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49923
 Me﹋雞董_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哇哈~我才是救世主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如果沒有妳
作者: Me﹋雞董_ 日期: 2010.04.01  天氣:  心情:
2010年4月1日
今天晚上PM08:39,突然想到,想整理房間,順便尋寶XD..畢竟已經快幾百年沒好好整理房間了!看看有沒有以前被我亂塞後忘記的一些東西!結果..無意間發現了一本已經佈滿灰塵的牛皮紙袋!
『好像在哪看過』,哇!是我高中的畢業冊餒..!
翻開的那一瞬間..我紅了眼框!....

回憶起九年前剛開始入學的那一天
早上八點零五分,下了車‧走進了(佳X農校)..
突然有位教官走了過來『同學,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讀甚麼書阿,第一天就遲到了,搞什麼東西阿』
然而我.. [)-D]還是不理不采慢步跺進了我的教室!我從國中二年級
『我從國中開始就已經是個問題學生..遇到這種事情!! 當然...視而不見囉!』 [:P]
上課的第一天,就是班導師的介紹..我們班導師是一位女性!而且...聽說很兇很兇XD
哈哈..說的沒錯=.=我第一節上課!因為睡覺...就被整整叫去門口站了整整..一小時了
下課後又被整整唸了二十分鐘的般X密多心經,真的是有夠煩...!$#&$#
中午因為遲到的關係..要到中走廊罰站當衛兵,搞得一天下來疲憊不堪..唉~
這樣的日子一天一天的持續發生..[:(]
直到第五天上課,班上來了一位英文女老師,叫做(陳X美)人很好,又溫柔
當然..我也趁這個好機會,好好跟周公下一盤安安靜靜的棋嚕囉
這時..當我剛開始認真思考的那一瞬間....(批哩啪啦..碰)
阿娘威~地震喔?還是空襲警報...?! [:|]
當我正回過神來!我發現,這名人稱(人很好,又溫柔)的女老師
正挺立站在我的這前方,手拿著一本書外加一支戒尺!冷笑的看著我 [X(]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書桌怎麼不見了(˙˙?)...此時..全班同學正用一種驚訝且佩服的眼神集中看的後方的佈告欄!
我的天阿~ [(-|]我的書桌怎麼瞬間飛去那邊去了(無法想像)
突然這位人很好,又溫柔的老師‧用著溫柔的言語..以及配合著她手上ㄉ戒尺!敲著我的頭說!
『這位同學,你身體不舒服嗎?需不需要去保健室好好休息呢?如果需要的話..就去沒關係!但別在我的課堂上給我睡大頭覺』
這個時候,心情愉悅!想說怎有這麼好的老師呀...
突然打了ㄍ冷顫,不對勁!老師的眼神怪怪ㄉ..如果這時候去睡覺!中午的時候,全校一定又開始撥放著我ㄉ姓名,叫我到教官室以及導師室報到的聲音了= ="
於是我忍了下來..戰戰兢兢的上完這有如超度法會地獄般的英文課!
下課鐘一響起..英文老師把我叫了過去,我跟著她的腳步,來到了教師室外的涼亭!
她叫我坐下來!用那種有如對自己兒子般呵護的態度跟我說著
『同學,其實妳的事情我有聽說過了,一些你在校外內打架茲事.上課睡覺.心情不好就跟老師頂嘴等..,這些事情妳樣樣做過,人性本善!我知道你本性並不是那麼糟糕..今天不學好,以後想回頭可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做人要有規劃..別遇到了瓶頸就想逃避,或者是用武力來解決一切!這都不是解決眼前一切的好辦法!你看看別人,在看看自己!
不是一樣都是學生嗎?為何人家能夠做的那麼好..而你卻不行呢?妳何不用另一種態度去接受,贏過別人,超越自己這樣是不是很好呢?孩子..加油吧!老師這番話..希望你能了解其中意義)
老師說完了這些話之後..轉身就走進導師室了..而我內心..的確!有被老師影響!
就這樣~我慢慢的一天一天改變規劃自己的人生!以及安排每天的生活作息行程~
果然..遲到問題大幅減少!上課也不曾發生過睡覺的事情!這真的要感謝那位(陳X美)老師
我也曾經當面感謝過這位老師...她也只是用那種和藹可親的微笑跟我說(加油,繼續保持喔 [:D])
過了一年,來到了二年級上學期,我們從新分班了!但是班上同學也沒啥改變..因為!畢竟同科系能分幾班= =?
這時!我發現了班上一位同學..是我一年級的時候..幾乎每天跟我吵架打架總是對我有意見的人
他也發現了我..在我看他的眼神對我來者不善,感覺有事情要發生了..
上課鐘響,新導師來了!大家整齊起立向班導師敬過禮後!突然後面飛來了一包不明物體,好死不死的K中我ㄉ後腦
於是我轉過身來響破口大罵!這時同學剛好喊坐下~我看到了依附很臭屁的臉對我笑著!我心裡面很不舒服!很火大!那時只有一種念頭,打...但!突然心理回想起陳老師說過的話!..我猶豫了一下..忍了下來!
下課後..我也沒去追究..!但事情好像沒那麼簡單結束~那ㄍ人走了過來!拍拍我ㄉ桌子說『喴~阿你不是很跩嗎?怎麼跟病貓沒兩樣阿?還是會怕我阿?X妳X!有種起來單挑~』
我終於忍受不住了..一拳扎扎實實的往他的鼻子過去,接著椅子也跟著過去..這時教室裡跟廟會沒兩樣!熱鬧極點了...最後他被送往保健室之後,被轉送到外面的醫院..聽說鼻樑骨斷了!頭也破了..
後來我被叫到了教官室...雙方家長都到期了!經過了一場口舌之戰!我家人簽了一份資料(勒令轉學單)
我覺得我已經習慣了...但是這時候!門口站了一個人...很生氣! 眼睛紅了..流著淚...
沒錯!那就是~陳老師!我那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只能說..我又錯了!對不起,老師..讓您失望了!

