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37284
 凌韻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女人不得不學的曖昧功夫(轉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建立一個仿冒的人生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一個加拿大人筆下的青島‏
作者: 凌韻 日期: 2012.05.31  天氣:  心情:
一個加拿大人筆下的青島(一):快樂麗都

青島的嶗山歷史悠久,是道教的發祥地之一,被譽為中國“海上名山第一”,千百年來一直是中國人瞻仰的勝地。山上塔寺林立,風景如畫。在嶗山遊歷,令人心境寧和淡泊,古老的廟宇令人肅然起敬。許多遊客用幾天的時間遊覽嶗山的風光,直至爬到嶗山之巔。
許多年來,出過不少以嶗山為題材的名著名畫。清代著名作家蒲松齡就曾以這裏的小山洞或陋室為家,由他撰寫的許多神鬼故事也是根據當地的故事編纂的。
嶗山瀕臨太平洋,名勝古跡、綠色的植物和清澈的泉水都沐浴在柔和的海風裏。這裏的山泉水據說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許多公司在廣告中都提及了山泉水的特殊成份。茶樹在這裏也有大面積種植。
位于太平洋之濱的獨特位置,也為其產品的出口創造了便利條件,原材料和其他產品的進口也十分便利。青島港吞吐量巨大,這裏的集裝箱所佔據的面積堪比一座小城鎮。碼頭很長,其中一座很長的水泥碼頭可以容許10條貨船同時靠岸。雖然已經成績斐然,但這座城市決心在以後的幾年再上一層樓。所以,為方便貨物的進出口,一座直通碼頭的橋梁和一個隧道即將完工。由于青島是一個半島,所以目前到達(黃島)港口最快的途徑是汽車運輸,外加半個小時的渡輪。
正在建造的跨海大橋十分引人注目,海底隧道更是如此。這個四車道的寬闊隧道從海底穿過,2011年即將投入使用,建成後,從陸地到(黃島)碼頭的時間將比以前貨輪運輸所需時間大大減少。這一設施對青島經濟的快速發展至關重要。
青島市政府寄予厚望的另一個發展熱點是位于膠州灣北岸的高新技術開發區。這個園區佔地60平方公裏,按照規劃,它將發展成中國最大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園區。由于它規模巨大,所以與其說它是一個科技園區,不如說是一個小城市。
這些並不是青島的全部,正如以前提到的,青島還有其他更吸引人的地方,比如帆船運動。帆船運動在青島已經比較普及,但在中國的其他地方,還不是很流行。
由于2008年奧運會帆船比賽在青島成功舉辦,帆船運動在這裏得以更迅速發展,這些都成為青島建立奧帆博物館的不二理由。博物館內有許多紀念奧運賽事的內容,還同時擁有一個球幕影館。花上一個下午在此流連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
青島的海洋文化確實令人驚嘆。青島有帆船運動,歷史上就曾作為軍港,垂釣也是這裏的一種生活方式,同時青島還是一個海鮮城。

中國人在飲食上是一般是十分講究的。通常他們來到餐館後首先要看看食品是否新鮮,如果覺得不新鮮,索性就會離開。他們對海鮮也同樣挑剔,很容
易就可以看出它們是否新鮮,因此保鮮的最好辦法就是讓海鮮活著。青島的許多餐館都有海鮮水箱,當人們從餐館旁經過時,這些水箱就格外吸引路人的眼球。
在青島的大小街道,你可以品嘗到各種各樣的海鮮,甚至海星和螃蟹在馬路旁就有出售。在許多食品街可以享受到各種豐富的海鮮產品,喜歡吃海鮮的人可以大快朵頤。蛤蜊是這一地區最受歡迎的食品之一,用油加蒜瓣炒,可謂鮮美可口。當地人宴請客人時,宴席上多會有炒蛤這道菜。
海鮮出自哪裏呢?這裏的海鮮多數是當地漁民打撈的。你經常可以看到當地漁民手持捕魚工具,在附近的碼頭練習拋網。青島的捕魚技術源于數千年前,你會經常遇到以打魚為生的人,告訴你他們家從事捕魚已經數百年了。
在青島市周邊,還會看到捕魚的漁民,他們通常非常繁忙,漁村外還有一些魚塘。這些村落挨近城市,對于青島的經濟和餐飲業非常重要,也是青島經濟發展的有機組成部分。有一個地方可以非常好地領略青島的捕魚文化。這
就是田橫,一個十分美麗的地方。當你從這裏經過時,可以看到鬱鬱蔥蔥的青草、金黃色的海灘,還有翻起的陣陣浪花拍打著黑色的岩石,誰會不向往這樣的地方呢。漁民的漁船沐浴在晚霞落日之中,而三三兩兩的漁船主人正在船上修補漁具。這裏的天空碧藍如洗,可以讓你暫時遠離城市的喧囂。
標籤:
瀏覽次數:203    人氣指數:3583    累積鼓勵:16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女人不得不學的曖昧功夫(轉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建立一個仿冒的人生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