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160097
 BRADY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基督徒的致命傷是?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劉三專欄》走上街頭之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如何選擇人生伴侶?
作者: BRADY 日期: 2016.11.21  天氣:  心情:
學習預備自己 尋找靈魂體契合的另一半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如何找到屬於我的Mr./Mrs. Right?是許多單身男女關心的話題。台中靈糧堂青年牧區於九月11日下午舉辦兩性講座,邀請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晏信中牧師分享「如何選擇人生伴侶?」

「當今天我們在談如何選擇人生伴侶的時候,也在學習如何預備自己。」晏信中牧師首先打破許多基督徒對於進入婚姻的想法,認為「神一定會為我預備另一半!?」幻想如同電影情節中,男女主角巧妙相遇,因此迸出愛的火花。事實上並非如此,從創世記開始,上帝告訴亞當、夏娃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樹,只有生命樹的果子可以吃,由此可知,上帝尊重我們的自由意志,但我們需要有選擇和判斷的能力。他提醒,有關婚姻的事不可以發預言,如果這樣做,就剝奪了上帝起初給人類選擇的自由意志。

為自己所做選擇負責任
「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晏信中牧師引用箴言十八章22節提到,「得著」在原文指的是「找尋」,先預備好自己,按著上帝的心意,去找尋到一個合適的對象。許多年輕人在尋找交往對象時,有些人只看外表或跟著感覺走;有些人又過於屬靈,以至於找不到對象,甚至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

晏牧師認為,我們容易只看見對方外在彰顯的恩賜,卻忽略對方內在生命的果子。當我們選擇人生伴侶條件時,靈魂體三方面都要彼此契合、彼此平衡,這是相當重要的觀念。當你決定在牧師和眾人面前,面對妻子宣示誓言、交換戒指的那一刻開始,你就要認定對方成為一生的伴侶,並為自己所做的選擇負責任。

選擇人生伴侶五條件
晏信中牧師提出五項選擇人生伴侶的條件:
一、「委身個人的成長」:結婚前,大多男女都願意參加婚前輔導課程;結婚後,為了更愛另一半,女生願意參加夫妻恩愛營,男生總是以目標為導向,覺得這樣就夠了,自從結婚那天之後,就開始停止成長。

晏牧師強調,「愛人如己」最需要運用在夫妻關係當中,彼此相愛需要付上代價,更需要在親密關係中學習彼此接納與饒恕。他也觀察到,許多年輕人很容易把「我愛你」說出口,卻不容易真正去實踐,因為「愛」代表的是犧牲。如果你真的愛這個人,你願意為愛犧牲嗎?還是有哪些是你不願意為對方犧牲的原因?例如,不信任、欺騙、負債、自私、劈腿、說謊、背叛等。

許多年輕人認識沒多久就開始進入交往,認定對方是男女朋友,相處之後才發現每個人背後有許多破碎的生命故事,當這些事被揭開之後,然後就說「我們分手吧!」一旦當你決定與對方進入婚姻之後,這些都無法成為你不願犧牲的條件了。晏牧師建議,先了解認識對方,再決定要不要交往,以「延遲性的滿足」學習放慢速度,控制自己的想要,進一步反思自己能不能委身個人成長,無論在任何時空環境都能夠言行一致,以真實的自我進入交往關係中。

找到生命的盲點
二、「委身被遮蓋的成長」:透過教會領袖幫助我們找到生命的盲點,對我們的生命說話,特別是在男女交往的事情上。「愛情是盲目的,當兩進入熱戀交往時,完全看不到對方的缺點。」晏信中牧師分享,有些教會青年在進入交往前,忘記跟他報備,但他仍尊重年輕人的選擇。身為牧者,除了祝福他們之外,也希望有機會跟這些年輕人的生命說一說話。教會領袖不是要挾制,而是要保護,幫助年輕人看見生命中的盲點,幫助他們不受到傷害。唯有願意放下自己的驕傲和固執,學習如何愛人如己,才是兩性關係能夠持續走下去的關鍵。

三、「成為敞開情感的人」:男女交往關係受到家庭背景與父母婚姻關係的影響,先認識了解自己原生家庭,突破自己生命的盲點,才有辦法與另一半談戀愛。更多認識彼此,先在朋友關係中學習彼此敞開,當進入婚姻之後,不願敞開或分享,容易造成兩人關係的傷害,彼此相愛需要操練,更要用心去了解對方「愛的語言」。

四、「擁有成熟度和責任感」:從個人生活管理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責任感,把自己呈現在一個最好的狀態,就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除此之外,尊重別人也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在婚姻裡面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就是「彼此尊重」,每個人都是上帝創造的,都是上帝所愛的,無論任何人都需要被尊重。尊重是基本的禮貌和成熟的度量,當別人冒犯我們的時候,我們仍然願意尊重對方。

五、「擁有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聖經中有七千個應許,當我們每天宣告上帝的應許,人生將充滿盼望,成為光明之子,更容易吸引人來到我們身邊。

認識自己,為愛調整自己
晏信中牧師夫妻分享結婚十年如何維繫婚姻情感,也特別為教會青年的擇偶與婚姻禱告祝福,相信上帝在每個人身上有榮耀的計畫。鼓勵每位年輕人委身進入兩性關係中,願意更多認識自己,為愛調整自己,尋找身心靈真實契合的另一半,領受神所設立美好的婚姻,帶下祝福、醫治與恢復。

晏信中牧師提到,15年前,因為進入約書亞樂團服事認識妻子張家綺,一開始兩人完全不來電。直到2002年,他在青海宣教時患了一場重病,回到台灣休養身體,相隔一週之後,就被指派要上台帶領敬拜。當時張家綺剛好從美國回來,於是邀請她一起幫忙帶領敬拜。自從那次服事之後,他們才開始更多認識彼此。

而後,當他們翻開照片時才發現,「原來你就在我旁邊!原來我們兩人離得這麼近!」晏信中感恩地說,「我的滿足從來不是在外面多有名聲、多有恩膏,而是每天回家看到妻子和孩子。」婚姻具有神聖的目的,讓人得著很大的滿足,結婚十年來,擁有三個寶貝孩子是他們夫妻生命中最大的滿足。

牧者成為婚姻遮蓋保護
結婚至今,兩人如何維繫婚姻感情?張家綺師母分享,以前談戀愛比較在乎感覺,進入婚姻之後,一直不斷學習發掘肯定丈夫的優點。晏信中牧師提到,自從結婚後,對妻子的愛,比起談戀愛時還要更多,當他每天更多了解認識妻子,學習彼此溝通磨合,加上有教會牧者成為他們婚姻的遮蓋和保護,讓他們夫妻至今能夠同心合意一起往前走。

「I’m not available!」晏信中牧師秀出手中婚戒表示,結婚十年來,他手中的婚戒從未拿下來過,除了要讓人知道他已婚,也表示自己對婚姻的忠誠。在今年結婚十週年紀念日,他在三個孩子面前,再次表達對妻子的愛和婚姻的誓言,看重這份神所設立的盟約關係。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www.ct.org.tw/1292984
標籤:
瀏覽次數:86    人氣指數:86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基督徒的致命傷是?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劉三專欄》走上街頭之後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