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997241
 Jessie大嬸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桃源谷步道與草嶺古道縱走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誰給邀體驗美容的呀~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前世的相逢
作者: Jessie大嬸 日期: 2016.06.21  天氣:  心情:
閨蜜是什麼? 相較字面意思就是死黨或無話不談的朋友,一般單看的很片面,卻忽略了自然能量吸引力定律與原則,為何我們跟一個人或幾個人能夠如此親密暢談無阻礙?又是怎樣再如此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敝人我作了一點分析。

可能是因為自己制定的擇友條件過高,就像天秤的兩端,無非大好或大懷,卻忘記中間形成的無限可能性,道德觀強烈、禮貌優秀、文人雅士、成功人士、誠實真誠的朋友皆再認識的規範前提,就如所言,我的性情如此,因此就是要認識性情也如此的朋友,因此忽略比這些前提更為美妙的“善良“,再一路的跌撞間不斷爬起,見識很多冷暖與分離,我極度想了解“吸引力法則與定律“,讀了太多相關書籍,但實際的操作卻完全無法真正應用再現實,失落間襲上,落寞的認為,自己究極這些年匆忙間盲目的忘記了什麼? 我很自省。

那一年我的記憶停留,一個熱愛閱讀的內向女生,生澀的翻閱難以理解的英文原文書籍,不跟一般人一樣,總是少言少語,沒有過多跟他人的交集,她坐再我的斜前方,讓我可以傻愣愣的看著她的一舉一動,不避諱,她是我們班公認的“怪女孩“,起初“有顆年輕人的心“熱愛群體活動,完全不去做違反群體原則的行為,導致她受強烈冷落與批判,任何活動總是孤身一人,直到有一次,我無法忍受這些表面誠懇卻私下虛偽的人,見她依舊獨自一人從事自己的活動間,再完全沒有影響他人的狀況下,依舊睜眼閉眼忍受批判、誣陷、傷害,任何想的到的痛苦,我忍無可忍出手的維護,從此跟一群人脫離關係,種下所謂的“緣分“。

少了一群人虛偽的巴結,我開始謹慎擇友,前提不再是那麼多規範,我將她拉入我少少的朋友小群中,用我過人的敏銳觀察力,慢慢了解一個人的本質完全不是界定再無聊的條例規範,而是相處能得宜、內心夠善良、同理真誠相待等等,我拋棄以前的自大,也變成“一個怪人“,不群體做行動的怪人、不跟他人一般見識的怪人、只做自己為他人的怪人、為了讓一個人開心,從頭到尾準備八個小時的驚喜到十全九美的怪人,到如今…變成“興趣廣泛、謙虛禮貌的真誠大嬸“,真是“近朱者赤“呀…妳馬幫幫忙。

就是有妳的相隨我可以做自己,就是有妳的相伴與鼓勵我才能更成長,就是有妳的指引我才能入佛門,就是有妳的介紹我才能認識一堆有智慧、謙虛的成功者們,不再畫地自限、不再傲慢與偏見、不再汲汲營營對事情,不再去分別與太多負面,如果時間能倒退,我依舊選擇留在現在,慢慢見識與邁向我們第十年的真誠友誼,謝謝妳一路相隨,如果我的擇友還是有選擇性,我的選擇是“真誠善良“,猶如妳對他人的友善,成就一段“歷久彌新的友誼“真正謝謝妳那天選擇我。
標籤:
瀏覽次數:139    人氣指數:539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桃源谷步道與草嶺古道縱走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誰給邀體驗美容的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