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153
 『Naivety』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過期的MAC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說雪山
作者: 『Naivety』 日期: 2016.08.22  天氣:  心情:

好吧!我承認這只是一篇個人情緒的酸文。

今年六月,在雪季剛開始之季,我與朋友一起去了一趟我一直很想去的雪山,相當然耳,我拍了許多美麗無敵的風景照,也在臉書與我的好友們分享我的開心與歡樂。


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我必須誠實的說。

即使我不刻意去查前男友的臉書,但對於他的新泰國女友不時的發送兩人之間的閃光,我也不得不接受他的新動態訊息,我從一年前的難過,到現在已經無感(是的,真的無感了!我可以說我走出來了吧?!)

但今天他的新女友發了一張在雪山的照片,地點是我二個月前才去的划雪場,當下我心裡想....你這學人精,學我去划雪場。

OK!我是這麼想是有理由的,事發必有因。
在我與他在一起的幾個年頭裡,每到冬天我就會提議想去雪山玩雪,而他給我的理由是...「我來自一個冬天會下雪的國家,雪沒什麼好看的」,所以我們從沒去過,我也一直沒見過遍地大雪又飄雪是什麼情景。

現在他居然帶他也沒見過雪的泰國女友去雪山,這不是吃醋,當然也不是比較,只是心裡會覺得有點悶悶的。我們不聯絡已經快二年了,但也沒去刻意刪掉在臉書上的好友關係(話說大家與女王都建議刪一刪會比較痛快與眼不見為淨),但我的看法不一樣,為什麼我要刪? 刪不是顯得我更在意嗎?

前男友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名詞,那是一個最熟悉的陌生人我說。

我們讀過許多書及文章,教我們如何與前男友畫分界線,如何忘得一乾二淨,但除非你們當時分的非常難看,不然感情雖然結束了,還是一種很奇妙的情分在,這情分不是指愛情,而是相處久後的默契與了解。
當楊雅筑(百吻的女主角)與雷克蒙分手後還是朋友,在彼此都有結婚對象後,雷克蒙與雅筑最近的一次談話,電克蒙告訴雅筑他遇見了人生中,讓他感覺最快樂最美妙的女人。當時雅筑心裡也是有點微酸,心想「那我跟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都在接受你的負面情緒,然後你在我面前告訴我你遇到一個讓人覺得很快樂的女人」,但雅筑並不是吃醋,只是覺得不是滋味,但還是心裡祝福雷克蒙。

我把我現在的情緒解讀成雅筑當時有的情緒,並不是見不得前男友好,只是當下還是會有點不是滋味,但因為時間、背景與立場都不一樣,這種不是滋味的感覺只是在心中飄過,不會停留太久。

當然,由衷還是希望前男友過得好,過得幸福。當你心靈升級到這個等次時,代表你心中已經放下。
前男友可是當朋友嗎? 我覺得不可能,除非你們從沒愛過對方。即使分手沒感覺了,但他們還是在你心裡是一個比普通朋友再特別一點的一個人物,畢竟以前你們如此熟悉對方。

就讓我們在遙遠的一端,祝福我們的前男(女)朋友都過的幸福快樂吧!
標籤:
瀏覽次數:217    人氣指數:1397    累積鼓勵:5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過期的MAC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8-23 23:07
忘了吧 往前走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