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440126
 慢吞吞小姐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妳怎麼跟前任和解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金馬五五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呼叫少女的紀錄
作者: 慢吞吞小姐 日期: 2018.11.14  天氣:  心情:
你又是在什麼時候發現,現實世界中的階級、財富、權力的結構早就底定了,沒有翻轉的可能。許多曾經是公主的小女孩,如今成了在公車、捷運裡猛打呵欠,中午以便利商店的御飯糰果腹,下午遭到上司辱罵、丟文件,只好到廁所擦乾眼淚,回家靠著敷臉自我安慰的平庸上班族。

曾經自己為是公主的,不過是人生的婢女而已。
更悲傷的是,公主夢碎,取而代之的是一生糾纏不清的少女情結。

李維菁的散文集以前是讀不來的,這幾年竟然讀了兩本,命中核心般。

結果我突然想聽山丘。

作家用文字呼喚少女,音樂家也用音樂呼喊從沒離開的大男孩。
前中年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這件事肯定跟著大家一輩子。

最近被嫌棄電視看得太少,無奈網路沒辦吃到飽,只好在日復一日的捷運路線讀完了這本書。從翻幾頁便在捷運上昏昏欲睡,到突然被打開開關,飛速翻閱,翻到最末頁時都欣喜若狂了,終於可以換本重量輕一點的了。

於是,繼續堅持網路用完了跟旁邊人借。哈哈!

(這篇文章是2016年08月26日的心情貼,但今天2018年11月13日李維菁癌症走了,我想起了許涼涼,想起了這篇文章,想留做紀錄,謝謝少女帶給我的美好,我想她也去了更美好的地方了。)
標籤:
瀏覽次數:296    人氣指數:2296    累積鼓勵:10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妳怎麼跟前任和解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金馬五五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