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642660
 弒豈几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無聊寫的XD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無聊寫的
作者: 弒豈几 日期: 2019.11.04  天氣:  心情:
『櫃檯收銀就交給你囉,我去補貨了。』我笑著拍了一下同事的肩。
『去,去,去,記得補好補滿,別漏著了。』站在櫃檯點著現金的同事抽空堆了我一把。『順便幫我挑下即期品,謝囉。』
約莫20分左右,我提了2個籃子往櫃檯旁的小桌子放:『這個、這個、這個還有這個我要了。』隨手將一個便當兩包滷味放進微波爐裡。
『每次看你吃這麼多也沒長什麼肉,是都吃哪去了?』同事又一次疑惑的看著我。
『就吃不胖而已。』我依舊老樣子笑著回他。同事接著又是相同那一句說,要是被女生聽到,你遲早被打的,臉上還帶點嘲諷的笑容。
微波好後我將那些被我欽點到的食物及飲料一一擺上托盤後,挑個角落點的用餐區準備享用我的宵夜。
叮咚
『您好,歡迎光臨。』
雖然是句再平常不過的官方招呼語,但同事的語氣怎麼聽起來跟往常不太相同了。
正當我還在納悶時,桌上的手機螢幕原本還停在社群網站首頁,突然出現個小視窗伴隨著震動。『您有一則訊息來自阿農』阿農是我同事的綽號。
本名吳哲農,身高1米83,體格壯碩的陽光型男孩。

我隨手滑了一下手機螢幕訊息『草!我在這混這麼久,頭一次看到這麼正的妹!』
『你有哪次是沒看到過這麼正的妹的。』我還特地把這麼正這三個字用符號框起來,再附個奸笑的貼圖回覆阿農。
『我說真的!是真的正的!』
我倒要看看你這次的正妹長怎樣。當我視線從櫃檯掃至飲料區時,看見一身穿著單薄的連帽外套及露出纖細長腿的牛仔短褲,頭綁馬尾的背影
正站在飲料區前挑選飲品。說真的!這背影我覺得可以。
當我還在欣賞時,這妹子已經挑好飲料往櫃檯走去了,此時我也清楚的看見她的五官。皮膚嫩白細緻,巴掌臉大眼睛長相甜美。
『這...她怎麼會出現在這呢?』這下我真的驚訝又疑惑了...
叮咚
『謝謝,歡迎下次再度光臨。』看到妹子離開後,這句不正常的官方用語再度出現。
『正吧!』阿農一臉得意的看著正往他方向走去的我說道。
『能不正嗎...怎麼說也是我那所學校校花啊。』我示意阿農把櫃檯下的罐頭拿出來給我。
『所以你認識她囉?她住哪裡?有男朋友嗎?我可以轉學去當她護花使者嗎?...。』阿農表情興奮的一直狂問東問西的。
『我說啊...我還有事呢...改天聊吧。』罐頭一拿到手我就急著往外奔跑而去了。

喵嗚...喵嗚...喵嗚...
『吃東西就不能安靜吃嗎,每次都要邊吃邊喵的,很好吃是吧?呵呵。』看著三隻小貓邊吃東西邊發出聲音的,每次看都挺有興的。
這是個佔地蠻大的公園,公園有四個入口,每個入口直走十分鐘可以到達中央的噴水池。噴水池周遭則是孩童遊玩的設施,再來則是一堆矮樹叢
配上高矮不同的樹種。
『吃完就回窩裡睡覺了,別撒嬌了。』一隻黑白毛色的貓在吃飽後已經跑回去溜滑梯下方的一個洞口內了,另外二隻還在我腳邊一直磨蹭著喵喵叫。
看著牠們吃也吃飽了蹭也蹭夠了,於是我將空罐頭收拾好。當我站起身子的瞬間,從我後方傳來了矮樹叢被什麼東西竄進去的聲音。
常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此時的我好奇心做崇,緩緩的朝傳來聲響的矮樹叢走去。當我離樹叢約2公尺左右時,忽然竄出一道黑影筆直
朝我撲過來。這時我感覺到腹部傳來一陣巨痛,嘴裡噴出一口鮮血,頓時失去了意識。

