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165399
 張樂樂♪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hello!過去的我們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至今仍耿耿於懷的事-曖昧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至今仍耿耿於懷的事-心在痛
作者: 張樂樂♪ 日期: 2015.08.25  天氣:  心情:
(內文攏長)哈哈

總是告訴自己沒什麼,雖然日子已久,但是至今仍然擱置在心中那無法抹滅的位置。
你們也有嗎?我有。

那年轉學到了新學校,我第一個認識的第一位女孩至今也是我的朋友。
因為她我也很快的跟班上的同學混熟了。
這一天是我剛到班上的第二天,「萱」老師叫著我名字裡的最後一個字,又說:「你來幫忙發成績單吧」
「我嗎?可是我還不認是大家耶!」
「給你」她不甩我迅速的把成績單遞給我,我也只好默默接下手發給同學。
不過還好這新學校的制服上除了學號之外還會繡上名字,剛剛好順便讓我記名字認人。
我發了第三張後我發現其實我可以直接喊名字問誰是誰呢
不過當我找到第四張成績單的主人坐哪裡時,我經過一個人的位子旁,他突然抓住我說:「我呢?你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他是那個昨天開學時對老師大吼大叫的男生。
我對著他搖搖頭,接著他拉著他衣服上繡名字的地方說:「你不知道嗎?」他瘋狂的指著他的名字怒視我。
「喔~~」我喔了老半天才看著他的衣服念出他的名字,「徐展元?」(匿名)
接著他咻地站在椅子上對著講台上的班導說:「新同學知道我叫什麼名字耶,他肯定不知道我們的新班導叫什麼名字」
班導白了他一眼,而我也沒搭理他,繼續發我的成績單。

好了,以上是我跟那男孩子的第一次對話。

說真的我一開始很討厭他,直到我轉過去那一學期的結業式的前兩天─數學課。
數學課前的下課,老師進了我們班,他今天空手來,畢竟是學期末嘛!
既然沒有課那要幹嘛呢?老師說:「我們去圖書館看書好了,我沒借到影片給你們看」
全班同學吼了吼,該的該,最後還是零零散散的並且乖乖的在數學課上課前到圖書館一樓。
但是從我們教室到圖書館有段距離,那天下雨天,倒楣的是我沒帶到雨傘,更倒楣的是那節下課我在睡覺。
為什麼說我下課睡覺是我倒楣呢?因為我只要睡覺就沒有人敢把我叫起來,然後上課前的兩分鐘我驚醒了。
我打直腰桿看了看教室內,只剩下我和徐展元還有兩位女生,一位叫小安,另一位叫米雞。
我對著小安說:「你們誰有雨傘啊?」
小安說:「我有帶,但是」她指著米雞,「她沒帶,哈哈哈」她笑著。
不過小安說她可以來回兩趟,先跟她撐傘過去圖書館再回頭來接我過去。
我們三個女生便邊聊天邊下樓,我在樓下等待時,背後突然一隻大手拍了我的肩膀說:「一起啊,幹嘛?」
我微微仰起頭看著旁邊的人,「啊元?」下一秒我才回過神,「不用啦,我在這裡等小安(帶雨傘的女生)就好了」
徐展元像是沒聽到我說話似的自顧自的撐開傘,然後把我拉進他的傘下。對於10cm的身高差的關係他低下頭揚起嘴角說:「往衝囉」
他左手繞過我的後頸搭在我的左肩將我拉近他,我不得不跟著一起跑,雖然我很不想跑,但是快遲到了沒辦法。
在到圖書館前的一排路樹下我們兩個慢慢走,「剛剛在教室怎麼不問我有沒有傘,白痴喔」
「為什麼要啊?」我用右手肘擊他的腰(高度剛剛好是那個位置)。

走著走著到了圖書館一樓時,我聽見有男生說:「欸?你們兩個一起啊?」那個語氣曖昧的像什麼一樣啊!
接著我看見小安才剛從廁所出來,「萱,你怎麼過來的啊?而且還沒淋濕,妳變魔術啊?」
我餘光看見徐展元撇過頭看向我們這裡,下一秒他就很大聲的說:「我摟著萱萱的肩一起走過來的啊,等你過去都上課囉!」

