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706582
 option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2017牛/猴/狗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合法的詐騙集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台灣勝日本
作者: option 日期: 2016.10.16  天氣:  心情:
不是棒球
而是整體衰退
經濟 人口減少 老化 少子 房價 鬼城出現

以下轉載MSN網路新聞:
香港作家湯禎兆在《殘酷日本》一書中分析,日本市郊出現大量空屋的情況,其實深受女性大量投入職場的影響,即使是2房2廳1衛的中古屋,對於買得起的OL來說,基本上都不會列在他們的考慮範圍之內,寧可花上2、3000萬在市中心置產,也不願考慮市郊。
湯禎兆指出,日本社會現在隨著男女角色易位,男女雙方都需要面對工作壓力的情況外,結婚生子的意願低落,也是造就市郊地價崩潰的原因之一。過去也有外媒指出,日本現在出現鬼城包圍都市的情形,讓日本政府十分頭痛。
其實台灣的狀況也是開始出現房市買氣冷清,根據大家房屋統計六都上半年的家戶購屋比發現,六都僅剩桃園因為合宜宅交屋的關係,維持去年水準2.4%,台北市更是跌到剩0.9%,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在臉書上分析,台灣房地產被重稅夾擊,現在買房有如擁抱地雷,想買房?等崩盤後再說吧!
而房地產政策改革也越來越亂,像是社會住宅、房屋稅等,都讓人摸不著頭緒,想買房不如等崩盤,但就算崩盤了,台灣恐怕也會像日本一樣出現「鬼城」!

聽說 淡海新市鎮新屋已出現2字頭了
比起三峽北大特區更顯先天不足 而三峽房價已經下修了
淡海新市鎮確實有發展為鬼城的基本條件
標籤:
瀏覽次數:47    人氣指數:47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2017牛/猴/狗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合法的詐騙集團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