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13452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在女宿的日子之一~雨中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營利事業機構---補習班
作者: 日期: 2017.07.28  天氣:  心情:
去年,即將升上大四,由於不打算留在本科系,我決定參加「學士後中醫系」考試,也就是取得學士學位後,
經考試通過才可就讀的中醫系。希望考上後,能從事中醫或相關職業。
於是,我開始尋找合適的補習班,但發現這項目的補習,通常都有上午、下午及晚上的上課時段。而我白天仍有大四的課程要上,若選擇補習,有的科目無法到場上課,這不行!我改選擇函授課程:由補習班按時寄送老師講義、上課筆記以及隨堂考試卷,讓學生自修。
我暫定一家以醫護為主的補習班。將我的疑問列下,以電話先向補習班詢問,甚至由台中北上及台北,看看位在台北的函授中心有無以前的資料,可以讓我看看印刷及內容,再考慮究竟要不要函授。然而,他們並沒有以前的資料可讓我參考。不過,由於這補習班的其他條件都讓我覺得很不錯,我仍當場繳了兩萬多塊,報名函授課程。
收到筆記時,我很驚訝,因為字有的太小、有的印不清,甚至還有因為正本放偏導致邊邊沒印到的!
念著這樣的筆記很是痛苦,忍不住打電話向函授負責窗口反應。他就開始向我解釋,這是由於做筆記的同學用鉛筆或螢光筆......經由他的解釋,我才知道,這筆是直接向來補習的同學借來印的!之後,我又因「化學一科需要較詳細的解答,以便可以真正完全自修,有疑問可自行查閱」這問題向窗口建議,他又說這沒法做到⋯⋯幾次反映,讓我明白,他所能做的只有說明,而我繳的兩萬多塊只能買到他們按時影印的東西。其他的服務,沒有!所有建議完全不被接受、改善,得到的只有「我們以前都是這樣辦理的,只有你一個同學提出這樣的問題⋯⋯」
「謝謝您,我了解了。」放下電話,我也放棄了再反映的可能:如果一件事做再多次也沒結果,何必做?只是...很傷心地真正明白「補習班是營利事業」而非我天真地相信它宣傳單上寫的「補習班是良心、服務事業」也許真的有「良心、服務」的補習班,但我遇到的絕不是!不然它不會只提供向同學借來的筆記印還印不清;不然它不會純以影印的一堆紙張,就向人收取兩萬多塊的費用!有時,我會想,有的人說不定是努力打工才能參加補習。補習班要賺錢,難道說我們的錢不也是辛苦賺來的?
還記得有一次我告訴窗口說:「我是誠心想跟補習班配合,好好考上,所以有問題就向補習班反映,不然,我大可在BBS上發表,讓其他人也明白這問題,不是嗎?」沒想到窗口的口氣馬上大變,說:「你去公布呀,反正是你的自由!」與當初報補習班之前的親切,判若兩人。有時真誠的反映,甚至得來反唇相譏......
希望大家能慎選補習班,尤其要調查清楚,做好比較,真的覺得好了,再付出金錢也不遲。否則,付出金錢,又得不到好的服務,害金錢白白浪費,就很可惜了。

(18年前的事了⋯⋯)
(我打的是補習班號稱的函授解題?解惑?專線)
標籤:
瀏覽次數:106    人氣指數:706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在女宿的日子之一~雨中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