嗯?這是什麼味道?當意識漸漸恢復時,鼻子聞到一股香味。不是香水味,比較像是佛教或道教使用的那種。『這是哪啊?』我下意識的抓著後腦勺
尋視了一下周遭。這房間挺空曠的,就裡頭擺飾少了點,除了一張雙人床,一個衣櫥和櫃子,一張桌子加2張椅子,沒了。
這時在我右前方的房門被開啟,走進來的是個穿著短褲露出白皙長腿,搭配一件休閒短袖,一頭柔順長髮及腰,巴掌臉大眼睛的甜美女孩。
『趙語辰?妳怎麼在這?』我瞪大著雙眼深怕是自己看錯了。
『看來你已經沒什麼大礙了。這衣服換上吧,光著身子有失禮儀的,我去門口等你,帶你去見個人。』趙語辰甜笑著將一套衣服放在床邊後,人就走出門了。
這時我才發現我身上除了繃帶外就剩條短褲了。這套衣服的上衣是純白色的薄長袖,在胸口處繡了一個太極的圖案,但是在太極的正中間又繡了個卍字。
褲子則是深色牛仔褲,褲管二側各有一條金色的線條。
當我走出房間後,便跟在趙語辰身後走。由於全程都在欣賞著她的背影,沒太注意時間就走著走著,繞著繞著來到了一扇門前,門上有個蠻大的太極
圖樣,在太極的中間則有個卍字。
『大師,我把人帶來囉。』趙語辰輕敲著門板說道,便把門推了進去。原本以為會是個白髮蒼蒼,滿臉皺紋,長相嚴肅,年事甚高的長者坐在裡頭。
除了白髮蒼蒼被我說中外,其餘都顛覆我的觀感了。這傢伙身材跟健美先生有得比了,那成熟穩重的面容看不出有一絲絲皺紋,卻有個不搭嘎的白色刺蝟頭及白色眉毛。
『小子,叫什麼名字來著。』這大師正坐在一張木製辦公桌前,桌上兩旁放著一堆書籍資料,不知在研究什麼,一頁接著一頁快速翻過頭也沒抬起來過。
『弘凱。大師能否請問一下,這裡是哪?我怎麼會在這?昨晚那是怎麼回事?』既然負責人在這了,我就把所有疑問全問了。
『關於你的問題嘛,我沒打算回答你,畢竟你能力不足沒法應付。除非你願意在這接受我的指導,等你能力夠了,不用我說你也自然明瞭。』大師依舊
低頭翻著書籍頁面,語氣平穩的回答。 
『如果我不願意接受呢?我是說如果。』我試探性的問了個假設的問題。
『那我會幫你把昨晚還有到目前為止的相關記憶消除讓你回去。但昨晚發生的事會再繼續重演,只是這次辰兒就不再出手相助就是了。』原本還在低頭翻
書籍的大師,這時已把書閤上笑著看我。
『那何時才能開始接受大師您的指導呢?』這情況我也只能笑著接受了。『跟我來吧,我帶你去初級適應區。』趙語辰拍著了下我的肩隨即走出了門外,
我便跟上她的腳步離開了大師的房間。
當走過了長長的迴廊加上拐了3個轉角後,我們來到了一面有著跟我衣服胸口上相同圖案的牆前。趙語辰將食指往卍字的中心處一點,相當於門扉
大小面積的一片牆突然就不見了。出現在眼前的是一間空盪盪的房間,房間的右側牆上由上到下有5條長長的軌道,軌道上有黑黑圓圓的洞。
左側有片超大片玻璃牆,裡面有個控制平台。『地上有個框框,你只能在框框內活動。』趙語辰指著房間地上的中心處,接著就往玻璃牆走去。
『會有軟球從各角度朝你飛來,你可以閃躲也可以用手接住或拍掉,但只侷限在框框內,沒問題的話就從簡單的開始。』趙語辰的聲音透過控制平台上的
麥克風傳至了擴音器上。『嗯,來吧。』我專注的盯著牆上的黑色圓洞。

