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09856
 谷哥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智力測驗(含解答)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復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朱邦復<智慧之旅>
作者: 谷哥 日期: 2014.04.12  天氣:  心情:


朱邦復....

這個名子如果你熟悉倉頡輸入法,
你就知道他對電腦中文輸入的貢獻!

朱邦復認為:漢字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結晶.,他跟人體一樣,是具有基因
的。
因為文字學好之後,是具有經世濟民的功能!況且知識就是一種力量!

西方人是重視科技,奉科學為圭臬~~
中國人不可不知道我們自己祖先的文化結晶!@@

他認為:未來是一個變化極速的
世界,已不再有經典之作~~~
誰跟得上潮流,誰就是領先世界!!

存在這世間,沒有一件事是不變的,是永恆的!
沒有一件事不被無常所吞沒####@@

他認為:

人有三關很難過~!

(1)情關--------相戀相愛之後結婚~~有誰保證不會變化??

(2)錢關--------錢少沒安全感,錢一多又怕失去!!!就像走鋼索一樣,兩面都危險!!!!

(3)權關--------少數掌權的人,能否運用的當??

他的一個理念是我個人佩服的理念:

你若覺得我的輸入法好用,你就那去用!我這裡沒有專利權!!
我一向也認為:好的思想要讓它流傳!~~佛法也是如此,不必占為己有~!!
知識份子就是要做傳承的千秋大業!!
哪怕別人知道你的知識呢?

妳覺得我日記寫得你能認同~~就去轉載~~
知識就是靠一代又一代不斷流傳下來!!
給別人越多知識,自己的知識也不會漸少啊!


*************************************************************

朱邦復相信:

把專利放棄,讓人人可以使用,這樣絕滅的機會就很小了,所以他堅持理想,不求名利。
為了不讓中國人在電腦上滅絕,而放棄致富機會,他一點也不心痛。
他特有的個性,令他錯過許多致富的機會,他的特立獨行也讓他得到了朱瘋子的綽號。
目前海峽兩岸冷冷熱熱、大大小小的中文輸入法有千種以上,
但是百份之九十九的輸入法都只是利用各系統提供的輸入法程式生成輸入法,
其發明是一張輸入法碼表而已(絕無對各位發明人有不敬之意!)。
然而朱邦復先生發明的不僅是一張碼表,而是發明了完完整整的一套指導輸入中文的方法,
他是海峽兩岸第一位克服中文電腦輸入技術難題,以中文和電腦溝通的人啊!

▽為甚麼叫做倉頡輸入法?
知道朱邦復的中文輸入法為甚麼叫做倉頡輸入法嗎?

當時台灣三軍大學校長蔣緯國先生,為了跟上資訊時代的需求,委命三大的電腦中心,
發展「中文電傳」。主管人士邀朱邦復先生去三大,「利用」三大的設備作些研究。
而且事先聲明,「成功、失敗」不要緊,只要去「研究」即可,但是卻沒有薪酬,沒有名位。
皇天不負有心人一個多月後,朱完成了利用兩台電腦以及向王安公司借來的電傳機,
在有線及無線的情況,實現了:中文長距離的電傳作業。蔣緯國先生非常重視其成績,
並認為「形意」兩字太俗,建議改名為「倉頡輸入法」,以紀念倉頡之造字。

***********************************************************************

朱邦復先生退休之後,有一段時間就到台東種釋迦,度過他的晚年,
這樣不求名利的賢達人士,真是少之又少了!












標籤:
瀏覽次數:569    人氣指數:7969    累積鼓勵:3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智力測驗(含解答)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復出
 
住戶回應
 
時間:2014-04-15 13:30
她, 73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4-04-12 20:48
她, 49歲,花蓮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