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82213
 shell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Ben&Apple'sTryi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The History Of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為主做見證!!
作者: shell 日期: 2016.10.09  天氣:  心情:
THE CENTRAL THOUGHTS---Only Keeping an unfearful sense of safety during the unexpected journey is truly secure.
***************************************************************************************************************


1. The life journey is like running toward an eternal unturnable road.
2. The life journey is full of unexpected accidents.
3. The non-stop turmoils won t catch you and stop your vision.
4. Don t linger too long on a bumpy road.
5. Find rest in tiny places during the period out of control.
6. Your peace will turn into others while they feel uneasy.
7. Sure feeling originates from following your round center.



**As long as you focus on Jesus, God s your life.
**The latter part of your life journe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your former part.
**I m not sure if I will live longer than you for there are too many accidents.
**Call frequently for either you will or I will leave the world earlier.
**Marriage is the transfer of the sense of safety.
**Divorce is the breaking of the sense of safety.
**People who look up high above with tears will see the rainbow.
**Only in darkness, you are able to see the stars.





























Be anxious for nothing, but in everything by prayer and supplication, with thanksgiving, let your requests be made known to God; and the peace of God, which surpasses all understanding, will guard your hearts and minds through Christ Jesus. ^Philippians 4:6-7



為主謙卑順服 李天柱從「蘇培盛」成為「穌培盛」


2014/02/27  記者 / 葉毓亭 高雄市報導
現在的李天柱為神作見證,比拍戲更喜樂。 現在的李天柱為神作見證,比拍戲更喜樂。 (攝影/記者葉毓亭)
2006年因電視劇《流金歲月》獲得第41屆台灣電視金鐘獎影帝的李天柱,近年又因《後宮甄嬛傳》劇中人物「蘇培盛」角色紅遍兩岸,深受網友、觀眾的喜愛,獲選為該劇「最爺們的男人」。

擁有30年資深演員的經歷,李天柱曾經告訴自己,「如果這一輩子能夠死在舞台上,那是幸福的事」。但信主後,他跟神說,你若願意用我,哪怕我只跟一個人傳福音,我都願意。

從眷村的火爆浪子到願意謙卑放下自己,現在的他將神放在首位,演藝事業退居第二,相信唯有生命的優先順序對了,人生就對了!

從小欠缺母愛 養成好勝不屈性格

出生單親家庭的李天柱,是家中獨子,父親父兼母職,將3位姐姐與他撫養帶大。小學五年級時,有位同學犯了李天柱的忌諱,說了一句「沒娘的」,他便將那位同學打到頭破血流,旁邊勸架的同學怎麼也拉不住,才發現原來缺乏母親對他造成的影響,讓他心中總有個空缺未被滿足。

但為了表現出自己跟眷村其他孩子沒有不同,李天柱偽裝堅強,常常挑釁比自己年長的孩子;也因著父親為他取名「天柱」,期許他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無形中養成好勝、寧折不屈的性格,成長過程中常覺孤獨,試圖以自問自答來找尋未解的答案。

姐姐、友人不斷禱告關懷 領受主愛、入主家

了解更多
上了世新專科之後,李天柱開始研究哲學、佛學,常有人說他很有佛緣,之後也順理成章成為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在自家設立佛堂,燒著高品質的沉香,曾經自己一度以為到了某一個境界,但長久以來什麼事也沒發生。

後來,3位姐姐移民美國,在當地信了主,常輪番打電話關心並傳福音給李天柱,也希望他能進入教會聚會,但李天柱總是回覆:「一個人的信仰是個人自由,不要隨便干涉,也不要不尊重我們的信仰,難道只有你們的信仰比較好嗎?」自認口才好的李天柱,總以為姐姐們辯不贏他,電話兩頭常因此不歡而散。

直到某天,一對認識十多年、久未聯絡的好友夫婦(基督徒),主動致電表示想到家中探訪祝福他。對福音心生防備的李天柱,最後仍邀請朋友到家中相聚。只是見面當天,友人與其朋友在客廳唱詩、禱告、讀經,自己則在樓上佛堂念經,直到聚會結束後才下樓送客。

離去前,友人為李天柱的需要禱告,李天柱也禮尚往來,主動對友人說:「我也幫你們禱告,有來無往非禮也!」當時不知哪來的勇氣與「衝動」,李天柱為現場的人一個個禱告,除了那對認識的夫婦友人外,有些是當天才初見面,但禱告的內容不僅讓對方紅了眼眶,自己眼淚也流了下來。

那是李天柱第一次被神觸摸,感受有神在他身上…

此事之後,李天柱有機會跟隨台灣劇組前往大陸拍戲,原本擔心的事不但沒有發生,還意外接到另一個角色,有了額外收入,從此李天柱開始願意相信神,並與太太一同走進教會。

當第一次進到教會,詩歌響起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李天柱眼淚不禁流下。2005年,他正式受洗成為基督徒,後來才得知,姐姐們早已默默為他禱告多年,如今終於成就。