『OK,休息吧,帶你去吃個餐點。』
『這...算簡單的啊?我手都被K出眾多瘀青了。』說真的,這速度至少破百!別說拍掉或接了,連閃都沒得閃只有被球K的份。
『先去沖個澡換件衣服吧,你之前穿的衣物已經放在裡頭了。』趙語辰指著控制台後方的門。
離開了那所謂的初級適應區後,這次也沒前往哪個地方。只見趙語辰站在長廊上,伸出了食指朝著空氣一點。此時空氣中出現了小小的一粒光點,慢慢的
愈變愈大,只到可以供一個人進去的大小後再停止擴大。『走吧。』這時趙語辰朝光圈走了進去隨即消失在我的眼前。看見趙語辰都走進去了,我也只能
跟上前走進光圈中。當亮光散去後,映入眼裡的是有著L型沙發、矮桌子、電視牆、吊扇的客廳。『這是我家,你先在這等著,我進去換套衣服後再帶你
下樓吃東西。』趙語辰進去臥室便把門帶上。
『欸欸欸,妳那個是怎麼用的?我學的會嗎?』我一邊吃著牛肉麵一邊對著趙語辰小聲問著剛剛的事。
『我不是欸欸欸,叫我語辰就行了。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學的會吧...』語辰等吃完了她的陽春麵後才回覆我的話。『走吧。該回去打坐了。』
『打坐?為什麼要打坐?不是接著繼續練習嗎?』我疑惑的問著,但怕被旁人聽到,所以音量特地壓的很低。
原本以為要先語辰家,但這次語辰則是帶我來到一座我沒看過的公園。這公園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這裡主要是由大大小小的花圃及楓樹做為主角。
這個時間點公園裡雖然沒人,但語辰還是找了個隱密的地方,透過食指點開了空間。
當再次回到這不知道位於哪處的建築物後,我又隨著語辰的帶領,一路來到了一間挑高的大廳。這裡頭挺空曠的,一進來就見到碩大的太極圖樣中間
依舊有個卍字刻印在牆上。找個時間要好好問一下為什麼太極的中間會有個卍字?這又代表什麼?
從語辰手中接過了座墊後,便在她的帶領下開始打坐。剛閉上眼睛沒多久就感覺到體內有股暖暖的氣在丹田那迴繞,接著身體也感覺到被一股暖流包圍住。
『不管你感覺到什麼,只管閉眼集中精神。』此時我腦海裡響起這段話,聲音明顯是語辰的,但卻不知道她是如何辦到的,現在也只能照著辦了。
不曉得經過多少時間,那股包圍在身體的暖流漸漸消散。此時語辰那甜美的聲音又傳進我腦海裡。『眼睛可以睜開了。』
『精神感覺清爽多了。』坐太久關係,睜開眼時順勢伸了個懶腰,看下手錶上的時間才驚覺已經過了4小時了。
『語辰,妳能用那招先送我回家嗎?我晚上得去打工。』沒想到打個坐,時間過這麼快。加上我又還不知道這棟建築物位於哪個地區,只能請語辰幫忙。
『但是我不知道你家確切的位置,所以沒辦法...』聽到語辰這麼一說,原來這招術也不是憑空就能使用的。『不然送我回之前那個公園好了。』
突然想到那晚的事,語辰應該有在場,不然我也不會出現在這了。『這到沒問題。』這時空氣中出現了一個閃著白光的空間,當我走進那白光的空間時
腦海中出現了一句話,是語辰的聲音『晚上你下班時我會過去接你,別亂跑。還有記得把原本的打工給辭了。』

『阿農,我做到今天而以,已經跟店長提出離職了。不過以後還會回來跟你搶即期品吃的。』在櫃檯前跟阿農點收完現金時,順道也跟他說就算我離職了
還是會回來跟他搶食物的,哈哈。
『去你的,你回來我一定拿殘餘給你吃!快滾去補貨。』阿農笑的有點不懷好意,並推了我一把,讓我快點回後台補貨去。
『對了,今天有神秘客要來喔,你注意點。』想到阿農對語辰有意思,又剛好她要來接我,剛好可以捉弄一下阿農。
『是嗎?我怎麼沒聽店長提起。』阿農有些疑惑的問著。
『可能忘了提醒你吧,你看交接本上不就忘了寫嗎。』我繼續唬弄著阿農,邊朝著後台走去。
當我補完貨物後,不等阿農開口就先把要挑下來的即期品放在籃子裡,提到櫃檯做報銷動作。『今天吃的可真多,我這次就少拿點,就這2個便當2瓶
飲料就夠了。』我邊說邊把便當往微波爐裡放。這時我又聽到從阿農用很不正常的音調說出那句官方歡迎用語,聽到這我就知道語辰來了。
『這有準備妳的飲料跟便當,要吃嗎?』我從籃子裡拿出一瓶果汁飲料遞給語辰。『我喝飲料就好,便當就不用了,我不餓。』語辰甜笑的婉拒了吃便當
的享受。『這裡還有很多不同的飲料,想喝儘管拿,別跟我客氣。妳好,我叫哲農,很高興認識妳。』阿農見狀立刻上前獻殷勤,這不要臉的東西。
『你好,我叫語辰,很高興認識你。飲料一瓶就可以了,我喝不了麼多的。』語辰給了阿農一個禮貌性的笑容。估計阿農已經被電的小鹿亂竄了吧。
阿農用手肘往我的胸口頂撞了一下低聲說道:『原來你們早就認識了,為什麼那天還裝的很陌生呢?給我說清楚!』我編了個理由唬弄阿農,接著示意
語辰先去找個位子坐著。
『明天會帶你去再做個測試,要是通過了就跟我一起處理大師的任務吧。這也是大師交待要我跟你說一聲的。』聽了語辰說的這番話,我有些疑惑的問道
:『什麼樣的任務?有錢領嗎?可以領到多少?』
『這就不一定了,看內容難易度,報酬的話最簡單的都比你在這打一個月的工資好多上好幾倍。』這時語辰看了下手錶說道:『等等去一趟你家,有東西要放你家裡。
還有這條項鍊,戴在身上別拿下來,別讓它離開你身邊。』我將項鍊接過來看了一下,看上去沒什麼特別的,就二個大小不一的戒指。到是穿在這2個戒指中間的
鍊子,看不出來是用什麼材質製作而成的,上頭刻了很多像是文字又像是圖騰的圖案。戴上去後,明顯的感受到原本會在身體內部流竄的暖流,突然都往丹田聚集
了過去,並只在丹田環繞而以。語辰看我顯露出疑惑的表情問道:『怎麼了?』我隨即搖著頭回道:『說不上來,不會形容,沒事的。』語辰笑著沒繼續追問下去,
看來她應該知道些什麼。

