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465840
 Johnson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成功人士&千古名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老,是需要學習的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所謂人生就是愛自己的旅行
作者: Johnson 日期: 2022.06.03  天氣:  心情:
97歲日本老奶奶:所謂人生,就是一場花時間愛自己的旅行⋯

《時間是良藥》
這本書作者是日本97歲的比留間榮子老奶奶,她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認定為“世界最高齡的在職藥劑師”。

這本書裡沒有華麗的語言,也沒有曲折的故事,只是一些生活的感悟。但正是這些感悟,泛著時光的味道吸引你。

淡淡地,緩緩地,如玉般溫潤柔和治愈你。

96歲還在工作的奶奶,本身就是一個傳奇。走過戰爭,經歷過蕭條、經歷過貧窮,經歷過發展,經歷過繁華。

用一生的韌與剛,告訴我們:時間會讓人變強,亦會讓人變柔軟。總有一天,時間會治愈一切。

榮子奶奶說在她在每天工作時,與顧客聊天或者把藥遞過去的時候,才知道“病由心生”這話是真的。

作為藥劑師,作者比留間榮子奶奶看到了很多病人的疾苦,得癌症的,得抑鬱症的,各種各樣的病人都要找她去拿藥。

她經常說,比藥物更重要的是,好好的關注自己內心的情緒。生病是由於內心厭惡現狀,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

很多人會責備自己的過去和現在,這樣就會導致失眠或是腸胃功能變差,有時還會引發疾病。

“責備”只會帶來危害,不管是責備自己還是責備別人,都是一樣的。

她想告訴這些人的第一件事就是:原諒自己。

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美的,但比不完美更可怕的是,你不懂得去接納自己。

一個人若連自己都不肯接納自己,便無法要求這個世界給自己一個位置。

當你開始對自己負責時,你就能夠獲得改變整個人生的力量。

榮子奶奶,年近百歲,走過戰爭,走過經濟大蕭條。經歷丈夫去世,後又白髮人送黑髮人,兒子又突發疾病,走了。

但整本書看不到一個苦字的流露。

96歲的榮子奶奶每天堅守在櫃檯後面用笑容迎接每一位客人,每天給店內的顧客鞠躬,謝謝經常掛在嘴邊,感恩所有的一切。

她說,年齡越大,越想輕鬆的生活。

碰到讓自己內心不舒服的事,她絕不會選擇後悔一晚上。她會馬上拿出手機給別人打電話,說“剛才對不起”,或者“我們好好談一談吧。”

她不會讓自己背負著任何心理負擔過夜。

現在很多人的狀態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喝茶。

榮子奶奶說,人一定要釋放自己。沒人可以說話,回到家以後,可以試著跟佛龕裡丈夫的照片搭話。她每天都會向過世的丈夫訴說今天發生了什麼。

還要,放下別人的評價。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她認為能否幫助眼前人,比他人的評價更重要。如果可以專注於幫助眼前的人,忽略周圍聒噪的聲音,你將會非常幸福。

即使90多歲,她也會偶爾去外面的酒店與家人小聚。這樣釋放心靈的時光比任何事情更重要。

她還會自己精心挑選,不一定很貴,但品質稍高的東西。

這都是她內心盈滿度過每一天的秘訣。

年齡越大,越要懂得釋放自己。盡情地釋放自己,才能活得灑脫,才能活得輕鬆,才能無懼歲月。

榮子奶奶說,人生從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

即便60歲退休,如果能活到100歲,也還有40年,相當於又活了一遍,認真學新東西也能成為專家。

她說,退休之後也不要窩在家裡。這樣,你的心情和身體都會變的越來越糟糕。

可以試著去邀請你的鄰居或是朋友去看場電影,或者是去做你一直想嘗試卻不曾開始的事情,比如年輕時喜愛的書法,攝影,寫作,烹飪等等。

只要你下定決心並持之以恆,以一顆積極勇敢的進取心態去過好每一天,你將體驗到專注於一件事為你帶來的青春活力。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都能擁有新的體驗,只要認真活在當下,積極看待眼前的事物,保持好奇心,就可以獲得成長和發展。

就像著名教育家錢偉長先生,他44歲自學俄語,58歲學電池知識,64歲學計算機,90多歲高齡時,他還表示“到現在,晚上9點以後是我的自學時間”。

榮子奶奶說:

過了90歲之後,她更感覺到每一分,每一秒的分量了。

年齡越大,對自己的愛也會越來越深。

人生就是一場愛自己的旅行,96歲的奶奶希望把這場愛自己的旅行進行到到底。

人生,可以活成許多種模樣。唯有真正熱愛自己,才能把自己活成喜歡的樣子。
標籤:
瀏覽次數:96    人氣指數:96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成功人士&千古名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老,是需要學習的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