獨自一人留在這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裡,繼續行走,繼續漂流。

不是沒有想過一個人住,但習慣了每天回到家時的歡笑聲,八卦、美容、時裝、課業、愛情……都是我們每晚的心情調劑,一個人的生活想必孤單,孤軍奮戰的研究所,走的搖搖晃晃。身邊的朋友離開,讓我開始很認真的尋找新室友。是個異性,從姐妹變成兄弟。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大學社團裡的朋友,彼此向家人一樣熟悉,知道對方的地雷、也清楚對方的邏輯,這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撇開外面聲音的嘈雜,我反而相信兩個人彼此自重的結果,會成為一條清楚的分界線。異性分居,是家人,是朋友;但我拒絕是情人。

這次的主題很有趣,忽然很想說說自己的想法,不來電的安全款或是魅力的俊美 男,好吧,如果對方是休葛蘭的話,我會考慮考慮。很認真的問過身邊的朋友們,大家的答案都是,除非你真的與他不來電,否則不要選擇異性分居。異性分居和情人同居是不同的相處模式,雖然對電影、漫畫、小說裡常常出現同居人天雷勾動地火的愛情故事,偶爾會流著口水想說男主角真帥,真想和他同居然後瘋狂戀愛,但其實這缺點就是,誰知道在鬧彆扭或爭吵後,卻還要擺著硬線條的臉去面對對方,在廁所相遇、在廚房碰面、在客廳搶電視…,本來理所當然的生活作息都將被搞得一團混亂,沒有彼此沉澱、冷靜甚是懺悔的時間,也減少了想念對方的可能。所以說與其如此,對一個外宿生活的人而言,需要的或許更是一個相安無事的異性室友,他可以是妳感情的諮詢、是妳課業或工作上的夥伴、偶爾充當彼此的司機、傭人、心理醫生,感情再更融洽點也可以充當你的家 人,我喜歡這種關係,千萬別為了對方頭疼,這種事留給男朋友。

俊美男是一種夢幻的嚮往,但另心情大起大落。兩個不來電的朋友,可以過著更輕鬆的生活。事實上,外宿家人是個美妙的組合呢。開始尋覓新室友囉!!!
標籤:
瀏覽次數:420    人氣指數:1820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她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11-03-09 00:01
他, 41歲,台中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