阿農時不時就趁著沒客人時就跑來一直問語辰東問語辰西的,也因此我從旁得知了相關情報,嘿嘿。趁著這波客人有點多,我帶著語辰趁著這空檔開溜。
大約走了十分鐘左右過二條街道後,一棟外觀看上去很是豪華的高樓大廈聳立在我們倆眼前。我帶著語辰經過接駁大廳,來到電梯前。我拿出磁卡感應
,進了電梯後我順手按了27樓層的按鈕。語辰很是淡然的問道:『沒想到你住在這麼好的地方,怎麼還會去打工呢?這跟我遇過的富二代截然不同呢。』原本以為
她會被這大廈的豪華程度給驚嚇到,看來是沒這回事的。
當電梯門在抵達27層打開後,我帶著語辰往我的家門走去。當我們走進我家時,語辰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了一顆硬幣大小穿有鍊條的玻璃珠,將其掛在門把上,接著
又在屋子的東西南北以及正中央的位置各了放一顆玻璃珠。我看語辰回到大廳後已經停下剛剛的舉動便疑惑的問道:『這些珠子是做什麼用的?為什麼要放在這麼多地方?』
『當我們使用空間做穿梭時,會造成周遭的空間產生不必要的波動,而這珠子就是用來穩定空間的。』語辰從包包裡又拿出一顆玻璃珠給我『這顆你隨時帶著。』
我將玻璃珠拿在手上邊轉邊看著有什麼奇特的地方,並問了一下語辰:『所以妳身上也時常戴著這珠子囉?』
語辰順手把右腰際的衣服往上拉至露出毫無贅肉的側腰甜笑著說道:『有時會掛在這當裝飾品,有時會放包包裡,看當時的服裝去做搭配。對了,明天下午要是你沒
課的話就來劍道社找我,我帶你回大師來做考驗,通過的話會跟你說明你現在的處境的。』我看向語辰接著問:『那如果沒通過呢?』語辰笑著回道:『這問題你就得去問大師了。』
跟語辰閒聊了一會並且交換了手機號碼後,她便點開了空間消失在亮光之中。

我坐在學生餐廳裡的角落吃著午餐,旁邊明明就還有空的桌位,但我對面的位子卻有人坐了下來。『一個人吃?怎麼沒跟朋友一起呢?』語辰拿著一瓶牛奶和麵包坐在我面前。
我看向語辰的午餐回道:『下午沒課所以他們都出校園吃了,本來我也要一起去的,不過跟妳約好了所以就一個人在吃了。對了,妳這樣吃的飽嗎?』
語辰笑著回說:『下午還要練劍吃太飽不好,況且女生要維持身材不能亂吃的。』我將吃完的咖哩飯餐盒放到一旁:『這麼說也是。妳練劍要練多久?』
『下午劍道社有選拔比賽,可能會比個1,2個小時吧,或許。到時結束了再過去大師那吧。』語辰細嚼慢嚥的吃著手中的麵包。『選拔?社團通常不是就只有練習而己嗎?』
我不解的問著。語辰微笑著說道:『為了跟別校的進行交流賽,所以才要透過選拔來挑選出代表選手啊。如果你沒社團的話,要不要來劍道社試試?』
我思索了一會才回道:『如果不影響我賺錢的話,到是可以瞭解看看。』語辰疑惑的回道:『你不是很有錢了嗎?怎麼還那麼愛賺錢?』我摸著後腦勺笑著回道:『這件事改天有時間再說吧。』 

劍道社舉辦選拔賽的地方是在禮堂內舉行的,本以為只有劍道社的社員會在禮堂內而以,沒想到1,2樓層的座位被一群人坐的幾乎剩沒多少空位,我在一樓門口附近便找個空位席地而坐。
禮堂中間的廣場有一群穿著劍道服裝的人整齊的排著等抽籤。當抽完籤後劍道社的男女社員各自分邊帶開進行選拔,兩邊各分3小組同時進行。比賽過程中我試著尋找語辰的身影,原本以為她應該也會參加選拔,
沒想到她只是穿著劍道服坐在一旁的桌子,一邊看著女社員的比賽一邊手寫紀錄著。我一邊觀看著比賽一邊看著其他來看比賽的人,發現有蠻多男生手上都拿著單眼相機朝著劍道社的成員在拍,女生也是有不少人拿著手機在拍。
選拔賽的最後男女社員各留下倆位成員,接著語辰拿起手邊記錄的資料起身,這時突然快門聲此起彼落,閃光燈一個接著一個猛閃不停。看到這場景我心想著:『太誇張了吧,雖然穿著劍道服的語辰看起來
挺清秀的,但也用不著這樣的吧。』當語辰將資料交到一名男性社員手上後,不知道跟對方聊了些什麼,就朝著禮堂大門方向走過來。當她走到我面前時,微笑著說道:『走吧,該去大師那囉。』
我隨即站起身來說:『好,走吧。』當轉身走出禮堂大門時,明顯的可以感受的到背後有一大龐不友善的眼神正盯著我,隱約可聽到些許腳步聲正隨著我們身後跟來。此時我的腦海裡傳來語辰的聲音:『先各自回教室,20分後頂樓集合。』

