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011398
 哲學的思維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眾星拱月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灰姑娘的魔法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活著
作者: 哲學的思維 日期: 2016.10.03  天氣:  心情:
不知為何而活、為誰而活,雖然人們總是說要為自己而活。為自己而活?還是活出自己?



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總是可以看到很多例子,有人可以拋下原有的生活領域而進入另一個範疇,不管是創業、回家務農或是繼承家業,我想這些都要有一個前提:要有相當的資源。什麼拋下百萬年薪的工作開了一家店,但沒有之前百萬年薪的工作,你要用什麼來開一家店?即使是單純的擺個路邊攤,也要先有那個攤子以及相對應的技術。回家務農之類的就更不用說,沒有土地要農什麼?兩手空空的單獨一個人,到底要怎麼活出自己?



天下無難事?或許是吧。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成功的例子,但是看不到可能是數十、數百倍的失敗例子。正面思考、樂觀看待,確實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動力與激勵。總是可以看到成功的人付出的努力,但看不到的是背後有多少的支持與幫助,以及最重要的:運氣。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有多少人付出99%的努力卻永遠等不到那1%的運氣,又有多少人先有了那1%的運氣才去湊足剩下99%的努力。並不是要怨天尤人,這僅是大多數人都要面對的現實。



活著,只是在尋找一個 死去的理由
標籤:
瀏覽次數:44    人氣指數:44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眾星拱月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灰姑娘的魔法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