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451676
 小熊俠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替自己的心找個休息的地方》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放下,人生更豐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消失在神秘三角洲的友誼》
作者: 小熊俠客 日期: 2017.06.10  天氣:  心情:
─消失在神秘三角洲的友誼─
不知你有沒有類似的經歷?認識了一陣子的朋友,也許是三年,也許只有兩個月,可能是過去的室友、現在的同事,或是朋友的朋友,你們有一陣子很熱絡,談得很來,常常在網上聊天,還會相約看電影、喝下午茶,你的戀人、死黨知道這個人的存在,你對他的生活狀況也算熟悉,說不上是知己,但也是可以交心的朋友。
有一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兩個人的頻道似乎不對了,也許他經歷了生活上一些轉變,也許你換了新工作,可能是你對他說的某一句話不稱心,或者你覺得他對你有了距離,兩個人就突然很有默契般的,電話少了,邀約少了,聊起天來,有一搭沒一搭的,有些牽強,你不太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說不太出來心裡什麼感受, 不知如何處理,也不覺得有解決的必要。
漸漸的,那個人成為你通訊錄裡的一個住址,既然他不跟你聯絡,你也不想和他聯絡,久而久之,就更找不到聯絡的理由,他從來沒有在你的記憶裡消失,有時候你還是會和別人聊起他,說到「我有一個朋友…」,也許,有一天,你為了要問他老朋友的電話,又打了一通電話給他,或者,他突然之間寫了簡訊問你近況如何,你們既熟悉又生疏地互相問好,兩個人卻都沒提出見面的要求,或者一方虛衍的說「我們可該找個時間碰碰面」,另一方也打太極拳的說「好啊!你有空再打電話給我」,兩個人都心知肚明,這一天可能遙遙無期,即使哪一天,你即無聊又孤單,很想有人可以陪陪你,說說話,你可能還是不會找他,寧可自己一個人想盡辦法打發時間。
再有一天,你整理通訊錄,你猶豫很久,考慮要不要把他的資料刪掉,你也許按下「刪除」,也許決定保留,可是你心裡知道:這段友情飛行到神秘三角洲的上空,再精密的雷達,也偵測不到它的蹤影,就這樣從此在航線圖上消失。
寫了這篇文章,感受很深,因為我有很多這樣的朋友,我想是當時契合的份圍已不再聯絡恐怕也詞窮了,也因為想避免這樣的尷尬,只好選擇退居電話之後,偶爾轉轉圖文,亦或是Line簡言問候,這就是人與人相處的奧妙之處吧。
這些朋友,在我人生旅途的某一站上了車,然後又下車,即使不能一直陪著我走到最後,但我還是真心感謝這些人曾經來過,也許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是我的這類朋友,或許我們現在很少聯絡了,但我相信彼此心裡仍舊記得對方,祝福著對方。
不管是我聯絡頻繁的友人也好,三五個月聯絡一次的友人也好,逢年過節才聯絡的友人也好,三五年沒聯絡的友人也好,雙雙對對的也好,形單影隻的也好,希望你們現在都很幸福,幸福並不一定要由兩個人構成,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幸福,只要知足,就能感受到幸福,幸福其實很簡單。
─小熊俠客與您分享─
標籤:
瀏覽次數:1040    人氣指數:5180    累積鼓勵:20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替自己的心找個休息的地方》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放下,人生更豐富》
 
住戶回應
 
時間:2023-04-10 10:38
她, 49歲,台中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作者回覆說[2023-04-10 21:50]:

感謝您瀏覽文章!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