當我們再次來到之前那間打坐的大廳時,語辰將手伸到我面前說到:『在開始測驗前,請先把項鍊交給我吧。』我照著語辰的話做,將項鍊取下來交到她手中。『我去換套衣服,你先在這打坐學習如何控制你體內那股能量。』
我還來不及反應這句話的同時,原本一直在丹田上環繞的氣息不像一開時的那樣圍繞著全身溫和的流動著,反到是蠻無章法的往全身各處亂竄,讓我有些不太適應。『別想太多,靜下心來試著透過你的意念來控制。』
我照著她說著做,靜下心來打坐嚐試著將這股氣息控制住。氣息從一開始的四處亂竄直到現在的已經可以稍加掌握到如何將它控制只在丹田處環繞的訣竅,感覺我只花了一小時候左右的時間。不過為了能更有效率的掌控,
我繼續打坐嚐試著。感覺上差不多過了30分左右的時間,此時我已經可以有些熟練的控制住這氣息了。當我睜開眼睛時看到語辰正站在我面前,此時的她穿著一件露出左肩的長袖衣服,衣長則是遮住了大半的大腿,這看的我頓時臉紅心跳的。
『看來你已經掌控的不錯了,先吃個飯吧,已經7點多了。』語辰將上頭擺著飯菜及水果的盤子遞給了我。我順勢將盤子接了過來:『咦?時間過這麼久了嗎?我還以為才過了二,三個小時左右而已。』

當吃飽喝足休息夠後,我被帶到當初被球一陣亂砸的那個房間。『你試著讓丹田裡的氣息圍繞著你全身,等等你就用這把木刀將球彈開或擋下來吧。』擴音器上傳來語辰的聲音。『好的,先讓我準備一下..........嗯,來吧。』當我將氣息控制
在全身內部有規律的流竄時,那些時速破百的球同時也朝著我招呼過來。正當我下意識的將手要護住頭部的那瞬間才發現球雖然是筆直的飛過來,但那速度卻慢了許多。這時我試著用手上的木刀劃過離我最近的3顆球,我劃過去的力道並沒有很
大,但木刀已經陷進球身約有一半的深度。我雖然對目前的情況還無法完全理解,但鐵定能夠通過眼前的測試的。就這樣球來就回擊的反覆情況下,時間就這麼不知不覺的流逝著。當球停止再朝我飛來時,擴音器上也跟著傳來語辰的聲音:『好了,恭喜你。』
我輕吐了一口氣擦拭著額頭上的汗水:『呼,終於結束了。』
離開測試的房間後,我先去沖了個澡換件衣服便跟著語辰一起前去見大師。『辰兒,過來將這幾份委託書拿去看看,過幾天帶上弘凱一起去見習。』語辰將資料接過手後稍稍看了一會後便轉過身來帶我走出大師的房間。這次來到我先前昏睡的房間,走到裡頭
後我們便坐在椅子上,語辰將資料攤在桌子上一一向我做說明。『如果沒問題的話,那麼每天晚上我會接你過來這練習,3天後的晚上出發處理委託任務。還有,這房間以後就供你使用了。』語辰將資料整理好後,便帶著我去領取一些執行任務用的服裝及器具。
接下來就是穿戴著這些服裝及器具不斷的練習再練習.....。

