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327301
 千面女郎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為什麼放生功德最為第一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五種最搶手女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厚道
作者: 千面女郎 日期: 2013.02.14  天氣:  心情:
在生命的修練中有一門非常重要的功課,就是「厚道」。

什麼是厚道?

大部分的我們都會認為厚道的相反就是刻薄。只要我們都對人不刻薄,就是厚道。

如果我們對厚道的認識僅止於此是不夠的。

厚道的學習是為了要拓寬我們的心量,增加我們生命的深度。

厚道就是學習更有包容性的去看人、事、物,並說出肯定、悅耳且符合事實的話語。

許多時候我們的心眼犯上了「潔癖」的毛病。

潔癖讓我們的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子,要求完美。

潔癖從正面來說,是懂得講究,對自我、對事情有所要求;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不放過別人,也不善待自己。

這樣的我們在與人相處的時候,並不受人的歡迎。

因為我們身上似乎帶了把無形的尺,隨時都在衡量計算人、事、物。

在諸多的事情上,我們馬上可以看出了不周全的地方;在人際關係中,我們馬上可以感覺到他人性格上的缺點。

如果加上我們的反應太快,就容易將自己掉入「批評」、「論斷」之中。

就因為這樣的「挑剔」,讓我們失去了厚道的心。雖然我們的言語是反映事實,可是我們的意識是刻薄的。

在NLP(N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中Joseph O’connor 強調:每個人都有療癒自己的能力。

我們都有覺知、自省的能力。一旦我們到達另一個成熟的階段,我們便能體察到自己過去的不足,也能自我改變。

因為過去的我是一個事實的存在,可是也是一個歷史紀錄。

當我們透過不同的方法,不斷地自我觀照,修養自己時,每一天我們都是一個新造的人。

所以,當我們對人說出批評的話語時,是否有為明天的來臨保留空間呢?厚道是要學習拉住自己的舌頭,不要反應太快,給別人一點時間改變,給自己一點時間成長。

厚道是一種溫柔、一種慈悲。

當我們看到站在我們眼前的人在掩飾他的不安時,我們不去點破。我們接受現狀的他,溫柔地相待,就是厚道。

厚道是對人性有一份深層的暸解,並有接受的能力。

厚道在培養我們有一顆寬容的心、增加我們愛的能力。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X�B: 學習厚道 - 生活悟語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vickyyvr/1233638#ixzz2KnZuGcF4
標籤:
瀏覽次數:180    人氣指數:2160    累積鼓勵:9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為什麼放生功德最為第一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五種最搶手女人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