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490020
 天蠍女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喜悅之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分享網友的"另類笑話"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喜歡下廚
作者: 天蠍女 日期: 2013.02.01  天氣:  心情:
  小時候常在媽媽旁邊看著她煮飯作菜,再加上自己也有興趣,就這樣喜歡下廚!

  我喜歡料理食物時添加一點巧思,讓食物達到色香味俱全,即使只是素炒青菜,也會讓它看起來和吃起來就是很特別。簡單的食材,講究養身的作法,就是少油少鹽少調味少加工,盡量以食物本身的特性去提味,讓人吃得健康又營養;保持愉悅的心情作料理,注重刀工或食材的形狀,烹出美味佳餚。覺得沒有特別會做的料理,因為每一道菜都是用心烹煮,倒是紅燒牛腩和紅燒魚常能抓住孩子們的胃,清蒸鮮魚也讚不絕口,各式焗烤飯也能滿足口腹之慾,還有各式的炒飯也讓人百吃不厭,而所熬煮的湯品既好喝又不油膩。

  料理和繪畫一樣,除了色彩外,創意也很重要,所以擺盤也是門學問,即使食物吃起來普普,但是經過用心的擺飾,就會讓吃的人有不同的感受。雖然是在家裡享用餐點,我喜歡有一點浪漫,讓環境增進食慾,讓食者真的感受到食物的美味!

  現在孩子們因上班上學常就近用餐,除了假日平常我就一個人在家用餐,我也盡量不外食,畢竟再怎麼忙還是自己料理最實在,既經濟又實惠。只是一個人還真得很孤單,所以很希望能早日覓得有緣之人,一起分享美食;尋得願意陪我度過晚年,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標籤:
瀏覽次數:211    人氣指數:3331    累積鼓勵:15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喜悅之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分享網友的"另類笑話"
 
住戶回應
 
時間:2013-02-04 18:25
他, 72歲,台北市,房地產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