進了圖書館上了二樓後,我跟那群朋友東晃西晃的,根本沒找到要看的書,接著我們找了張大桌子坐了下來正準備要聊天,徐展元拉了我前面位子的一子坐了下來,還把我的朋友們趕走。我輕聲細語的說:「你幹嘛趕他們走啊?還有你手上怎麼拿雜誌啊?」
「看正咩啊」他小聲的回應我,接著他翻開第一頁,我看見了一位身材姣好的模特穿著三點式的比基尼(我很疑惑學校圖書館怎麼會有這種雜誌)。
桌子底下,我伸長腳踹了他一腳,「不要在我面前看這種書啦,你在男生面前看就算了,還可以跟他們一起討論,我瞄到都有點怪尷尬的」
他痛得彎下身子揉了他的小腿,「痛啦!」接著他伸長他的腳放在我的大腿上說:「借我跨腳」(讓他跨腳那並不是第一次,雖然我之前也是有拒絕過的,但完全沒用,所以這次我也沒多說什麼)他翻著雜誌,並且繼續,「妳說覺得尷尬是因為我們家萱萱沒有好身材吧」
「啪」我拿起手上的書打了他的手臂,不過由於聲音太過響亮老師都注意到我們這裡了,但是還好老師沒有走過來『關心我們』。

不久他趴下睡覺了差不多有十分鐘吧!突然,他伸出手抓住我的右手,「嚇死了啦!幹嘛?」我甩開他的手說。
「田玉君呢?」他說。
田玉君是我們班上有身材有臉蛋的女生,班上有很多男生喜歡她,但是徐展元曾經跟我說他不喜歡田玉君的個性並不會想跟她交往,但可以當很普通的朋友。他為什麼要這麼跟我說呢?因為全班都知道田玉君喜歡的人正是徐展元。我在想徐展元除了不喜歡她的個性之外,還有兩個原因吧!第一、徐展元班上的朋友們幾乎都喜歡田玉君,第二、他說他不跟班上女生交往,分手怕尷尬。
「我哪知道喔!」我推開他放在我大腿上的雙腳,下一秒他馬上站了起來,說要去找其他男生抬槓。
我繼續看我的書,但是後來我發現我手上這本我之前有借過了,所以我又把它放回架上。
你說為什麼我看了十幾分鐘才發現嗎?別問,因為我也不知道。

我走到那本書的書櫃後,聽見悉悉簌簌的聲音,是從另一邊書櫃傳來的,我從書櫃與牆壁的間距看見田玉君和一群男生,其中包括徐展元還有兩個喜歡她的男生。我轉過頭,放好書準備要走的時候我聽見田玉君用她裝出來的嗲音說:「幹嘛要問我什麼cup啊?討厭耶!」聞言,我又探頭看了他們。
其中一位男生說:「因為從外表看你應該是班上女生身材最好的啊」我心想,原來好身材就只能看奶啊!胖的人胸部大,你也要說他身材好?
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徐展元發現我在看他們,餘光看見他正朝著我這個方向看,然後他揮揮手叫我過去,我搖搖頭走掉。
這次我真的要走的時候我聽見田玉君說:「我喜歡阿元啊!不行嗎?」
我愣了愣,有種自己動不了感覺,我站在原地。
突然一隻手拉住我,「萱,在幹嘛?我不是叫妳過來嗎?」是徐展元,他從我剛偷看的間距把手伸了過來剛好抓住我,我不發一語的看著他,半晌,他才放開手。

我回到位置上,小安問我怎麼放書放這麼久,我說我看到不得了的事。
接著我聽到老師說:「你們一群人在這裡頭幹嘛?還圍著玉君,你們在欺負她齁」下一秒男生們一哄而散,我聽見老師又說:「妳(指田玉君)臉怎麼那麼紅?你們剛剛到底在幹嘛?」老師看著徐展元說,而他則不害羞的回老師說道:「我剛被告白了啦!哈哈」老師只是輕描淡寫的說:「青春啊!」

