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444713
 幸福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女人節快樂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好的關係,並非要你做的多!
作者: 幸福 日期: 2017.03.06  天氣:  心情:
分享⋯好的關係並非要你做的多!(而是盡量做的少,甚至僅僅只是允許)

經常有同學問我關於關係的問題,他說如何擁有一個好的關係,我說非常簡單,簡單到超乎你的想像,簡單到你聽到都會暈倒,為什麼呢?

因為好的關係,恰恰不是說你要做很多,恰恰是你做很少就可以了,這就是我們說的,關係就是要允許。愛也是允許,而不是控制,所有的控制都是基於恐懼和擔心。

所有的允許都是基於你知道,老天會掌管好,我們對於一個人的控制,都是基於我們認為這個對他好,但是恰恰不知道老天知道什麼對他更好,所以這裡面就是個這個情況,所以當我們知曉了,老天爺知道對於每一個人甚麼對他是最好,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離開擋道的位置,讓老天爺去把握。

這個時候,我們跟我們的愛人,跟我們的家人有很輕鬆,和諧順暢,完美地關係,充滿愛的這種滋養。同時,他,不管是我們的伴侶、孩子、父母任何我們關係當中的一個角色,他們也會活出他們想要的那種人生,而並非我們期望的,我們認為的,和我們所知道的。

這個時候我們就會有一個完美的關係,所以我說很多人聽完這一段直接會暈倒,因為在過去的關係當中,我們恰恰不是做的不夠多,而恰恰是做的太多太多了,所以真的是,怎麼樣去形容一個詞呢,就是你吃力不討好。就是這樣的,那舉一下我的例子,說一下我,我在我的關係當中,並不是因為我做了特別多,而恰恰我做的特別少,我只是把關注力放在我自己的身上,然後去關注自己,活出了自己。

當我活出了自己就成為了一個榜樣,其實當我們活出了自己,其實對家人就是最好的幫助,因為你就成為了一個榜樣,就是最好的照耀和滋養,當我們沒有活出來的時候,我們想要去幫助這個,幫助那個,其實都是打著幫助的旗號,而去控制其他人,所以這個時候關係就不好了。

所以你對你關係能做的最好的就是活出你自己,成為每一個人都嚮往的榜樣,所以你可以不說,你也可以不做,但是你已經最大程度的,去幫助和支持你的親人,你的朋友,你的愛人。所以生命,所以關係,就是允許。謝謝。

主講:鄒東兵老師
標籤:
瀏覽次數:23    人氣指數:23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女人節快樂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