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664356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阿官(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日記重貼:欣賞藝術的美妙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地表上最強大口紅
作者: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日期: 2016.11.27  天氣:  心情:
假如驚喜到最後竟然會逐漸蛻變成為無奈,那麼這到底算不算是一種悲哀?

話說某日手機響起顯示著陌生號碼,彼端那頭聽起來遙遠卻熟悉的聲音驀地勾勒起一番驚喜!原來那是蒸發多年的友人所傳來熱切卻略嫌激動的問候…我不禁回想起當年一起當同事時的那股革命情感,就算時隔多年卻仍然讓人血脈賁張激動不已。這段理應延伸的患難交情到最後卻在友人突然去職後而嘎然中止,原本以為再也尋覓不著的朋友而今居然再次走進我的生命裡…

在電話中友人詳細訴說著這些年來他那如同雲霄飛車般的生涯。一場命運的作弄竟然讓他打到人生谷底,然後當以為生命再也沒有甚麼值得盼望時,沒想到一個偶然的機遇居然讓友人掙脫了運勢鎖鏈,從此人生再次從谷底遙升到燦爛光明的境地!到了今日他已經睥睨在自我感覺竄升到最高巔峰的時刻,如此戲劇般的好運理應與最好的朋友來分享…就在這樣的思考邏輯讓他馬上想起早已被擺放在記憶角落裡的我,唉!既然如此我又能夠說甚麼呢?總之友人說無論如何總得邀約相見把歡當年,並且還神秘兮兮地說要給我個意外的驚喜


那晚帶著期待下有點忐忑的心情赴約,沒多久熟悉的身影就出現在人群雜沓的眼前。一陣問候寒暄沒過多久我便讓他半推半就下帶進了一處神秘的國度,那是一處豪華寬廣的室內會議空間,走進去當時裡面早已經擠了近百位各路英雄好漢,男男女女各種吵雜沸揚的人聲讓我不禁耳暈目眩起來…摩頂放踵的環境構築成一種很弔詭的感覺,也讓生性靦腆的我只好緊緊貼近站在友人身旁,而此刻手心卻已不由自主地微微出汗著…過沒多久,眼前突然一位打扮花枝招展的貴婦走過來與友人熱情招呼,緊接著她就一轉身以親切的語氣問我:

「噢!您是第一次來的新朋友吧?以前好像沒有見過您…」

「嗯…嗯…是,是啊,我…我是某某某的朋友,今晚是他帶我來這兒的…」這是當我腦筋空白時唯一可以擠得出的台詞。

「某某某啊?我告訴你他真的是太棒了!將來您要是跟著他的話一定也可以成就非凡的…你曉得一件事嗎?沒多久前他現在已經晉升公爵了呢…哈哈哈…」

「啥?公…公爵?」

啊,我不知道台灣竟然有貴族耶!擁有blue blood貴族血統及頭銜的華麗一族嗎?

再飛揚的塵土總是會飄落地面,安靜就在這一大群台灣的貴族逐漸就座之後來臨。緊接著一位西裝筆挺抹著厚厚髮油的主持人走到舞台中央開始極聲的嘶喊,然後台下黑壓壓的人群也開始隨之呼應。突然間那種情境就很類似某探險家不小心跑到新幾內亞叢林裡的原始食人部落裡,然後眼望著土著們狂熱地手足舞蹈套著祈神舞似的…當然此時的我毫不猶豫地讓自己進入精神漫遊休眠的情境,直到那位穿金戴銀的花枝招展貴婦走到了舞台上開始演講起來…

一開始她便聲嘶力竭地訴說著過去如何潦倒困絕,家庭瀕臨幻滅到最後甚至萌生自我了結的決定。緊接著她又說著:

「就在我萬念俱灰,感覺人生了無生趣的時候…」

「便一股腦兒的將化妝桌上的,不知道甚麼時候朋友送給我試用的…剛好就是現在我們組織的化妝品…像是口紅啦、乳液啦、粉餅啦…等等的」

「心頭一橫,便全部吃下進肚子裡去!反正死了一了百了,就再也不用面對這一切了…」

就在底下聽眾們發出陣陣驚呼時,她馬上接著激動著說: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可知道接下來發生甚麼奇妙的事情嗎?」

「事後發現:不僅我的身體沒有任何不適或者中毒的現象,而且在經過了幾天之後,居然發生了件不可思議的奇事!」

「你們想不想知道到底是發生甚麼奇妙事情嗎?」

這時候所有台下的人包括我在內竟然整齊劃一地用力點了點頭…

「我…竟然…沒想到困擾多年揮之不去的宿疾:骨刺…居然一下子全好了呢!」

「這就證明了我們的產品不僅毫無任何化學成分,更是採用了許多珍貴的天然材料。以至於我原本是想要自殺,卻想不到誤打誤撞地竟然讓我的骨刺好了…」

「所以我就不免好奇起來,這究竟是甚麼神奇的化妝品竟然如此讓人驚豔?也就開始去了解我們公司的產品與制度,而這就是我後來為什麼願意投身經營我們公司的事業,從而獲得現今成功果實的歷程…」

「同伴們!你們說,我們公司是不是很美妙的事業呀?」

…就在全場爆起響亮的掌聲之際,而我卻有如五雷轟頂般,瞠目結舌一時無法言語…

啥!我有沒有耳朵業障重聽錯了?吃口紅可以治療骨刺?

剎那間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場某某公司的傳銷會議。此時坐在身旁的友人堆起笑咪咪的臉皮朝著我訴說他今晚的目的,原來就是攏絡我加入他們的貴族血液,有朝一日可以成為傳銷事業的侯爵…沒多久,那位嗜食口紅的貴婦與髮油厚重的可以沾黏蒼蠅的主持人,連袂加入友人陣營成為圍繞在我四周的堅固銅牆鐵壁,口沫橫飛地開始輪番轟炸下讓我像似一隻無助的小鳥似的,可憐兮兮地任人宰割著…頭腦裡只有不自主地浮現起Metallica樂團成名曲Enter Sandman的旋律,也恨不得此刻當下有一付全金屬的裝甲外殼full metal jacket可以保護我的身心靈,然後逃離這場血淋淋的殺戮…

我從不反對傳銷事業,畢竟這屬於某一群人實現夢想的途徑。可是我卻深知自己永遠不會參與這個團體!因為我認為成功的價值並非單單只有物質的擁有;生存的意義也並非僅僅依靠傳銷關係來決定。要我去做這些終究違背己意的事情,那簡直比殺了自己還要殘酷!我曉得如此說法必定會得罪一些人,但還是得說出來…

到最後還是沿用最為拙劣的方式,以假借尿遁之術倉皇逃離了現場。當我又再次呼吸到自由空氣的一剎那間,突然發現到:驚喜於當年熟悉的友人身影似乎已不再;而換來的卻只有一點點的悲哀…


標籤:
瀏覽次數:737    人氣指數:6717    累積鼓勵:29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阿官(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日記重貼:欣賞藝術的美妙
 
住戶回應
 
時間:2018-12-27 23:48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9-01 23:49
她, 47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5-27 00:31
她, 49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5-12 23:05
她, 59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1-18 10:07
她, 42歲,台北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2-28 11:20
她, 42歲,台北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2-19 10:53
她, 47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2-18 10:08
她, 47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2-13 18:38
她, 57歲,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1-28 15:49
她, 48歲,Kuala Lumpur,藝術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上一頁 | 下一頁
[最前頁] [1] 2 [最末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