要下課前十分鐘我下樓一個人到了女廁門口時(圖書館的廁所在一樓),正對著的男廁徐展元和另一個男生走了出來,阿元叫那個男生先上樓,那個男生走了之後,他說:「妳不是要上廁所?快去啊!我在外面等妳」
「等我幹嘛?」我疑惑問。
「快進去啦!」他推開女廁的大門把我推進去。
我以為他說等我是騙我的,沒想到我出去他還真的在外面等我,「幹嘛?好可怕喔你」我皺著眉頭看著徐展元。
「沒啦,只是想問剛剛你聽到了啊?」
「聽到什麼?告白?我們只個著一個書櫃會聽不到嗎?」我笑。
「我不會跟她在一起啦!」
「跟我說幹嘛?」我問。
徐展元乾笑幾聲後說:「外面還在下雨,等等回教室雨傘給你」
「那你咧?」
「我跟阿哲他們去體育館打籃球」
「等一下吃午飯你們不先吃再去打球嗎?」
他沒有說話,只是抓著我的手臂,拉著我,回到二樓。

我和小安還有米雞下課後去了進駐校內的便利商店買完午餐才進教室。
一進教室我就看見濕透了的徐展元站在講台上,「欸!阿元你不是說去打球?騙我啊?」
「打球~有啊!」他看向阿哲。
「嗯!......有啊!剛回來」阿哲語氣有些語塞。說謊二人組。
接著我看見講台的另一頭走上來一個女生,「我有帶毛巾,你擦吧!」田玉君拿著一條天空藍的毛巾遞給徐展元。
徐展元看著毛巾說:「沒關係啦!我等一下去辦公室借吹風機」他用極其溫柔的語氣說。
不知道為什麼此時的我心中有些煩躁,討厭這樣的自己啊!
不過又不關我的事,反正我本來就討厭徐展元,他怎麼樣也不關我的事,「阿元,你的雨傘謝啦!」我說。
徐展元走下講台走了過來。
站在我背後的米雞突然小聲的在我耳邊說:「你是在跟田玉君公開挑釁嗎?」
我轉過頭作勢要揍她,我咬牙小聲的說:「哩咧供三小朋友啦!?」

徐展元走到我們旁邊說:「你們吃便利商店啊?學校的營養午餐不吃嗎?」我們學校有附設國中部,所以有營養午餐。他拿過我手中的飯糰咬了一口,又塞回我手裡,他便回他的位子,「徐展元!」我吼著。
田玉君也從講台走了下來,她走到我面前時用拿在手上的毛巾往我臉上一甩,很明顯是故意的,但她卻說:「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米雞幫我念了她幾句說:「幹嘛用毛巾攻擊萱啦!」
田玉君不甘示弱的使出裝可憐的大絕招,「都說不是故意的,也道歉了,幹嘛兇我啊?」此時班上在排隊裝飯的同學都往我們這邊看,教室很安靜。
「妳最好不是故意的」米雞說。
「幹嘛?毛巾被拒絕使用就難過了嗎?幹嘛甩在我臉上啊?」我扯下她手中的毛巾放在我桌上。
「她都說不是故意的了,妳們兩個幹嘛兇她啊?」一個男生說著。
「對啊!」某一個女生附和著。
「哇耖!你們有問題啊?」米雞氣的捶了桌子說。
此時徐展元也站了出來,他走過來抓著田玉君的手拉離我眼前,我看著他們兩個從我眼前走過,內心氣憤滿點,我把我手中的飯糰砸向徐展元的背,我說:「拉走是怎樣?你看到了嗎?你有看到她用毛巾甩我臉的那一刻嗎?沒看到就不要自己下定論,現在搞得好像我跟米雞誤解她一樣!幹」。
雖然只是條毛巾甩在我臉上,原本也沒那麼生氣,但是那女的一裝可憐說他不是故意的那一刻我生氣了,她被徐展元拉著走我又更生氣了。
我看著徐展元轉過身,彎下腰撿起飯糰走了過來塞回我手裡,「只不過是毛巾而已,會痛嗎?」他說完就轉身走向田玉君叫她也回座位了。

不會痛,但是你護著她的這一刻我覺得我的內心那股煩躁更加燃燒了,是嫉妒、是心在痛,我不討厭你,但我喜歡你。
標籤:
瀏覽次數:104    人氣指數:704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hello!過去的我們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至今仍耿耿於懷的事-曖昧
 
住戶回應
 
時間:2015-08-26 02:11
她, 28歲,新北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