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68830
 ~玫瑰香氣~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壓力褲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脆皮油雞/煙燻雞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蝶豆花」漸層飲料全台夯 這些
作者: ~玫瑰香氣~ 日期: 2016.10.17  天氣:  心情:
「蝶豆花」漸層飲料全台夯 這些人不能喝

(轉載自奇摩新聞)

在炎熱的天氣裡,來上一杯沁涼的飲料相當消暑,而今夏夯遍全台的莫過於「漸層飲料」,指的是業者在飲料中加入藍紫色的「蝶豆花」,利用酸鹼中和的原理調製出夢幻顏色。

蝶豆花這種植物來自於東南亞,在古印度阿育吠陀,蝶豆花被當作自然療法運用,葉、花及嫩莢可使用或食用,當時,蝶豆花被當有毒昆蟲或毒蛇咬傷的解毒劑,成熟種子有微毒則可用來驅蟲。

蝶豆花系列飲料光用看的就足以讚嘆,漸層如宇宙的色系相當富有視覺意象,不過,如此夢幻的飲料,並不是人人都能喝的。

由於蝶豆花含有花青素,若在懷孕期間大量飲用,可能影響血液凝固功能,進而增加懷孕出血的機率。另外如果是準備開刀,或是正值生理期經血量多,以及有在服用抗凝血藥的孕婦,也需要謹慎飲用。

不過其實蝶豆花的功效也不少,在近代的文獻與臨床實驗中,證實蝶豆花具有抗氧化作用,且能幫助皮膚保持彈性,還具有抗發炎的功效。
標籤:
瀏覽次數:72    人氣指數:672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壓力褲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脆皮油雞/煙燻雞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