當夜晚來臨時我們著好裝,踏進語辰開啟的空間裂縫我們來到了一座山丘,這裡有片大草原,上頭用了鐵製柵欄圍了將近有半個山丘那麼廣泛,柵欄上還被裝上了探照燈,只要有感應到東西接近燈就會自動朝著柵欄外亮起來。此時的我們離柵欄約有一百公尺遠,
語辰指著柵欄中間的一棟透天厝:『那就是這次委託人住的地方,我先打電話通知委託人....。』在語辰切斷電話後沒多久,透天厝的大門打了開來,裡頭走出了一位中年大叔,見我們站在不遠處便朝著我們這招手。『記住,在委託人面前別曝露我們的身份了,
一律以名字的最後一個字稱呼彼此。』語辰壓低聲音提醒我。我點了頭示意明白了。進到屋子裡後我們找了個位置坐下,語辰與委託人確認委託任務內容。可以聽得出來這大叔脾氣挺差的,大概是寶貴的馬兒被熊給吃了害他損失不少。『我是看在那位大師給了我
件法寶,這幾天下來沒再有馬匹被咬死才答應大師的,沒想到他自己不來卻派你們二個小鬼頭來...吶,跟派你們來的人講,要是你們被咬死了可別要我負責!』中年大叔再跟語辰確認過委託內容後原本語氣就不怎麼好了,現在更加不悅的抱怨著。
『如果沒別的有用情報的話,那我們先離開了。』語辰沒理會那大叔的抱怨。我們離開那透天厝後朝著屋子左側的林子走去。進到林子後,我們以飛躍式的速度極快的移動著。『那大叔是怎樣?來幫他解決問題,口氣還這麼的差...。對了,我們要去哪找那頭熊呢?』約莫過了四十分左右,我找了塊石頭坐著卸下口罩拿出背包裡的麵包邊吃著
邊問著語辰。『如果是要找熊的話根本用不著我們來了,交給那些獵人就好囉。』語辰坐在我旁邊吃著麵包。『咦?不是熊....那是什麼....?』聽她這麼一說,我納悶了...不是熊的話...那委託人說的龐然大物又是什麼?『是來自異空間的下等魔物,性格殘暴,行動全依靠本能,速度蠻快的。
然後你要小心點...它們專門挑笨的下手....。』語辰一臉嚴肅的看著我,但我怎麼感覺最後一句像是在嚇我。『那有什麼對付它的方法嗎?』我直接忽略最後那一句向語辰詢問著對策。『不要被它抓到吧。走吧,該出發找它了,早點處理完早點休息。』我們收拾好後立即往山頭方向飛速前進。
剛移動沒多久時間,在前頭帶路的語辰忽然停了下來站在樹上,我來到她旁邊後問道:『怎麼了嗎?』語辰指著前方:『你看那,找到牠的棲息地了。』我看向她指的方向,前方約在一百公尺左右的距離,地上有個蠻大的不規則的坑洞,洞口附近堆了一座小山丘高的泥土堆,周圍的樹木則是被扯斷倒的很凌亂。
『這麼大一個洞...牠到底有多大一隻啊...現在怎麼做?進洞裡抓牠?』我問著語辰,只見她很輕盈迅速的移動到坑洞口前約十公尺處,接著手掌心朝下憑空就出現一大塊像是某種生物的腿部肉塊血淋淋的在地上然後又回到了我身旁:『等等你在這看著就好,我去處理。』語辰回到樹上後將拳頭一握一把木刀又憑空出現在她手上,接著木刀此時開始起了變化。
刀身瞬間從木製材質轉變成鐵製材質,刀鋒也變的鋒利許多。不一會的時間坑洞裡開始有些微的聲響傳了出來,愈接近洞口聲響愈發大聲。在月光的照亮下可以看出有顆比籃球大上二倍的頭顱從坑洞裡探了出來,伴隨著有如野獸利用鼻子在搜尋氣味的聲音。當這魔物整隻從洞裡爬出來後,我才發現牠有多麼的大隻...體型和高度是一般野生熊的2倍大,雖然
體型像熊,但耳朵像狼嘴巴像虎還有條長長的尾巴。當魔物被血腥味給吸引住往那塊肉前去時,此時語辰隨即握緊刀柄縱身往下一躍,接著二個蹬步迅速逼近那大傢伙後隨即劃出一道劍花朝著脖子砍去,由於大傢伙來不及反應,被這麼的一劃頭顱與身體分離相繼倒在地上。當我上前來到語辰身旁時,那具才剛沒了生命氣息的魔物已經化為塵埃。
『這樣子要拿什麼給委託人看,當作請款的證據?都變塵土了。』我看著那片黑色粉末問著。『牠們只要失去生命本來就會立即化為塵埃,依體型上的不同化為塵埃的速度上也有差異,況且這不是屬於這地方的生物本來就不該讓別人發現。』語辰拿出手機試著與委託大叔聯繫著。

