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308909
 浮萍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貓型人社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最大敵人是自己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修行
作者: 浮萍 日期: 2019.12.23  天氣:  心情:
【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遇見自己】

修行,修的就是這顆心,心調柔了,一切就完美了,心清凈了,周圍無一不是菩薩。

一念苦,一念樂,一念得,一念失,胡思亂想,心亂如麻,慾望太多,是我們煩惱痛苦的根源,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沒有誰能主宰你的情緒,要做自己的主人,做個智慧的主人。

這世間經過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或憂傷於心底,或相忘於雲煙,相逢一笑,相別祝福。

那些相遇的對對錯錯,不必要瞪大眼珠子挑剔,生命本來就是一種承載,更是一種惜緣,世間事物,唯有感恩。

世事難以預料,遇事無須太執,誰都是赤條條地來,無牽掛地去,又何必糾結於某一人、某一時、某一事。

只有看開了,想通了,才能隨緣、隨性、隨心而為,不急不躁,不悲不歡,不咸不淡。

天地間,沒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你以什麼樣的目光看世界,世界就以什麼樣的目光看待你。

世間有許多事,往往是因為自己的心態而改變的。只要改變一下自己,便會有很多快樂。

當無法改變環境時,不妨改變一下自己,也許會擁有另一番風景。

能看到別人的錯誤,是清,能夠看到自己的錯誤,是醒。

能夠承認自己的錯誤,是坦,能夠改正自己的錯誤,是誠。

能夠發現自己的優點,是聰,能夠發現別人的優點,是明。

能夠學習別人的優點,是智,能夠借用別人的優點,是慧。

清醒,坦誠是做人之必須,聰明,智慧是做事之必須。

生活里誰傷害了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能夠儘快化解自己的憤怒。

或者原諒,或者忘記,或者沉默。心本自靜,何需外求。修行在心,不貪不嗔。

若能一切隨他去,便是世間自在人。最堅強的堅強是什麼都不在乎。

人生一輩子,有時想想,還真是除了生死,什麼都是閒事。沒有一樣是你帶來的,也沒有一樣是你能帶走的,

來這世上顛一回,一切的擁有只不過是借來的,總有一天必須連本帶利還回去。不如一切隨心,一切隨緣。

佛曰: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一切遵循大自然的規律,開心輕鬆,過好每一天!

願與大家共勉! [;-)]
標籤:
瀏覽次數:711    人氣指數:7911    累積鼓勵:3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貓型人社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最大敵人是自己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4-17 17:12
他, 60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4-17 16:51
他, 60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24 10:04
他, 56歲,台北市,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24 09:46
他, 56歲,台北市,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