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625821
 愉快的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真的不可輕易論斷他人(轉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腳麻了有法可治了(轉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黑暗處中玩平板手機(轉
作者: 愉快的人 日期: 2013.06.25  天氣:  心情:
不要黑暗處中玩平板、手機喔…

睡前關燈滑手機「黃斑部病變」增3成

習慣睡覺前拿智慧型手機滑一下,小心滑出大問題,醫師發現,最近有越來越多30到40歲患者上門求診,因為在就寢關燈後,還使用智慧型手機,手機強光直射眼睛30分鐘以上,造成眼睛黃斑部病變,導致視力急速惡化,原本老年人較常出現的症狀,現在也出現在年輕人身上,在黑暗中用手機,不僅引發黃斑部出問題,還可能導致白內障,若不及早治療,恐怕會有失明危機。

明明已經關燈準備睡覺,但還是捨不得離開智慧型手機,睡前再拿起來看一下,但這個小動作,卻極度傷害靈魂之窗。醫師:「有沒有關燈還在看手機?」
患者:「有、每天晚上。」

患者:「每天晚上睡前都會看手機,看半小時以上,還瀏覽網站、臉書,LINE也會傳滿久的。」

手機螢幕在黑暗中特別明亮,近距離觀看,高能量直射眼睛,直接傷害眼睛的黃斑部,醫師表示,黃斑部病變多半是老年人出現的症狀,但最近患者卻有年輕化趨勢,其中30到40歲患者增加3成,大多都是智慧型手機重度使用者。

國泰醫院眼科醫生陳瑩山:「看手機30分鐘以後,你把手機關掉,躺在床上睡覺會發現,眼睛前會有亮亮的手機痕跡。」

黑暗中拿起手機看超過30分鐘,就會對眼睛造成明顯影響,更別說日績月累,造成眼睛黃斑部病變。陳瑩山:「如果你不再去注意這(黃斑部)事情,被子(分泌物)越蓋越厚,視力越來越差,到最後就要手術了。」

然而熄燈後不管是看手機還是滑平板,不只黃斑部病變,初期會引發乾眼症,嚴重則讓白內障提早報到,甚至讓視力喪失,變成失明,病變初期,得接受雷射或注射類固醇才有機會治癒,醫師建議,除了多補充葉黃素,最重要的是戒除使用手機的不良習慣,因為睡前忍不住滑一下,造成的恐怕是一輩子的傷害。
標籤:
瀏覽次數:237    人氣指數:1637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真的不可輕易論斷他人(轉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腳麻了有法可治了(轉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