在與委託人聯繫後我們又透過空間穿梭來到另一個地方,這裡四周圍被高山環繞著,出入的地方就只有我們現在站的這條柏油道路。『想不到這裡也有這樣的城市存在,不過看上去怎麼死氣沉沉的一點生氣也沒有。』我望著坐落在山谷間的大城市。『其實這裡是很繁榮的,只是最近只要一到晚上,還在外面走動的人們就有可能會莫名的失蹤,
所以現在一到晚上根本就沒人敢出門,進而也影響到這裡的生計。』語辰拿出委託單翻找了一會後把其中一張單子釘在這城市入口的大拱門旁的布告欄上,並在上頭蓋上已解決的印章後說道:『走吧,來去消滅小妖魔吧。還記得教過你的吧,這次數量有點多所以你也要幫忙了。』
聽到語辰這麼說讓我有點緊張,雖然看她處理那大傢伙時的俐落身手,但我還是不免擔心的問了一下:『妳說的有點多是有多少?我應付的來嗎?到時候妳可要罩我,畢竟這是我頭一次實戰。』『沒意外的話應該有三十幾隻吧,不過跟剛剛那隻比起來,這些小妖魔要來的弱許多,但要小心別被牠們從後面偷襲了,走吧。』語辰依舊在前方負責帶路,
我們以飛躍的方式朝著右側的樹林迅速前進。這次的目的地是在懸崖峭壁上的洞穴,我們站在對面的樹叢間觀察著地形,峭壁的洞穴與我們隔著深約三百米的山谷,底下的河流看上去就像根竹筷子一樣的細小。『是要把牠們引出來呢還是直接進去處理掉牠們?』我看著四周的環境地形並問著語辰。『當然是引出來了,裡面不一定對我們有利。』
話才剛說完她就把不知何時拿在手上的一顆東西往洞穴裡丟了進去。洞穴裡突然亮起一陣白光後接著冒出陣陣濃煙,不一會時間陸續有幾隻矮小的魔物竄了出來,牠們手裡拿著各自拿著鈍器及利器站在洞口處四處尋視著。看著那一隻隻的矮小魔物站在洞口那徘徊著,這時候語辰從包包裡拿出了手電筒對著牠們照了過去,發現光亮來源後那群小傢伙抓狂似的
往我們這邊跳了過來,看牠們體型小歸小但那跳躍力可真不是普通的誇張,我們跟牠們之間相距的山谷至少也有一百公尺遠,牠們這麼一跳的都已經來到我頭頂上的空中了。『趁牠們還沒落地前先砍了牠們吧!在空中牠們沒法變換方向的。』語辰手裡握著憑空出現的那把刀後朝著牠們落下的軌跡向上一躍,迅速的將帶頭跳過來的其中二隻斬成了二半,
牠們的屍體在那一瞬間也化成了塵埃。我透過空間穿梭將木刀召喚到我手上,同時一併運轉起丹田上的氣息讓它在全身各處流竄並將一部份的氣息纏繞在木刀上此時刀身迅速變化鋒利無比。此時有5隻妖魔已經成功著陸了,有3隻迅速的朝著我衝了過來另外2隻則望向半空中的語辰。我蹬出一步朝著那3隻魔物衝了過去,當我們雙方相距約1米時牠們舉起手上的
武器正往我招呼過來時,我順勢蹬了第二步頭下腳上的從牠們頭上空翻了過去,趁著另外2隻注意力還在語辰身上時我從牠們背後砍了過去瞬間讓牠們化為塵沙。消滅了2隻後我接著調頭衝了回去,二三下的功夫便又解決了另外3隻魔物,此時語辰落地後又立刻朝著洞口衝了過去。站在洞口外的魔物此時將手上的武器朝著語辰丟擲了過去,
不過語辰揮舞著手上的刀將迎面而來的武器一一劈開,看見投擲過去的武器不僅沒傷到對方反而還被破壞殆盡,氣急敗壞的魔物們體型上開始發生了變化...原本是矮小的身型卻逐漸的瘦長了起來,指甲愈是長而尖利、嘴型突了出來、上排牙齒也尖長露出。其中一隻突然朝著語辰衝了過去並且劃出利爪,語辰將刀子直立在身前並用左手撐住刀背擋住下了這突襲來
的攻擊,但人也因為衝擊關係被往後彈飛,我即時跳上前去從背後抱住了語辰利用前衝的力道來緩衝以防她被彈飛太遠。

