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839160
 cathy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坦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阻力&助力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靈氣&磁場-寒溪呢人文叡地
作者: cathy 日期: 2017.04.10  天氣:  心情:
寒溪呢的位置,頗為冷僻,需從雲林草嶺與嘉義奮起湖之間,一路來到這個雲深不知處的山中森林。這裡原本是私人開墾出的土地,在近幾年,才敞開大門,邀遊人一探這處坐擁大片肖楠、杉木等大片林木,可以直眺大、小塔山的園區。
寒溪呢名中雖有溪字,其實並沒有溪。據說開墾出這片園區的園主在此修行靜坐時,曾聽聞天籟之聲,聲似「寒溪呢」,故取此名。
而這處園地與其他森林園區的最大不同之處,在於造景融入了易經中關於太極、八卦等觀念,多了幾分玄妙色彩。
園區另一條穿越「陣圖區」的動線,則是人文景觀與自然的結合。這個融入易經理論的區塊,在遊人穿過內山門後,即進入石陣群,分別以八卦、四象、兩儀方位來安排,一路需沿階而上,在跨過虹橋後,再來到高處的太極亭、祈禱祠。無論遊人是否對這樣的造景感興趣,由於愈往上走視野愈佳,且這條步道周邊環繞著肖楠、青楓、楓香、櫻樹乃至茶園等景觀,隨四時節氣有不同景色變化,走起來是挺愜意的。
標籤:
瀏覽次數:176    人氣指數:976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坦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阻力&助力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