離開了學校之後的日子,整天過的心不安!只好去鐵工廠打工...

時間飛晰!過了一年..我又回到了學校!..從新二年級的課程!當一名插班生!當然全班同學對我都很陌生!
這樣也好,只要我以前的是非過去別再提起‧就算他對我另眼看待..我只要努力完成我的學業就好了!
回來的第一天!我曾經找過陳老師..他對我很不諒解!我知道..怪我當時不夠忍耐..毅力不夠!事情才會這麼ㄉ發生
我心情有點悶,走出了導師室..我對自己說..我不能被老師這麼看扁..我一定不能再次辜負他..
時間過著過著...這一兩年來! 我得過不少大小功以及嘉獎!都是為校服務!參加活動得來的..當然班上名次也保持在前十名....時間真ㄉ過的很快!
三年了....畢業的那一天
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忙著準備畢業事情活動花絮!只有我悶悶不樂..心裡種是有個結!
我想跟老師說..我成功了!我沒有辜負妳ㄉ期望!可是一直找不到導師的蹤影..問也問不到!
畢業典禮開始了..老師一ㄍ一ㄍ上台演說..直到退休老師上台後..我發現..陳老師!她站在退休席!!
換到陳老師開始演說的時候..她依依不捨的說了這幾十年對本校的感謝及愛護..
最後她還講了一個故事! 她說..『曾經有一位問題學生!過的生活以及作息都跟人家不同!總是帶著面具逃避一切世事!直到遇到了她!她幫他開導了他ㄉ人生規劃,雖然一路上顛簸不好過!但是..他成功了!如今..跟大家同坐在畢業席裡面!她很開心』
此時我發現老師哽咽了...我也默默的在人群中哭了起來!

老師....謝謝妳!如果當初我沒有遇見妳..我的人生可能一片渺茫!
感謝妳一路上的照顧及愛護..再我最低落時!你用最呵護的態度來開導我!
如今妳離開了佳X農校,我也沒辦法與你聯絡..但是!我真的很想跟妳說!

老師....我愛妳 我也祝妳 一帆風順



標籤:
瀏覽次數:703    人氣指數:2303    累積鼓勵: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哇哈~我才是救世主
 
住戶回應
 
時間:2010-04-12 17:09
親愛的住戶你好:
恭喜!你投稿「本週話題」的日記獲選《樂天仙女獎》囉!
我們將送您「《牽紙鷂的手》Q版漫畫滑鼠墊+Q版卡貼+公寓銅質獎章一枚(獎章將直接發送到檔案頁)。」
★請在4/15前以☆私密方式☆回覆管理員在你日記裡的留言,給管理員你的資料,逾期視同放棄得獎權利!
海外朋友可以留下台灣親朋好友的資料來代收^^
(1)參加活動名稱:日記話題< 我最感謝的老師 >
(2)公寓住戶編號
(3)收件人真實姓名
(4)聯絡電話
(5)郵寄地址(含郵遞區號)
我們將在4/15統一收集住戶個人資料,收到資料的14天內,將贈品以掛號的方式寄到您府上。
★注意!請務必勾選「私密回覆」來回覆此篇管理員在您日記裡的留言,以免個人資料外洩,謝謝!

公寓管理員


給我們一個讚!