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908212
 ☆凝結星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矛盾的決擇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婚姻要幸福,切忌碎碎唸
作者: ☆凝結星星★ 日期: 2014.02.24  天氣:  心情:
明明沒有人喜歡被唸,但為什麼我們就是忍不住嘮叨呢?
 根據《時代》雜誌網路報導,這其實是兩性對彼此的「信心」問題。因為太太擔心先生不會「履約」,心裡的焦慮便反映在不斷提醒對方。而被提醒的一方覺得很煩,感覺太太像媽媽,於是更不想配合,形成惡性循環。
這或許是女性習慣把維持家庭運作視為己任,對兩性關係裡的任何「異樣」很敏感,尤其是提出問題卻無法得到清楚的回覆時,就會覺得「事有蹊蹺」。
但先生也要負起責任,他們通常不會正面回答問題,多半是因為他們還不知道答案,或者知道說了太太會生氣。專家認為,碎碎唸是愛情的大敵,少點嘮叨的婚姻,夫妻都會比較快樂。
---------------------------------------
如何讀懂另一半的心?
文/賓靜蓀
多夫妻發現,自從孩子出生後,夫妻關係變成只是家事分工,忙進忙出,所有談話內容都以小孩、生活瑣事為主,很容易變成無話可說、心靈陌路。尤其華人社會,孩子出生後,變成第一順位,例如孩子睡在夫妻之間,以至於無法將孩子放下,經營親密的夫妻關係。
美國家庭治療師兼《華爾街日報》作家柯德(David Code)在新書《婚姻第一,才能養出快樂小孩》主張,父母應給予孩子更多探索自己道路的空間,留更多時間維護自己的婚姻,以便子女有更穩定的成長環境。
他長期、近距離觀察各國家庭,發現以子女為中心的家庭反而更容易造成筋疲力竭和焦慮的父母,以及需索頻頻、被寵壞的子女。而孩子愈來愈神經質的同時,婚姻品質也開始受害。
然而,許多夫妻意識到彼此逐漸疏遠,卻不知如何靠近。而且一直以原有互動模式相處,有時也感覺關係在原地空轉。
標籤:
瀏覽次數:215    人氣指數:5775    累積鼓勵:27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矛盾的決擇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14-08-29 20:56
他, 47歲,桃園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