拿下演藝生涯盼了20多年的金鐘獎 衷心感謝神

學生時期的李天柱,利用課後時間參加話劇社,結識當時同校學生的李國修、寇世勳,首次參加大專院校話劇比賽就得了第一名,李天柱開始與戲劇結下不解之緣。出道後,李天柱演過瓊瑤系列、花系列的電視劇,1980年主演電視劇《吾土吾民》,曾入圍電視金鐘獎最佳男演員獎,卻始終與金鐘獎擦身而過。

2006年李天柱因主演「流金歲月」一劇獲得金鐘獎影帝。 2006年李天柱因主演「流金歲月」一劇獲得金鐘獎影帝。 (圖片來源/大愛電視台)
信主後不久,李天柱接下大愛劇場《流金歲月》,意外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入圍消息。得知消息的當下,一個念頭從他腦中閃過:「你要得金鐘獎!」

演藝生涯中,盼了20多年的金鐘獎,想得獎的意念一直困擾著他。到了教會,牧師鼓勵他要大膽宣告出來,於是李天柱厚著臉皮在教會弟兄姊妹的保守下,帶著心虛的口吻宣告說:「神要讓我得金鐘獎」。李天柱表示,出教會後,妻子還叫他不要亂講,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2006年12月,頒獎典禮當天,最後頒發最佳男主角獎時,當得獎的是「李天柱」被喊出時,「我整個人傻掉,不是因為我得了金鐘獎,而是喜悅神能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成就這事。」李天柱回憶說。



盼了20多年的獎終於到手,準備走上台領獎時,當下立即有另一個負面念頭進入他的腦海:「這個獎有什麼意思,不要去領它,你不是始終覺得在演藝圈充滿委屈,剛好可以借此機會抗議、表達不滿!」於是上了台,正當準備從頒獎人手中領過獎座時,他不預期的扭頭轉身走下台,直往會場的出口走去,台上頒獎人與台下觀眾一臉錯愕!

此時,他聽到一句清楚聲音對他說:「這是我給你的!」李天柱隨即明白,這獎是神給的,因此再度走上台領獎,並在致詞時向神獻上感謝。

出演甄嬛傳「蘇培盛」一角 在神面前再次破碎自己

李天柱在甄嬛傳飾演蘇培盛角色,獲網友評「最爺們」的男人。 李天柱在甄嬛傳飾演蘇培盛角色,獲網友評「最爺們」的男人。 (照片來源/後宮甄嬛傳劇照)
2011年,李天柱開始為前往大陸發展演藝事業向神禱告,正當禱告的當下,一通電話響起,導演朋友輾轉牽線介紹大陸經紀人給他,之後認識《甄嬛傳》的導演。

就在與導演面談的當下,李天柱決定全然放下在台灣30多年的演藝資歷,成為一張白紙、重新歸零,並將進軍大陸演藝圈這件事交給上帝。當導演詢問是否能剃掉頭髮時,李天柱毫不猶豫的回答:「頭髮從來不屬於演員,而是屬於角色的。」這樣敬業態度,隨即獲得導演讚賞,指定出演太監蘇培盛一角。

但當看完10集劇本後,發現蘇培盛是一個大龍套。「當時我真後悔了,30年前拍小太監、30年後擔任大太監,戲分也沒那麼多,是不是越演越回去,但頭髮剃了、戲也接了,還是得要拍完。」李天柱說,在滿腹委屈及心情低落下,偶然發現太太在行李中放入了「謙卑」、「順服」2本書,讓他決定來到神的面前,再次破碎自己。

直到某天,李天柱拿到隔天拍戲通告表,表格上標示場次、劇中角色等項目,共有20多個角色,但都只以皇帝、皇后、貴人、答應等稱呼,只有蘇培盛一角有名有姓。李天柱表示,當「蘇」出現在我眼前,自然而然成為耶穌的「穌」,「培」字則為培養,「盛」則拆為「成」及「皿」2個字,這個角色是「耶穌要培養我成為一個器皿!」

蘇培盛在劇中最常說的話就是「喳」或「奴才遵旨」,那是一個極度沒有自我的角色,但神藉著角色,操練李天柱成為一個謙卑的人,從那天起改變他的態度,開始與劇組人員建立關係、傳福音,也因此帶領許多人信主。

成為基督徒後的李天柱,坦言自己價值觀改變不少,不再只有戲劇及工作,而是讓上帝成為生命中首位;當把主權交給神後,順服神的帶領為主作見證,這比拍戲更加充實喜樂!
標籤:
瀏覽次數:105    人氣指數:105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Ben&Apple'sTryi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The History Of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