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37284
 凌韻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飲料的 六 大危害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40個簡易長壽法
作者: 凌韻 日期: 2015.09.26  天氣:  心情:
40個簡易長壽法 來源:生命時報

1. 唱歌

瑞典研究者發現,唱歌能改狀況。

2. 工作努力

最新調查顯示,工作努力負責的人會比普通人多活2—3 年。

3. 人脈廣

擁有強大的社交網絡、愛結交朋友、與家庭成員和社區保持緊密聯繫的人活得更長。

4. 每週跑步

研究發現,與不跑步的同齡人相比,跑步者平均要多活3 年;建議每週最少跑步30—50 分鐘,速度保持在9.6 公里/ 小時。

5. 減少久坐

研究發現,與靜坐有關的癌症病例每年會達到17.3 萬例。如果人們每天靜坐時間低於3 個小時,平均壽命就會增加2 年。

6. 適度悲觀

一項為期10 年的追踪調查發現,適度悲觀的德國人活得更久,因為他們更為關注自身健康,採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7. 飲食不離薑黃

這是一種能抵禦多種疾病的強效抗氧化劑。

8. 每天散步

散步的速度越快,延年益壽的效果越明顯;保持在每小時4 公里的速度最合理。

9. 減少熱量攝入

如果人們能將日常飲食中的熱量降低30% ,糖尿病、癌症、心髒病和大腦疾病的發病率就會明顯下降。

10. 不喝烈性酒

俄羅斯一項研究發現,每週飲用1.5 升以上伏特加的男性更有可能在55 歲左右死亡。

11. 戒菸

根據美國疾控的統計數字,每年每5 例死亡中就有1 例與吸煙有關。

12. 食用綠葉菜

綠葉蔬菜富含膳食纖維,能夠提供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化學物。

13. 多擁抱

研究顯示,與所愛的人相互擁抱會釋放出某種激素,能減輕壓力、降低血壓。

14. 經常大笑

笑容能讓血管擴張22% ,增加血液流量,從而降低血壓。

15. 吃花椰菜

這種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葉酸和類胡蘿蔔素,能保護人體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和生殖健康。

16. 養寵物

研究已經發現,養寵物的人不太可能患上高血壓。

17. 保證睡眠質量

睡眠質量不高會導致高血壓、抑鬱症、體重增加和癌症。但如果睡太久,每晚睡眠時間超過9 個小時也不利於健康。

18. 從事園藝勞動

園藝勞動會對身心都有幫助。

19. 喝熱可可

熱可可中抗氧化劑的濃度要遠高於其他飲料,有助於提高思維能力,改善心臟健康狀況。

20. 不要成為太狂熱的體育迷

輸贏會對心血管疾病的發病有重要影響作用,所以要用溫和的態度對待比賽結果,不要過於狂熱。

21. 情緒愉悅

一項為期ㄩ10 年的追踪調查顯示,抑鬱情緒的人更易早亡。

22. 不喝含糖汽水

每年在全世界有18 萬死亡病例與飲用含糖飲料有關聯。

23. 遠離煙霧

長期暴露於空氣污染中會增加人們早亡的風險。

24. 花點時間呆在森林裡

在森林裡能呼吸植物殺菌素,能降低血壓和壓力,增強免疫力。

25. 少吃糖

越來越多的專家把肥胖症、糖尿病、心髒病和其他慢性疾病歸咎於這種白色甜味物質。在不得不吃糖時,可用蜂蜜來代替。

26. 學會一種娛樂性運動

輪滑、羽毛球和排球等娛樂性體育運動能為人體健康提供一系列好處,打乒乓球甚至能增強運動能力和提高長期記憶力。

27. 保持鎮靜

不要輕易發火。哈佛大學的研究者發現,在憤怒爆發後的兩個小時,人們心髒病發作的風險增加了近五倍,中風風險增加三倍多。

28. 飲茶

飲茶具有多種健康功效,如抗癌、降低患冠心病、血栓和中風的風險。

29. 吃鮭魚

鮭魚是歐米伽3 脂肪酸的豐富來源,有助於減輕體內炎症。

30. 不吃燒焦的食物

燒焦食物中含有的化學物質可能會致癌。

31. 少看電視

澳大利亞學者進行的研究發現,即使參與者平均每天參加30—45 分鐘的體育鍛煉,他們每看一個小時的電視,

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增加18% 。

32. 早餐食用燕麥粥

燕麥所含有的膳食纖維能降低人們患上肥胖症的風險。

33. 愛上跳舞

常跳舞能將人們患認知障礙症的風險降低76% ,高於其他任何體育運動和認知活動。

34. 性愛要親密

性生活不僅有助於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而且能改善心臟健康狀況。

36. 拒絕方便麵

研究發現,每週食用2——3 次方便麵,會增加人們患心髒病、糖尿病和中風的風險。

37. 多吃大蒜

不要害怕口臭而不吃大蒜。研究表明,大蒜中的活性成分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狀動脈堵塞、降低膽固醇、

減少血栓的形成、調節血糖和預防癌症。

38. 把堅果當作零食來吃

所有類型的堅果都含有對心臟健康有益的脂肪和蛋白質,這兩種成分都 能保持血糖平穩。

39. 服用阿司匹林

如果你先前患過心臟病、中風或糖尿病,請每天服用小劑量的阿司匹林,能延長壽命。

40. 悉心護理牙齒

牙周疾病與系統炎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之間存在直接關聯。

美國牙周病學會的研兒果顯示,有牙齦疾病的人患上心臟病的可能性會高出兩倍。
標籤:
瀏覽次數:505    人氣指數:7705    累積鼓勵:3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飲料的 六 大危害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3-05 13:29
凌韻將來會長壽喔! [:D]
 
時間:2015-12-11 09:35
她, 67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10-09 09:50
他, 61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