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92791
 愛妳摸威湯共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情人節,如何能快樂?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得到了人們的掌聲,你卻得到了
作者: 愛妳摸威湯共 日期: 2021.01.06  天氣:  心情:
我得到了人們的掌聲,你卻得到了人們的眼淚
『神的話是永存的。』(彼前一25,另譯。)

一位文學家和一老年牧師同被一位財主邀請赴宴席。

席間有人題議,要文學家誦讀詩篇二十三篇。文學家答應下來,但是堅持老牧師也讀一遍。因為文學家精通文學,讀法出眾,當快則快,當慢則慢,當高則高,當低則低,誦讀起來,如同音樂,非常動聽。讀畢掌聲如雷,無不稱贊他的讀法。

繼之老牧師也讀一遍。讀後一無掌聲,但見個個眼中流淚。

於是文學家站起來說:「我的讀法比牧師好,我年青,聲音響亮,停頓分明;牧師年老,門齒剝落,發音不清。但我所得著的,只是你們的掌聲,你們的稱贊,但他所得著的,乃是你們的心,你們的淚。這是為什麼呢?無他,因我所認識的只是詩篇二十三篇中的字句;而他所認識的,乃是詩篇二十三篇中的那位牧者。」

我們若能更深認識基督,就能為他作出更美的見證。



讓我們停下來問問自己:我今天心裡所注意的是什麼?所追求的是什麼?你能否說,基督的話是豐富的存在你心裡呢?

我們可能是想念政治的事,市井閒談的事,或自己的私事。我們的心思與工作,是否霸佔了一天大部分的光陰呢?這樣就不是想慕基督了。離開聖靈來摸神的話,是最危險不過的一件事。

照我所知,叫人離開神最遠的,是人與主的交通在中斷的光景中而講說真理,這裡就有非常的危險性潛伏著。

神的啓示不是向著‘聰明通達的人’,而只是向著嬰孩。斷不是運用心思的力量,去斷定神的事能叫人得祝福;乃是因有嬰孩的靈,渴慕‘純淨的靈奶’,才能得到。就是地上最聰明的人,也必須如初生的嬰孩那樣來接觸神的話。經上每一句話,都能使我們的心靈得以飽享肥甘。

當以禱告的心,和安靜的靈來讀你的聖經,該在其中尋求主自己,而不是尋找知識。當然知識也會得著的,但人若專心尋求神,就必蒙指引。

我恐怕…你們研究聖經太多,而讀聖經太少。我自己時常覺得,必須小心提防這一件事。我們之所以能進入聖經中神的意念與計劃,是由於神的啓示,而不在於人的努力。

我想沒有人會誤解,以為我不願意人多多讀聖經,但我真心想望的,乃是人要與神一起讀。只有一位真的曉得真理,因他就是真理;他對聖經是十分滿意的,他就是我們所信的主。神的話足夠對付撒但的詭計。

當短暫的人生消逝之後,惟一能存到永遠的,只有那真是由神話語所產生的東西。

(文章內容摘錄自《造就故事上冊 第三週 神的話》《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標籤:
瀏覽次數:11    人氣指數:11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情人節,如何能快樂?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