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440126
 慢吞吞小姐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那些特別的口音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第三年
作者: 慢吞吞小姐 日期: 2019.03.05  天氣:  心情:
有25%的餐飲店會在第一年倒閉
50%的店家會在第三年關門大吉
我認為這跟婚姻很像---三年之痛

*
這是日本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裡的開場白
曾經離過婚的男人,擔憂著再婚後的第三年是否會重蹈"三年之痛"?

不知怎麼了,我覺得情人間的交往大概也是這麼回事,三個月是"馬拉松休閒組",一年是"半馬",三年就是"全馬"了。
這樣比喻好像有點怪,但根據本人經驗,從來沒有交往超過三年這回事!
對於要跟另外一個人過一輩子這類的事情,常常有一種"這種事情會輪到我嗎?"

*
而電影裡的妻子,從結婚第三年的那天起,每天都裝死給丈夫看,丈夫從被嚇得叫救護車,到疲於應付妻子每天的新道具跟新劇情。
每當丈夫問妻子究竟發生什麼事情時,妻子總是沒頭沒腦的說"今晚的月色好美啊"
丈夫完全摸不著頭緒....,開始懷疑妻子是不是有話要說,卻說不出口,才會選擇這樣的表達方式?

*

"今晚的月色好美啊",其實是一句很美的告白,你相信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60614/885705/

『今晚的月色真美』是來自夏目漱石在學校當英文老師的時給學生出的一篇短文翻譯,要把文中男女主角在月下散步時男主角情不自禁說出的"I love you"翻譯成日文。學生直譯成「我愛你」,但夏目漱石說,日本人是不會這樣說的,應當更婉轉含蓄。學生問那應該怎麼說呢,夏目漱石沈吟片刻,告訴學生,說『月が綺麗ですね(今晚的月色真美)』就足夠了。今晚月色真美也有『和你一起看的月亮最美』的隱意」!


換句話說,大概也可以說"今天的晚餐好好吃","今天的電影真感人","今天的太陽真溫暖",通通都可以是I Love You 的代名詞了!
第三年以後的愛,都可以換句話說了?

但記得,要找個喜歡解謎的人啊!

好幾年前,陳雪跟早餐人風行的時候,我一心也想要個廚藝精湛的男友,還真的被我盼到了。
當時的我替他取了個綽號"午餐人",結果他說難聽死了。無論我如何告訴他陳雪跟早餐人的故事,他堅持不肯讓我這樣叫他。
果然是風風雨雨的一段黑暗史.......

當然,人生就是要遇上幾個王八蛋,才會明白了"三年鐵律"這樣的道理。
標籤:
瀏覽次數:260    人氣指數:1780    累積鼓勵:7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那些特別的口音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19-03-07 13:46
她, 47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