『哇,想不到牠們只是改變外表而以整體戰力也可以變這麼強!?』我抱著語辰正緩緩向下降落。一落地後語辰立刻將我推開:『小心!』此刻那群洞口外的魔物們紛紛朝著我們迅速飛躍而來,沒幾秒時間就把我們團團圍住。『這下怎麼辦,被圍起來了...』我背對著語辰留意著魔物的舉動。『隨機應變吧。』語辰說完即立刻朝著她前方的魔物砍出數道刀影,
其中2隻反應不及的魔物被砍成了黑塵,另一隻則是勉強利用雙手的利爪擋了下來但也被震飛跌落谷裡,語辰接著向另一邊的魔物殺了過去。在我前方的魔物見狀後想上前去幫忙同伴但卻被我砍出去的刀影攔了下來,其有二隻轉向朝著我撲了過來另一隻則是從我上方跳過趁機攻擊語辰。我一刀使勁橫砍過去迫使眼前的二隻魔物不得不先擋下我的攻勢,雖然被
牠們的利爪擋了下來但也被我擊退了幾公尺遠,此時我轉過身去朝著從我頭上逃走那隻魔物追了過去,一刀由下往上砍了過去使得那隻魔物在半空中瞬間化成黑塵。被我擊退的2隻魔物此時已經襲向還在半空中的我,我勉強轉過身子將刀子直立在身前擋下利爪的攻擊,但由於力道太強大將我整個人往後擊飛了出去,使得我整個人撞凹了洞口旁的峭壁。
『哇塞...痛死我了...幸好有將氣息包附在大師製造的衣物上,不然這一撞鐵定領便當了。』我摀著後腦勺正要起身離開時前方的魔物正將利爪筆直的朝我刺了過來,我還反應不過來時利爪在我眼前突然化為一陣黑塵,黑塵散去後語辰出現在我眼前伸出她的手:『還好嗎?還站的起來嗎?』我拉著語辰的手站了起來並警戒著四周:『其他的呢?怎麼不見蹤影了。』
『都處理完囉,走吧,該進去處理剩下的魔物了。』語辰將我拉起來後便帶頭朝著洞裡走去。『怎麼可能這麼快就全處理掉了?妳是怎麼辦到的,說一下啦。』我拍掉身上的灰塵跟在語辰後頭進到洞裡並追問著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妳剛是做了什麼,怎麼可以這麼快速的處理掉剩下的那幾隻魔物的?』這洞穴大小勉強能讓一個人通過,
所以我只能走在後頭。『先把委託任務處理完吧。』語辰透過手電筒的亮光在前頭帶著走這條看似由魔物鑿穿出來的洞穴道路。當我們走在這崎嶇不平的路上約莫10分鐘左右的時間已經可以看見前方傳來昏暗的光線,語辰將手電筒往我這方向照著並轉過身來說道:『你先在等一下順便留意後方狀況,我去看看前方情形。』我從背包拿出手電筒往後方照著:『去吧,後頭我守著。』
『欸,裡面空間太狹窄了,必需將牠們引出洞外,空曠的地方對我們比較有利。』後背突然被戳了一下,我轉過身看見語辰把聲音壓的很低的說著。『怎麼引?』我用氣音詢問著。『我有辦法!先出去吧,我邊走邊跟你說明。』語辰將我的身子轉了過去,朝著洞口往前推著。
走出洞口後,我將語辰交給我的2顆球狀體朝著洞內扔了進去,隨後躍過了斷崖站在洞口對面的空地上觀察著洞口。不一會的時間洞口處已經聚集了多隻小妖魔,看來牠們還真不喜歡那種氣味,幸好對人體沒危害。當牠們看到我的瞬間便立即有3隻朝我跳躍了過來。率先發動攻勢的小妖魔們在空中立即改變了外在體型外貌,還原地待在洞口的小妖魔們也跟著改變了體型外貌,就跟先前被斬殺掉的那幾隻小妖魔同樣的體格。
當我正應付著率先攻過來的三隻妖魔時,在洞口已經變化完成的那群妖魔也正準備朝著我撕殺過來時,在牠們頭頂上方有道彎月形的銳利氣壓迅速衝了下來,直接劈過了小妖魔群砸在洞口外的唯一立腳處,碰的一聲巨響!一眨眼的時間便把聚在洞口的數隻已變身的小妖魔化為黑塵。正在與我交戰的三隻小妖魔被爆炸聲給吸引了頓時失去戒心被我趁隙砍成了黑塵。『哇!妳怎麼會用那招?為什麼之前都沒教我這麼帥氣的招式!』
語辰從洞口上的峭壁上蹬了一下躍過山谷到我身旁。『等等再聊吧,注意了!麻煩的才正要開始!』話才說完沒多久,本來該被剛那一擊引發爆炸而堵死的洞口突然從裡頭碰的又一聲巨響將堵在洞口上的石頭往我們這方向炸飛了過來,所幸的是石頭飛的距離不遠紛紛掉落山谷底。剛那一下爆炸讓煙塵瀰漫著整個洞口,煙塵還來不及散去卻隱約可以看出有個身形佇立在之中。有雙其長無比的手從瀰漫的煙塵中伸了出來緊抓著
洞口兩旁的峭壁,峭壁瞬間啪的一聲被壓凹了進去瀰漫的煙塵也被一陣風壓往前帶了出來。碰的一聲巨響!眼前的地面被踩凹了二處,一個約3米左右高的身影佇立在我們前方不遠處的距離。還來不及看清那2米高的黑影是長什麼樣子時『它』便疾速的朝著我們衝了過來,我們倆反射性的朝天空跳了上去,語辰順勢繞到『它』的背後去,而我在半空中觀察著『它』的樣貌。

雖然『它』明顯撲了空但卻沒有停下腳步的跡象,反而持續往前一手抓住了樹幹將其連根拔起,這時我才注意到『它』的手掌之大,大到一手可以掌握住樹幹。『它』一個轉身帶動著手上的樹幹迅速的朝我投擲了過來,當下我來不及反應只透過本能的將雙手交叉在前身子縮了起來迎擋這突如其來的攻擊,由於整支大樹的體積重量在疾速的加持下,那威力將我撞擊到峭壁上。磅的巨響!我只感到後背頂著石塊,前面頂著樹根動彈不得,
嘴裡隱約有股溫熱的液體流出來,沒多久便沒了意識。

 

 

 

 

 

 

 

標籤:
瀏覽次數:122    人氣指數:122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無聊寫的XD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