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13452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抽屜裡的東西
作者: 日期: 2017.07.26  天氣:  心情:
小時候,常常會和弟弟一起跑到父親的書房裡玩,東翻西弄,只是想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新奇的。
而父親往往也放任我們亂翻亂動。唯有一個地方是例外:書桌左邊的大抽屜。
「這是我很重要的一些東西,你們不可以亂動喔。」父親總是面容嚴肅,卻又充滿慈愛地一邊把我
們的小手從抽屜上移開,一邊說著。
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抽屜中裝的是什麼......
我的母親在生下弟弟以後就往生了。也許是失血過多,也許是身體太虛弱。我從不曾仔細追究。
母親去世時,我三歲。對她的聲音以及一切,我毫無印象,所以,對於我,她似乎是個比陌生人更陌生的人,因為,即使是擦肩而過的陌生人,至少也會在腦海中留下一刹那的身影呀!可是她,沒有!
父親一直父兼母職,扮演著 「嚴父」和「嚴母」的角色。他從不主動向我們噓寒問暖,卻常常沉默地遞上一件外套要我們穿上;在人前,他從不表現出驚慌失措,他的有的只是符合他董事長身分的沈著冷靜,但我卻曾在發高燒時,被父親抱在懷中直奔醫院,不經意地張開眼睛看到他表現出比任何人都要驚慌失措的樣子。我深深明白他其實和別人的父親一樣,是個愛孩子、疼孩子的父親,只是他不懂得如何表達,只是他已經習慣嚴肅的生活態度不懂如何表現出親切和善的一面罷了。
一個月前,父親因車禍在送醫途中過世了。遠在高雄唸書的我,雖然一接到弟弟電話告知車禍消息就立刻回到台中,仍趕不上見父親生前的最後一面,就開始忙於喪葬事宜。這幾天,事情大多已忙完,我打算整理父親所遺留下的東西,把該丟的,可捐出去的,通通做一個處理。說也奇怪,在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我沒有掉過半滴眼淚,不知是太忙以致於如此,還是太震驚以致於不相信既成事實的緣故?

在一個錦盒中,我發現一隻鑰匙,是父親書桌左邊抽屜的,裡面到底是什麼呢?舊情人的照片?機密的商業文件?還是...?到底什麼東西對父親來說如此重要,甚至把鑰匙當寶貝一般放在錦盒中收藏?
我懷著好奇與敬畏打開抽屜,赫然發現裡面放滿了無數兒童製作的卡片、小玩意兒,整整齊齊,依著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的階段存放,原來那都是我和弟弟做了送給父親的東西呀!在這以前,我和弟弟偶爾想要討好父親,逗他開心,會做些小玩意兒或把心中不敢當面對他說的話,寫在小卡片上擺在他的書桌,過一會兒就不見了,偷偷觀察父親的表情,又像什麼事都不曾發生一樣,我們還以為東西被仍進垃圾桶了呢!原來,原來東西都是被父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到抽屜裡去了呀!

看著抽屜裡的東西,不知不覺中眼淚已爬滿了我的臉頰,耳邊似乎又響起父親的聲音:「這是我很重要的一些東西,你們不可以亂動喔⋯⋯」
我本來以為我無法寫完這篇文章的,因為只要一提起筆,眼淚就會充滿眼中,再不就是將稿紙完全沾濕,終於,憑著對父親的思念,我還是寫出來了,謝謝天。也謝謝耐心看完它的所有朋友們。謝謝。
標籤:
瀏覽次數:184    人氣指數:984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7-27 08:54
他, 70歲,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