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308909
 浮萍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劉嘉玲智慧語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個性不合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活出自我
作者: 浮萍 日期: 2020.07.30  天氣:  心情:
轉分享今周刊幸福熟齡的好文章=>【不評價他人是修養,不理會別人批評是修行!】

不要用你自己的眼光隨便去評價別人的生活,因為你根本不懂別人的幸福。

我們總是有一種習慣,把自己眼中的幸福,定義為別人身上的幸福。
於是以為別人不夠幸福,不夠好,不夠完美,也配不上所擁有的一切。
可是,子非魚,焉知魚之樂?你不是他,無法揣測他的人生,或許,在你眼中的幸福,在他的眼中,不過一文不值呢。

不評價別人的生活,因為生活不是你的;不操心別人的生活,是因為別人的路由他們選擇。

我們中的許多人,也常常打著「為你好」、「也希望你幸福」的旗號,但就算你是真情實意的,
可是在別人死了心,決定在自己的生活裡安心享受一切的時候,最大的愛意,莫過於不評價,也祝福他們的幸福。

而不評價別人的生活,也是一種最基本的教養。

不評價別人是一種修養,不理會別人的評價是一種修行。
感情生活和日常生活,都是如此。

我常常聽到這樣的交談,諸如:「你看,她年紀那麼大了,不知道為什麼還不肯嫁」、「你看她條件那麼好,為什麼跟了這樣的人」
,我很想問問他們:「別人的生活,你到底有多少資格去評價啊?」

其實,別人過得好不好,選擇怎樣的生活,都是別人的選擇。
你看得慣也好,看不慣也好,也是別人的生活。

總有人說,你得強大啊,強大到忽略別人而已。可是,別人能不能忽略你的評價是別人的事,而你不評價別人,是你的教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邏輯原則,也有自己的處事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也請拜託,別去遠方指著別人的路,讓別人心煩不已。

不評價別人的生活,是一個人最基本的教養。

畢竟你有你的人生要過,別人也有別人的路要走。

=======================================

剛好看到這篇好文呼應,遙指幾週前我在心情貼寫的健身房大姐

已經有長達半個月我特意避開她會上的瑜珈課去打照面

不是我的修行不夠還沒放下,而是避免尷尬與重蹈覆轍

因為普遍人的修養不夠而不自知,雖然我不犯口戒去回頂她

但深怕她又不自覺的【干涉】【評價】用關心的糖衣包裹。

所以適度的保持距離是一種可行方式
標籤:
瀏覽次數:669    人氣指數:6829    累積鼓勵:30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劉嘉玲智慧語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個性不合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