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597082
 玫瑰精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學習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是要付出的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學做花生糖
作者: 玫瑰精靈 日期: 2019.01.21  天氣:  心情:
星期六回去老家,大娘姊說要教我做花生糖,大姊把花生、麥芽、糖、水、油、鹽都準備好就開始示範給我看、把材料放入鍋中煮滾然後加入花生,轉小火慢慢翻攪,直到看到花生牽絲就夾出一兩顆放入冷水中,再吃看花生有熟嗎?等熟了要把花生瀝乾倒入平盤,然後快速擠壓壓平,等冷卻了就是好吃的花生糖。
第一鍋煮好很好吃,很快地就被來家裡玩的親朋好友分光,於是大姊再去買2斤花生要我繼續炒,在炒的過程中大姊都陪在旁邊幫我,我們做得很高興,第二鍋做完,大姊又去買花生於是就這樣炒了三鍋就好累了,親朋好友大家都說好吃,雖然累但是蠻有成就感的。
大姊要我過年順便炒豆干,因為鎮長一家人很喜歡吃我炒的豆干,所以大姊要我炒送他們吃,老公說我炒的豆干很好吃,上一次應辦路跑單位邀請炒豆干給路跑的人吃,很受好評讓我信心大增,有被肯定的感覺真好。
大姊是非常好的人很疼我,又很肯教我,每次回去我們都相處得很融洽,大姊沒結婚,住在家裡,現在公婆都不在了,大姊就好像婆婆一樣疼惜我,讓我覺得好幸福。
標籤:
瀏覽次數:291    人氣指數:1291    累積鼓勵: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學習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是要付出的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