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440126
 慢吞吞小姐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35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你喧囂了我的青春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星星&熱氣球
作者: 慢吞吞小姐 日期: 2018.03.12  天氣:  心情:
偶爾一個人遠行,想擺脫便利生活的怠惰。那些想去的地方,不再因為誰不能來,或是少了一台車,就失去前往的動力。
趕不上公車,就快步到火車站,跳上區間車,又從區間車的第十一節車廂跳下月台,轉進捷運。假日的淡水線跟年幼時一樣熱門,只能揀個拉環一路站到淡水。

一對看起來只比我大幾歲的年輕夫婦,帶著國小的女兒正在進行捷運的旅行。
太太拿著三星手機,跟丈夫討論朋友的貼文:「明明這個女生就長得很普通,為什麼有一百多個讚啊!」
太太的一席話,使我認真觀察太太正不正了。棉質的貼身上衣,套著一間類似軍大衣的外套;齊肩的微卷短髮,額頭上是流行一陣子的空氣瀏海。原來這是一種母親的形象。

丈夫跟女兒都湊在手機前看貼文,女兒不太了解的大人的世界,玩著指尖上的橡皮間,練習著各種幾何圖形。
女兒突然問爸爸:「爸爸你可以送我顆星星嗎?」
爸爸搖頭,女兒繼續說:「那我送你。」

稚嫩的小手套著橡皮筋,上上下下的轉了好幾圈,變出了個星星,向爸爸炫耀。
爸爸跟媽媽立刻拍手叫好。路人我,站在一旁,也覺得神奇。

緊接著女兒又送了爸爸跟媽媽一個熱氣球。

路人我在一旁已經熱淚盈眶了。

小時候的我,常常覺得父母感情不好,很少感覺到什麼幸福的時刻。某年過年的時候,我突發奇想包紅包給父母,請他們接吻。他們大概是借位擺平我的心願吧。

我送你星星,實在好可愛。
標籤:
瀏覽次數:236    人氣指數:2636    累積鼓勵:1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35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你喧囂了我的青春
 
住戶回應
 
時間:2018-04-07 01:49
他, 41歲,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8-03-16 14:42
他, 43歲,宜蘭縣,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8-03-12 19:24
他, 95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